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洗衣店的平凡事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6月29日】

芝蘭是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第一天聽課,師父就為她清理了身體,下上了法輪。以前的身體不是這兒難受就是那兒不舒服。九講課聽下來,感到身體特別舒服輕鬆,那些不輕不重的病從那天開始不知怎麼沒了,從此沒吃過一粒藥。

同時,也聽懂了「不失不得」的道理,修掉私心,決對按真善忍做個好人,逐漸的放下對「名、利、情」的執著,不再爭名奪利。

通過學法芝蘭的火爆脾氣也一點點變的溫和了,不再和丈夫阿昌吵架,也懂的為他著想,丈夫的脾氣也隨著其變化也溫和,變的家庭和睦,是大法改變了她。

九八年下崗失業後芝蘭開個洗衣店,租的是當地政府機關的房子。小店買賣還算紅火。夫婦也跟這個機關的職工相處的很好,大家對她們的印象都不錯。

一天,阿昌與朋友請此機關的電工吃飯,次日電工就把電錶給停了,這樣每月給停半個月,就能少交一兩百元的電費。

芝蘭知道後,和丈夫講了許多大法真善忍做好人的法理,還特別講了不失不得的法理,想叫阿昌去和電工說清楚,以後千萬不要再這樣占公家的便宜了。

阿昌也聽懂了,可出於面子也不去說。

芝蘭找到其他大法弟子交流此事,同修都說修大法的不應該占便宜,公家的便宜也不能占,要嚴格用師父的法要求自己,同修們都鼓勵蘭自己去找電工去了結。

蘭在同修的鼓勵下找到了電工,和他講了大法的美好,李洪志師父是如何教大家按真善忍做好人的。

這位電工很感動,他道:「學法輪功做好人,我一定大力支持,你放心我不會想別的,一會兒就把電錶弄好,我支持你。」

從那以後,他對芝蘭特別尊重,經常問需不需要幫忙。

還有一件事也是在九八年,芝蘭從一個顧客的衣兜發現兩千四百元錢,幾日後她來取衣。

那夫人笑問:「你可否洗出錢來?」芝蘭道:「多少?」她笑著道:「兩千。」芝蘭道:「你說的數目不對。」她問:「我是說多了還是說少了?」芝蘭道:「你說對了我才給你。」她笑著道:「我怕你不給我,想給你留點兒,故意少說了。」芝蘭也笑了道:「你這些錢足夠我交一年的房租了,但是我不能要你的錢,要是修大法之前我也許會私吞,可現在我煉法輪功了,我們師父教我按真善忍做好人,不能占不該占的便宜,要我們首先為他人著想,最後達到無私無我……。」

夫人感動的塞給了芝蘭四百元錢就想跑,芝蘭一把拽住她把錢又還給了她道:「我要是想要你這四百元錢我就不給你這兩千四百元錢了……。」夫人只好拿著錢走了。

幾日後她買了很多東西送來道:「這回你可不能再推託了。」人得會處事,善而不冷,人家若誠心誠意,你給來個「燒雞不窩脖」給端了回去,還真傷人心!芝蘭不想叫她誤會,也不想叫她心裡為此事難受,只好收下。算了一下,這些東西得花二百五十多元錢,與阿昌商量給她二百五十元錢。

芝蘭把二百五十元錢默默的放在其還沒取走的衣兜裡。

象這樣的例子遇到很多,但她們的謝意都多被芝蘭善意的拒絕了。

由於芝蘭在當地證實法和去北京證實大法好,先後四次被共產邪教抓進看守所、勞教所、洗腦班迫害,只好把洗衣店放棄了。這就是中共惡黨破壞家庭危害社會破壞國家民生經濟的鐵證。

二零零五年芝蘭又開起了洗衣店,很多老顧客都找來,說到處再找她,看到乾洗店就進去看看是不是芝蘭開的,說只有芝蘭給他們洗的衣服才放心,就信任芝蘭。

有的還說找了芝蘭好多年,哪個洗衣店都找過。

有一天,上文提到的電工,來到芝蘭新開的洗衣店,芝蘭給他講三退的事,還沒多言幾句,他就道:「我在政府機關上班,我也知道共產黨腐敗,它的氣數已盡,非滅不可。從你的身上我早就看到了大法的正,電視上說的什麼自焚殺人,那就是抹黑法輪功的手腕,傻子都能看出來!這麼多年我從沒信過,你幫我退黨吧!」

說完自己就起個化名退出了中共邪黨,解除加入時為其獻身的誓言。

還有一位顧客來洗衣店取其丈夫送來的五件衣服,由於沒有取衣憑證。

芝蘭索要時她突然急了,道:「你太死板,這樣混不下去!我在別處從不要憑證。」芝蘭和氣道:「這是為您負責,這也是做買賣的規矩,希望您能理解。」「什麼規矩,我就非得拿走!」她就像沒聽懂,發了一陣台瘋,堅持要把衣服拿走,然後大喊再也不到這裡。

芝蘭想著師父的講法,警告自己不要被她帶動生氣。

 過了有十多分鐘,她開始平靜了,道:「如果你不相信我,給我男人打電話叫你聽。」然後撥通手機。

核實確定後,才把衣服給了她。裝好後,拿出其衣服裡洗出的四百元錢遞給她,她愣愣的站在那不敢接,芝蘭道:「是你的」。

她都不敢相信自己衣兜裡還有這麼多的錢。芝蘭伸玉指把錢放到她的手裡。她紅著臉道:「真不好意思,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下回我還到你這裡來洗衣服。」

芝蘭道:「這是我師父教我這樣做的。」她很吃驚的問:「你師父是誰?」芝蘭道:「我師父大名鼎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煉法輪大法的,你知道我師父是誰了吧?」她笑著點點頭。

從那以後她來的次數更多了,她還說此店洗的衣服比哪洗的都乾淨,還在這兒主動辦了洗衣卡。

有很多顧客,蘭給他們洗出錢物來,都如數還給他們,並給他們講了真相,他們都記住了大法好。有的顧客進屋就先喊大法好。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