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 如果有來生,我們還要做夫妻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6月12日】

巴圖是蒙古人,娶個城裡媳婦。共產邪教霸占中國政權後,搞出農與非農的戶口戶籍不平等制度,農民比城裡人矮半截,農村戶口相當於二等賤民,許多福利是「農民與狗」不得享受。農村又漂亮又好的姑娘若找城裡男人,必須得老病殘傻屁的才要你。如今巴圖相反竟找個城裡姑娘,趴被窩裡偷樂了三天三宿:孤!這輩子命好啊!哈哈!太受了。

可是中國古典淑女被中共稱為封建,女人統統被改造成母老虎,中國「妻管嚴」泛濫。婚後發現,妻子個性強難見溫柔,很爺們氣,說話便壓三分。

吵架時,還沒說幾句,就被她狂風暴雨般的共產國罵陣勢壓了下去,罵夠氣順了才算消停。巴圖常生悶氣,心裡不服。最僵時,各做各的飯,數日不言。

巴圖很苦惱:「婚姻咋這麼失敗呢?」差點哭暈廁所:「孤!命苦也!找個掃把星!」好多次,想離婚!可如果真離,又感覺前途渺茫,苦苦找不到解脫的辦法。

曾與他人探討過家庭和睦的方法,有人道:「要不你就裝熊到底老實趴著,要不把她打服了。」有人道:「夫妻不打仗的少,混吧!」也有的給出招:「趁年輕早散夥,人一輩子幾十年,誰將就誰呀?」

巴圖在困惑和苦惱中,過了一年又一年,彼此傷透了心,身體也糟透了,成了藥簍子。有時一閉眼,滿腦子都是妻子的缺點和那些氣恨事。常常像牙疼似的哼著「……我的世界開始下雪,冷的叫人無法度過!……」

巴圖今日想來,如果當初若真離了,照樣會有相同的不幸在等著自己。人間就是苦海啊!直到有一天修煉了法輪大法,和妻子的炕日戰爭才漸漸的偃旗息鼓。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春天,一個朋友向巴圖介紹法輪大法,對健身道德有奇效。若是普通人倒沒啥稀奇,朋友卻是機關大院的書記,有文化,有級別。巴圖疑惑的問:「你是黨員幹部,怎麼也信這個?」朋友道:「好功法,你應該看看呀。」

當時國家體委是大力推廣的,城裡鄉村到處都是煉功點。於是,巴圖在半信半疑中,參加了師父講法錄像的九天班。參加班的第二天,就感到奇特:清理身體時,出現的症狀和師父講的症狀一模一樣。

九節課下來,巴圖思考的人生終極問題有了答案:人從哪裡來?何處是生命的歸宿?這一個個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在法中都講的很透徹。

正如李大師所講:「他一旦學習了我們法輪大法以後,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當中許許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問題。可能伴隨著他的思想會來個昇華,他的心情會非常激動,這一點是肯定的。」(《轉法輪》)

巴圖明白了,自己命運為何這麼坎坷?婚姻為何如此不順?還有,為何吃了那麼多藥治不好的病,煉功後卻沒了,這些病哪去了。以前與妻吵架,總是想改變對方,可是總也改變不了。

這點,在大法中作了透徹的解答,比如:遇事找自己原因;多為別人著想;多看別人優點,少看別人缺點;要理解人,包容他人;無怨無恨,以苦為樂。師父也講了韓信受胯下之辱的典故……。

巴圖已看到問題根本:以前夫妻吵架,主因自己人品太差,光看對方不好,老烏鴉落在豬身上——光看別人黑看不到自己黑。不找自己的原因,心眼小,性子急,個性強,問題都在自己身上。大法內涵博大,包容一切,家庭瑣事,那是輕而易舉的解開,巴圖心裡亮堂了,開竅了。這時哼的是「……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法……。」

此後,若妻子再發脾氣時,巴圖就能克制情緒,不跟其打嘴仗,找自己的原因,改變自己。巴圖發現,當有了矛盾找自己原因時,能忍耐,能後退一步,真的是柳暗花明。師父在《轉法輪》中寫道:「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當然,妻子不會因為巴圖修了大法就立刻變好。巴圖想:你好不好是你的事,我自己變好才重要。儘管她脾氣依舊,性格依舊,修理丈夫依舊,喜怒無常翻臉不認人依舊。但是,巴圖卻心路寬新,容量更新,矛盾來時能看的開心。雖然沒有大海那麼廣闊的容量,最起碼,在一天天的改,一天天的進步。當妻再河東獅吼時,不計較,甚至一笑了之,儘管有時笑的很勉強。

