由2018高考作文談慧眼識真相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11日】

2018年高考作文全國二卷,有一則材料,說二戰時期統計返航的戰機,多數人認為應該加強被損壞的部位,統計學家沃德卻認為統計範圍還應該包括未返航戰機,更應該加強未被損壞部位。事實證明,沃德對了。

人們認知上容易被先入為主的信息所左右,殊不知先接收到的信息並不一定就是真相、不一定就是真理。故此獨立思考,理性認知,就尤為重要。

前幾天看明慧網一篇文章提到一位醫院的副院長,99年在觀看針對法輪功1400例造謠電視後,說了一句:「好像這些人不煉法輪功就不會死了?淨胡扯。」這位副院長沒有人云亦云,而是逆向分析,獨立思考,因而敢於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像這位副院長慧眼識真相的人,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了。前天聽一位朋友說,上個月一個派出所的所長,把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很快就釋放了,他說如若不放,台灣、美國、加拿大的電話都打爆了。現在當地610、國保大隊的人都不出面了,放在前些年,都是這些人出頭露面。這說明警察內部也在漸漸開始慧眼識真相了。

慧眼識真相,需要保持獨立思考的可貴品質。試想一下,如果法輪功真有江澤民和中共說的那麼不好,怎麼會洪傳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轉法輪》怎麼被翻譯成四十種語言?記的新唐人有一個電視片,曾經採訪過哈佛、斯坦福、劍橋、牛津等世界名校的部分法輪功修煉者。事實證明了:法輪功是受到世界各個國家、各個族裔、各個階層民眾的歡迎的。

慧眼識真相,也必須走出經驗主義的桎梏。對於共產主義和中共的認知,善良的人們一般會認識到它是一種思想流派、邪說和一個政黨、邪惡之黨,但是卻想不到中共的背後是一個邪靈,即一個超越於人類的邪惡生命在控制它,也絕想不到共產主義的根本目的是毀滅人類,不僅僅是毀滅中國人,而是毀滅全人類。還對此詫異的朋友建議先讀一讀《九評共產黨》這本書。

還是我那位朋友提到,一位市民在讀完他贈送的九評編輯部新書《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後,見面追著他問:「這書寫的太好了,下半部什麼時候出來啊,趕快給我一本啊。」他回答:「下半部是《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現在還沒有連載完。」
中國大陸漸漸明白的有識之士,對於真相之渴望可見一斑。

慧眼識真相,還理應秉持「真、善、忍」普世價值的準則,用道德觀念來約束物質慾望。正如《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一書中所說「江澤民鼓吹的「悶聲發大財」就是共產邪教頭目的自白。在人類歷史上,把「慾望」當成國家信仰,當成國教灌輸給百姓,中共是第一個。有人形像地說,中國大陸的空氣裡除了陰霾,全是慾望。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民搶錢的時代、放縱情慾的時代、腐敗透頂的時代。當人們的心靈都被中共用「慾望」來占領,哪裡還有「真、善、忍」的位置?當人與神的聯繫被切斷,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希望大陸以及全世界各個國家的慧眼之士都趕快來讀一讀九評編輯部的兩本新書《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和《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獨立思考,慧眼識珠,認清魔鬼毀滅人類的陰謀,擺脫魔鬼的控制,走向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