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芳靜與六任校長的往事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7月23日】

芳靜的職業是教師。一九八九年從東北來到了山東現在的這個學校教書。

這裡聊聊她這二十多年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在教學和工作中的經歷和體驗。

(一)與第一任校長的故事

芳靜的到來實現了該校具有本科學歷教師的零突破。校長非常重視,可是常常事與願違,當教育局安排好了她的示範課後卻因為身體原因不能正常進行。

這給學校工作帶來很大的麻煩。為此她推掉了很多讓人羨慕的榮譽。

在其讀大學時,因闌尾炎手術留下後遺症,常常肚子疼的昏過去,後來做了剖腹探查術,出院的結論是嚴重的神經官能症,這個病整整折磨了其十多年,再後來,又被查出多囊卵巢綜合症,之後又出現了關節炎、慢性胃炎、頭痛、眼痛等等,全身就剩下頭髮和指甲不疼了。真成了弱不禁風的林妹妹。

從東北到山東很多的不適應加重了自己的病情,工作力不從心,面對不符合自己觀點的學校工作更是煩躁甚至和老師領導發生矛盾,很多時候在學校需要教師時,她則請假看病去了,她的身體和心情到了谷底,苦不堪言。

老校長惋惜道:可惜這個人才了。

(二)與第二任校長的故事

一九九六年六月,就在芳靜無助自嘆紅顏薄命的時候,同事給其送來了《轉法輪》。她一口氣兒看完,心裡那個敞亮啊,李洪志師父講的太好了。煉法輪功後,身體上十幾年的疾病很快就都沒了,身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由面黃肌瘦到面如桃花光彩照人,由心情悲涼到樂觀向上。

為她擔心多年的親人和同事都說法輪功太神奇了。她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和快樂,那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師父要求弟子們做好人,處處為別人著想。芳靜聽師父的話做好人。法輪大法的美好光照她的家,也光照她的學校。

校長希望靜能助他一臂之力,所有的工作安排她都無條件的接受,工作兢兢業業。修煉法輪大法不僅身體健康,也打開了她的智慧。

一九九六年開始煉法輪功,一九九八年芳靜就獲得了省級優質課的榮譽。省級優質課名額很少,當時她是此縣市該學科第一個獲得此榮譽的教師,又是一個零的突破。

法輪大法的美好滲透在其課堂的一言一行中。

一九九九年十月市教育局帶著四十多個實驗中學的校長聽芳靜的課,是這樣評價的:該老師的課,平和樸實,不譁眾取寵,真實自然,值得所有的老師學習。

從此這個小小的鄉鎮中學也開始出了名。校長那個高興呀。

二零零零年學校教師職稱競聘,有一個一級教師的名額要降到二級,工資隨之下調。每個一級教師都擔心下調。

在教師競聘演說之前,芳靜找到校長道:「我是大法弟子,做事要為別人著想,就降我的吧!」

此校長為保護她不受共產邪教迫害也吃了不少苦,芳靜提出自己降聘會替校長分憂,也替其他教師分憂。

校長卻嚴肅的道:「你這麼優秀的教師,我決不允許你降聘。」說完校長眼裡含著淚水。

(三)與第三任校長的故事

第三任校長在江澤民犯罪集團邪惡的淫威下,初期也幫著惡人要送芳靜去所謂的「轉化班」。

一次他讓上共匪的車,靜不配合,他使勁拽結果拽不動,喊叫其他副校長幫忙,可卻無一人幫忙。當芳靜回來後主動找到他,講述煉法輪功的美好,並表示對他的行為能理解,不會記恨,並希望他善待保護此校的大法弟子。

校長笑了道:「我還以為你恨我,來找我算帳的呢。」芳靜也笑道:「我是修真善忍的,不會恨任何人,我心中只有善。」

共產邪教六一零黑幫組織正費盡心機想把她轉化變壞期間,芳靜卻獲得了市級優質課獎,其教學經驗在全市推廣,更顯共產邪教的無恥嘴臉。

校長的態度由開始的配合共匪的迫害到默默的保護芳靜,充滿了對大法弟子的敬佩。

(四)與第四任校長的故事

第四任校長很年輕,希望芳靜能為學校的發展出力,同時在他事業的發展上有所幫助。

期間靜獲得了國家級的優質課獎。是此市(為了安全不能提供地名)歷史上唯一獲得此榮譽的教師,又一次實現了零突破。

省級專家對她的課有這樣的評價:「該老師對學生的親和力,是其他教師很難達到的境界,這不屬於教學技術,是教師的修養,在如此落後的學校所面對的生源,教師教出的學生也有如此高的學科素養讓我驚奇。」