有時妻子在廚房家務,幹著幹著,火氣就上來,奏起超級搖滾樂,把瓢盆摔的叮噹直響,說太累,丈夫不可憐她。

罵人時還經常捎帶著其父母,巴圖母親過世早,這是對巴圖最刺激的話。但轉念一想:唉!只因以前傷害她太多,其心中那片冰天雪地,只有自己用最溫暖的春天才能化掉。

巴圖相信,那片冰天雪地一定會融化,會的,一定……會變成鮮花美麗的大平原。

往往家庭矛盾都是一些小事引起,比如:廚房裡的油鹽醬醋,還有衛生紙等生活用品,用完就得買,可妻卻不張羅,買回來她又發火,斥責道:「盡乾娘們事,誰讓你買了?」

此後,巴圖長了記性,於是想出個妙招,當衛生紙快用完時,就藏起一包。終於這天妻子蹲廁出不來,只好肯求道:「老公啊!送點手紙,前來救駕!」

這時巴圖占了主動樂道:「還怪不怪我娘們事了?」「不了!老公未雨綢繆,高瞻遠矚!」

此後,她再也不管了,巴圖買啥都不再吱聲。

善心的表現是能夠影響別人感動別人的,巴圖就看妻子的優點,不看缺點,面對大法弟子的真誠善良包容,她也在一點點的變好。

一次,巴圖鄉下之弟因買房前來借錢,妻子不但不借,還數落挖苦人家。弟媳哭道:「俺不借了,窮人有窮志氣。」當時巴圖挺心酸:唉!太折爺們面子啦!要在是過去,這肯定是一場大戰。

這次巴圖沒發火,對弟媳道:「你嫂子脾氣不好,但心眼不壞,刀子嘴豆腐心,只不過豆腐因天冷凍了點,你別生氣。」

轉頭背後跟妻子和藹道:「本來你挺善的,今天這事太傷人了,不能這樣。(頓了一頓)你是不是怕錢借了回不來?」妻子道:「是,這年頭誰還往外借錢呀?」巴圖道:「不借,也得有個好話呀?」

她自知理虧,馬上道歉,道:「對不起!要不給湊點?」過去這是根本不可能的,她從沒給誰道過歉低過頭!

巴圖知道光自己做好不行,還得度化她,她只有心中裝進了真善忍才能變善,從小到大我們被共產邪教灌輸了太多的假惡鬥思想,喝了太多狼奶。

從此經常把大法中做好人的道理講給妻子聽,講善惡有報的古代故事,講六道輪迴的故事,

告訴她:「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幫別人就是幫自己,也是為兒女積福。」她心中的凍豆腐在變軟,可口卻依然如刀,道:「就你能說!」巴圖笑道:「你心眼好,厚道,直性子,如果再溫柔一點,就更完美了。」

妻道:「不用你教訓我,現在你像個人似的,以前沒把我氣瘋了?」巴圖嘆道:「往事不堪回首啊!那是我不對,現在我修大法了,知道怎樣心疼夫人了,你得給我機會,改正的機會,我現在不是在往好上變嗎?」妻子想想道:「以前你就是一頭驢,是李老師把你驢尾巴剁掉了,你才像個人樣。」巴圖大笑道:「對對!過去我是驢!我是驢!師父使我重做個人!」

上街買菜時,巴圖總是隨她,自己提著;處處問寒問暖,巴圖累時,妻子竟然挽著其手。路人羨慕道:「看你倆,真幸福。」

妻子喜歡小食品,上街碰見,巴圖都買回。吃飯時,先給其盛上飯將筷子擺好。有時飯少,就先給其盛上一碗,自己則吃點冷飯剩菜。巴圖體會到,做個高境界之人是苦中有樂,是非常幸福的。

妻子不會蒸饅頭,卻總是喜歡蒸,頗有精衛填海的勇氣,總也沒練出手藝,蒸出的饅頭能「打死個狗」又黃又硬,她自己不願吃,巴圖就上頓吃下頓吃,幾頓後,妻要扔掉。

巴圖道:「罪過!罪過!扔糧食不好,我師父吃飯時,剩飯剩菜都打包帶走。我吃吧!你吃新飯。」

靜靜的夜裡,妻子已經睡著了,電視還在放著。巴圖走過去,關上電視,給妻蓋好被子。她醒了,道:「謝謝你。」巴圖道:「祝你做個甜夢。」她臉上掛著幸福的微笑。

早上煉功時,巴圖常將電飯鍋插好,等妻起床時,飯已煮熟。終於妻有些感動道:「你這麼優秀,我怎麼早沒發現呢?」巴圖嘆道:「人生如夢,轉眼百年,人海茫茫,偏偏你我為夫妻,我們的人生還有多少時間啊!大法讓我為別人著想,我得為你著想啊?和我的同修師兄弟們比,我修的差遠了。」妻子感動道:「巴圖,如果有來生!我們還要做夫妻!」

在孩子結婚那天,當巴圖講到:「只要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做事,才能使社會安定,家庭幸福……。」大家一片掌聲。

事後,妻道:「你在前面講話,我在你身後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你加油呢。」巴圖高興的擁抱著愛妻,他們是那麼的溫馨快樂。

註: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