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刪除微信等軟體的思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23日】

現在明慧上幾乎每天都有同修在分享自己對刪除微信等軟體的認識,大家都認識的很好,那麼我也想把我們站在另外一個角度上對這一問題的思考拿出來,和大家切磋。

作為我個人來講,在這個問題上修得不夠紮實,那天自己正在微信上轉發同修的真相文章,有同修提示看通知,打開明慧網,首先看到明慧通知——《所有大法弟子須知》。當時就覺得應該無條件的遵從,馬上在微信中通知:以後有事打電話。就按明慧要求把微信刪除了。可是隔了一天,又覺得不妥(實際是干擾),想萬一有人沒有自己的電話怎麼辦?就拿了舊手機重新登陸微信,在微信上通知:以後有事電話聯繫,沒有本人電話號碼的請往本人索取,恭候三日!在這期間時不時還看看有沒有人問自己要電話號碼,順便就又開始劃微信,自己還欺騙自己,只是看看題目而已。可是,晚上做了一個夢,夢中自己手上忽然出現一隻黑的像墨一樣的狗,有饅頭大小,我趕緊把它搓掉,以為沒事了。可是一會兒又從旁邊跳過一隻那樣的小狗,有大棗那麼大,我趕緊搓,可是搓掉這隻,從指縫裡又鑽出一隻來,有球大小,我急了似的趕緊搓,搓掉四五隻才停下來。醒來知道是師父在點化自己在這個問題上修得拖泥帶水了。打開舊手機看看根本就沒有人問自己要電話號碼,於是把微信刪除,手機關機,取出電池。

後來在和同修的切磋中,同修提到:怎麼看待刪除微信這個問題?暫且不說它給整體帶來的安全問題,我們能不能把它放在能否跟上正法進程上來看待!如果這是整個正法進程推到這一步,我們作為大法弟子能不能配合這個正法的要求,跟上這個進程。如果這些軟體是正法中要淘汰的生命,我們大法弟子還堅持抓住它不放,那麼這個正法進程怎麼往前推進?!我知道在刪除過程中,有些同修提到沒有微信就無法工作,無法生活,沒法開展自己的業務等等等等理由,也有的說自己不劃微信,只是為了打微信電話,可以節省電話費等。同修找出很多自己不能或可以不用刪除這些軟體的理由,希望自己能夠是特殊的那個,可以例外。卻忘了明慧通知中說的:「不論您身在中國大陸還是海外其它國家、地區。請有關學員不要再傳播、聽信和堅持各種藉口。這是為了您自身、同修、大法項目和周圍其他人的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

同修的藉口不由得讓我們思考,當年我們去北京天安門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了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等等今天這些藉口?這些軟體已經到了離開它就不能生活的地步,它們控制我們到這種程度,這還不可怕嗎?而且這些軟體的背後都是首先為邪黨服務的(騰訊QQ、微信和雲端服務),或可能被脅迫為邪黨服務的(skype,當然也可能是它投懷送抱,自我閹割,主動配合邪黨的),那麼我們不放手它,是不是為邪黨的苟延殘喘輸送能量,我們能帶著這些生命和對這些生命的認可去圓滿嗎?這不由得讓我想到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 講法》提到的兩件事情:一個是在歐洲神韻賣票,一個是神韻早期招舞蹈演員的問題。我把師父有關講法恭錄如下:

「在歐洲我還說了,我說原來要大家來參與,就想給大家在這個過程中樹立威德,建立自己修煉的這個好的基礎,提高上來。可是我們很多學員沒重視。當發現了,想要參與,知道這件事情重大的時候,票已經很好賣了;通過廣告、通過網絡的媒體就可以把它賣了,所以你想參與呢又沒機會了。修煉就是這樣,不等人哪。」 

「這個我也深有體會。神韻早期的時候啊,大家對神韻的認識也不足,說這個孩子跳舞,完了幹啥?他沒想到,師父用人不能說用完就完哪,我得考慮這孩子的前程。我辦中學、大學、研究生院。這個小孩啊,那個家長當初都不願意送,捨不得。可是捨不得呢,那個十二、三歲的時候,正出功夫的時候,軟度又好,捨不得。等到十四、五歲,一看,這孩子到了十五歲就管不了了,他跟你頂嘴、跟你幹了。一看這不行了,趕快送山上去(眾笑)。可是哪,這孩子已經硬了,在山上也很吃力了。我這深有體會啊。」 

我為什麼會想到這兩件事呢?我們來看看這兩件事:第一件事,師父讓學員賣神韻的票,是為了給學員樹立威德,可又不能明說,學員就不去重視,等到看到這件事的意義偉大時,再想參與,已經時過境遷,學員的取捨的標準是這件事對自己修煉意義的偉大,和樹立威德的好機會,想到的是自己的修煉而不是師父和正法。第二件事是當神韻需要人時,我們家長同修首先考慮的是我的孩子,跳完舞怎麼辦?他的取捨標準是孩子的未來,而不是大法的需要是第一位的。作為我們自身可能會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中,奉獻自己,可是需要自己的孩子付出時,我們卻在用人心衡量了。通過這兩件事我能看到的是,我們修煉人很多時候總是用自己的認識、觀念來對待師父要求我們所做的,用自己的觀念來取捨,師父要求的、給予的,這要還是不要,這做還是不做,考慮的是自己,而不是無條件的圓容師父所要的。或者說白了是在用人心度量佛心,忘了師父給我們的是最好的。換個角度說,我們認可的就要,不認可的就不要。這不是在用正法來圓融自己想要的嗎,而不是無條件的圓容正法中的要求和師父所要的。每每想到這個問題,我就想在這一點上我們這和舊勢力又有多少區別呢?這是不是對師父的不敬和對正法的阻礙嗎?甚至是犯罪呢?當然師父不會和我們計較,師父看我們生命的本質。作為生命的本質、本性我們會這樣,敢這樣嗎?那麼我們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能主導自己,不能對這些後天的觀念正法呢?!

那麼回過頭來看我們對於微信等這些軟體的刪除是不是也是這樣呢?用人心對待正法,用人心取捨呢?那是本能的、本性的自己嗎?大法所造就的為助師正法而來的生命的本質嗎?當然不是。這是站在正法中看這件事情。即便按照修煉來說,如果這是我們在走向最後的圓滿中,回歸本性中必須要過的一個關,必須脫掉的一個由外星生命加給我們的殼,而且這個殼最終還是為邪惡迫害正法所用的,我們過還是不過這個關呢?脫不脫這層殼呢?甚至還有同修狡辯說那只是明慧通知,沒有這麼嚴重。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說:「你們不能總是讓我帶著往上走,而你們自己不走,法講明了你們才動,沒有講明你們就不動或反向動,我不能承認這種行為是修煉。關鍵時我要叫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修煉是嚴肅的,差距拉開的越來越大了,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其實能做一個好人也可以,只是你們要清楚,路是你們自己選擇的。」 師父的話振聾發聵,希望同修在這個問題上昇華上來,與同修共勉吧!

以上是個人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