因此這個小小的學校也名聲在外了,四年後校長喜悅的升職走了。

(五)與第五任校長的故事

第五任校長對芳靜的要求很嚴,他常說,有名氣的教師更要嚴格要求。面對超負荷的工作量,每當靜要抱怨時,就會想到師父說的話:「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精進要旨》<境界>)

靜體諒校長工作的難處,都心平氣和的完成任務。

學生常常天真的問:「老師,你為什麼總是笑的那樣開心?好像有藏不住的幸福。」靜會笑著道:「因為我修煉法輪大法,明白人生真諦啊!你們也要按真善忍做好人噢!」

芳靜曾主動找該校長講過大法的美好,和自己修法輪大法的身心受益,希望校長善待大法弟子。

因為給學生講法輪大法真相,她被人舉報。面臨迫害,校長盡最大的努力給各級領導講靜是個好教師,學生家長也主動保護她。當學校告知上面要來人抄家時,靜畢竟是個女子,有血有肉的女子,她哭了,對校長道:「我修煉法輪大法這麼多年,這場迫害對大法弟子和家人造成如此的痛苦,我們不應該被迫害,我們不想被迫害,太苦了!但是我還要告訴你,法輪大法這麼好,我不會放棄的。」

校長由訓斥到安慰道:「別哭了,不會有事的,今後注意安全 。」這場迫害煙消雲散。

(六)與第六任校長的故事

第六任校長來到此校,認定上一屆校長的調離與靜修煉有關。開學後他就停止了芳靜的教學工作。

靜由一個光耀的名師被冷落,人格也受到傷害。面對該校長的所作所為,和自己內心承受的壓力,她時時刻刻記住師父的教導:向內找。靜不怨恨校長,而是不斷的擴大自己的容量,每天依然是微笑著面對一切。

以前芳靜都是主動與剛上任的校長講大法的美好,這次她發現是不合適了,因為年齡大的受老一代人影響,還人性多點,現在越年青人越被馬列邪教改造的越沒人性,心裡只有權錢色。

芳靜想:艮肉慢慢煮。那就讓大法弟子同化真善忍的美好來感動他吧。

很快,校長改變了對靜的態度,發現真正的法輪功修煉人怎麼這麼好,又被共匪的電視忽悠了。芳靜的新工作是校長助理。

從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功,靜的思想境界和教學技術不斷昇華,她獲得過校級、縣級、市級、省級、國家級的優質課榮譽。

用上級教研員的話:「芳靜是普通教師中的奇蹟。」

大法弟子慈悲祥和的心態,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高境界,按照真、善、忍標準修煉出的智慧,創造了一個個普通教師難以實現的這一系列的榮譽。

校長希望芳靜在退休前把自己珍貴的教學經驗留給學校,造福學生。面對此要求,許多老師憤憤不平不讓做,因為他們親眼目睹了共產邪教對她的迫害與教學一路走來的辛苦,同時整理過程工作量會很大,會很辛苦。面對這麼大的工作量靜開始猶豫、退縮。

靜心學法,《轉法輪》中講:「我們還講了,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

她想:我是師父的弟子,聽師父的話,做事先考慮別人。最終她不怕辛苦,整理出了八萬字的教學案例與教學經驗,毫無保留的留給了學校。

校長代表學校表示感謝!芳靜相信,這句「謝謝!」化成一句話就是:「法輪大法好!」

靜和六任校長的故事,歷時二十多年,有修煉前的飽嘗人間酸甜苦辣,在名利情中為我為私的苦苦掙扎;有修煉大法後的幸福美好,在無私無我做事先考慮別人的修煉路上的洒脫。沐浴師父的洪恩浩蕩,親歷生命同化「真善忍」的過程,同時也見證了更多人的受益與真、善、忍的美好。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