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心一定要正 」慈悲救人

台灣/茶妹


【正見網2018年07月12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全球的同修們好!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向內找,最近給公檢法打電話其中有兩通電話很特殊,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個警官他接了電話,只聽他說了幾句話,但不是對我說的,只聽到他手在忙東忙西的。一下又聽到女人被酷刑那種慘叫、哭聲......我問警官你是不是在迫害我的同修啊?他沒理我,我說你不能傷害她,你迫害法輪功學員是天理不容的,他們沒有犯中國任何一條法律,迫害他們是你們在犯罪。

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在給你們講真相,是為你們著想,怕你們犯罪,對方掛了電話。

再撥,他把話筒撂一邊只聽他在悉悉索索,一會他又掛了,我向內找為何讓我聽到這種情況,最近的接聽力是邪惡在心驚膽顫,連電話都不敢接。向內找個人有些鬆懈,理解的是同修被殘酷的迫害,絕不能鬆懈,是師父慈悲在點化我哪,要加緊打電話多救人......

第二個,也是一位警官接聽的電話。我首先向他問候,聽他想說話:我說,你講。他說,你說我在聽哪。在聽大法真相的過程中,他與我有一些良性互動。然而不到四分鐘他突然掛了。當我再撥過去時,他接起電話便破口大罵。我被弄得一頭霧水,但我一直在給他勸善。我告訴他翻牆網址和舉報電話號碼快記下,他說,我講話你聽不懂嗎?他仍不停的罵,我不動心。當我念到第四組翻牆網址時,他的語氣緩和了,說:「(網)上去了,上去了。」 接下來他講話又恢復了正常了。我問:「為什麼剛開始你讓我講、你聽,中間又把我大罵?為什麼你現在又正常了呢?」他說:「剛開始沒人在旁邊,我可以聽你講。中途有人進來了,我就不能聽了,我是罵給他們聽的。現在旁邊又沒人了。你明白了嗎?」 我說:「在共產黨體制下生存的人,連聽真相的自由都沒有,真是悲哀!所以你們要趕快明白真相,趕快把這些網址和舉報號碼告訴你的同事和親人。」他說:「知道了,知道了。」 很久以來有很多人無法理解的事情。這次經歷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終於明白了。這就告訴我,千萬要記住一點,無論眾生的態度怎麼惡劣罵人,都不能忘了要慈悲耐心的對待講真相讓他明白。

師尊開示:「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法正乾坤), 「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這些事,一定要把這些事情做好。講清真相是當前我們要做的事情。大面積的做,用你們能利用的一切智慧去做,只要能救度世人就去做。無論你是去揭露邪惡也好啊,採取各種多方面的形式啊,直接的、間接的,或者是從側面的,只要能夠讓人能認識這場迫害,就是在度他,就是了不起。」(《各地講法二》〈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師父教我們慈悲對待眾生,所以我們講真相時一定要慈悲,多給眾生機會。

下面我還想談談「心一定要正」。我的煉功點在中央研究院裡面,每次去煉功我騎腳踏車。想省時間就走人行道,但人行道中間有個阻止機車通過的障礙物。所以我有時能順利騎過去,有時就會碰到障礙物,有時把腳撞的青一塊紫一塊的。當時會很痛,但也沒管它,反正沒事。有次下雨,我背著展板、打著傘騎到障礙物那,不小心摔一跤把臉摔破了皮;有幾次小腿碰的很痛也不管他,爬起來就趕著去煉功。到晚上沖涼的時候,才看到這一塊青那一塊紫,我知道又是師父為我承受了,向內找就是不能騎人行道,不能違規趕快歸正吧。沒仔細挖,都是表皮。

堅持了一段日子,有時趕時間我又騎上了人行道。前兩天煉完功騎車回家,前面有兩個行人走過來,我也沒下車推行,就騎到了長草的一邊。當時發出一念:會不會扎到我的輪胎呀?結果第二天早上輪胎像泄了氣的皮球,軟趴趴的一點氣都沒有,今天又不能去煉功了。立即想到昨天違規時那一念,這一念是自己求來的。我把車子推去補胎,老闆說補不了、外胎跟內胎都得換掉。算了算這些錢,我可以打很多電話呢!就因為一念不正招來的麻煩。這一關我一定要過。

向內找深挖自己,是貪──在這貪快、平時還貪多、貪便宜,但是我不貪財。有時買東西老闆多找錢給我,我會還他,還會和老闆開玩笑給你買東西還有錢賺哪!這錢我決不會去貪的。師尊在《轉法輪》第四講,失與得一節中講得很明白了。但為啥要貪快、貪多、貪便宜?再深挖,其實還是為了利。師父說:「真正修煉就是去人的執著心。在常人中追求的名啊、利啊;爭鬥心啊,顯示心啊,妒嫉心啊,各種常人的慾望,各種心都得去掉。那些在眾人面前出人頭地,在世俗中顯耀他的榮華,那麼這種人會有多少種執著心反應出來?真修的人一看到這些人簡直很難受。還有的修佛人,對錢財慾望很大,他表面上不說,但心念一動,修煉層次高的人或佛就知道。」(《轉法輪(卷二)》〈佛教中的教訓〉)我發現這些貪啊,利啊的執著心是因為我從未去深挖自己。因此一直沒去。現在我挖到了我下定決心要儘快修去它。

最後我想用《洪吟》(三)裡的〈尋〉與同修們共勉:

迷迷塵世路
盡把苦難布
來前本是天上王

為法來世間
要精進
別誤登歸步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