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背後是精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7月19日】

協調人通知我去參加法會時,強調兩點:「別帶手機;別告訴任何人,某時間到某地點等車。」當時我想:本地開法會?能有啥精彩事?大家都熟悉,誰修得咋樣都知道。看網上那些文章,都是介紹外地的,很感人,本地就沒有那些精彩事,甚至為本地同修著急。

這次法會是書面發言,聽著聽著,我就震撼了:不少發言稿,似乎在網上看過,有5.13徵稿;有大陸法會文章;有被明慧週刊選用的文章…… 當時在看那些文章時我還想:本地咋沒有同修做的那麼好呢?沒想到,不少都是我身邊人,這讓我吃驚不小。

有個女同修,丈夫有了外遇,常年不回家,也不往家拿錢,兒子上學沒錢了,她只好自己去打拚,日子很緊吧。幾年後,她丈夫得了重病,幾乎不能自理,被小三揣了出來,她把丈夫接回家。兒子不讓接,她跟兒子說:「媽是學大法的,大法告訴我們要為別人著想,要無怨無恨,咱不能不管。」她把丈夫接回來,給他講大法真相和三退,開始丈夫不聽,也不退,還罵她。她不急不火,耐心的一遍遍講,她跟丈夫說:「孩子都不認你這個爹,我要不修大法,能伺候你嗎,你乾的那些事,太傷害我了。」同修的慈悲,打動了丈夫,他不僅三退了,還出去講大法好,誇他妻子是世上最好的人。同修出去發資料時,丈夫也幫著做。再後來,她丈夫也看大法書了。又一次,同修跟丈夫的小三打電話,跟她講三退,對方很感動,一句句的「姐」叫著。在場不少人落淚了。當時我想:要是換成我,能咋對待這事?

還有個同修,她家是本地養殖大戶,她和丈夫都被冤判重刑,不到10歲的兒子靠同修和親戚撫養,出獄後家裡一片狼藉,院裡荒草萋萋,她們重新修房子,蓋了庫房,日子越過越好。一次,她看到鄰居家大門窄,每天晚上車回來只能停在大門外,她就把自家院牆扒掉一塊,有50多公分,讓鄰居車回來能直接進院子。這在農村是了不得的事,誰家房基地都往外擴,哪有往裡讓的?又一次,這個同修親戚想租庫房,又沒錢,同修爽快的答應:「你先使用,不要錢。」 村裡老百姓說:「煉法輪功的人出事就是亮堂,人家做的事誰能做出來?」 有幾次敏感日,警察要綁架同修,逼她到派出所簽字,村書記出來擋著,說:「想帶走她可不行,她是我們村裡最好人。」

這個同修兒子也在法會上發了言,以前我看他黏黏的,在老弟子面前很少說話。想不到,他的發言給我留下了很多感慨,他在講真相時遇到的驚險並智慧對待很讓人佩服。

還有個同修,一次講真相時,被不明真相人舉報,那人拔下她電動車鑰匙,打110報警,警察說「馬上就來。」當時同修想:「我不能讓這人對大法犯罪。」她想:「鑰匙雖在你手裡,車子我照樣可以騎走,她求師父加持,這時就見車燈閃了一下。她騎上車子,一加油門,車子一下子衝出去。驚得舉報人目瞪口呆,又打電話說:「你們別來了,那人走了。」

還有個同修說:「我去買菜時,不給攤主講真相,因為我發現,攤主一般都被同修講過了,我給買菜的人講,一邊幫著買菜的人挑菜,一邊說著大法真相,隨和自然,不知不覺就退一個。這種講真相的做法我覺得很智慧,效果也好。

這次法會上,讓我很震撼的還有幾個80後、90後的發言,別看他們年輕,了不得呀。有個小伙子,談了他學大法後戒掉網癮的體會,他講幾句我就一驚:「明慧5.13徵稿我看過他的文章,想不到作者就在身邊。他談的時候,幾次哽吟的說不下去,場上好多人都哭了,我也落淚了。他講時,旁邊的妹妹一直用笑容鼓勵他,是師父救了他,大法救了他,他改變後,他家族人對大法十分敬佩。

怎樣去掉爭鬥心和怨恨心?有個80後發言給我印象很深,她說:對我不好的都是貴人,他們為了讓我修去潛存在思想中的不易察覺的執著,表演得那麼辛苦,難道我們不應該發自內心的感謝對方,並儘早提升層次結束他們的「表演」嗎?」這個同修在放下「情」時,再想起「情」字時,腦中映出的是「晴朗」的「晴」。法理是昇華的,當你精神觸摸到時,境界就在變。

以前看周圍同修,都覺得大家挺平淡,甚至為他們著急,其實這種認識有在別人之上的心,看別人有差距這本身就是自己的差距,要改變觀念。別人平淡,那是「小和尚」式的平淡,平淡背後都有精彩。修煉人跟誰比?師父為你著急呢, 突破!趕緊突破!!

寫出一點感想,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