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集體學法,珍惜親人法緣

吉林省大法弟子 淨蓮


【正見網2018年10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向師父匯報一下我日常修煉中的兩個事情。

一、集體學法好處多

幾年前,我認識到應該恢復集體學法的環境,不修煉的家人就說到:「咱家來吧,咱家安全。」於是在我家成立了學法小組。開始人少,後來達到十幾個人,終於形成了一個學法的環境,都認識到了集體學法才符合師父的要求,提高快,修心的機會多,出現矛盾向內找。這期間有過爭執,當時沒悟到,再來學法時就悟到了,再交流,同修之間都是相互的鏡子,事後都各自按法查找自己。我家的學法小組不是一帆風順的,有過意外中斷,但最終我們還是都去掉怕心、顧慮心、負面教訓的心等等從新成立了。

那年春天,邪惡同時非法抓捕了許多同修,導致學法中斷,現在認識到是我有幹事心、依賴心、怕心、妒忌心、大幫哄、不修自己、不向內找、整體配合不好等許多人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還有一次學法,人挺多,有一家就來了四口,那天聽說要有迫害,大家都有人心,怕被迫害,各自回家收拾東西,現在想來那不是承認迫害了嗎?如果當時集體學法長時間發正念,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大家都不動心,就不會發生迫害。事後,大家雖然最終承受了不小的損失回家了,但是因為怕,後來都只在家學,很久又失去集體環境了。

調整心態並與同修們再次切磋後,我又在我家從新組建學法小組,開始只有三個人,後來多了,現在一切恢復正常了,家人從來沒反對過,基本上是支持的,還幫助提了一些安全的措施,在此感謝我家人,感謝師父給他們這麼好的機會擺放他們的位置,我也希望他們能夠早日走入大法。

集體學法好處很多,我們糾正了許多自己習慣性讀錯和理解有誤的地方,自己學法時有不認識也不理解的字詞經常胡亂讀的都得以改正。大家也擴大著自己的容量,語速快的照顧學法慢的需要慢讀,無意中也加深了自己對法的理解和在法理上的昇華。讀法斷斷續續的,不敢在人面前讀法的,自卑的,最終讀法都流利了,沒有怕心和障礙了。讀法咬文嚼字的也得以更正。對法有新的認識和不同層次理解的都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整體昇華提高更快。集體學法也讓很多證實法的事情得以及時解決。省得大家難得有一起見面的機會,遇事了一個找一個的麻煩,有了集體學法的環境,有啥事到學法點上一說,就都知道了。

同修們很珍惜這個集體學法的環境,都儘可能的維護著。在我外出辦事和女兒生產期間,同修來我家照常學法,還幫我照顧我近九十歲的老公公同修,給做飯,打掃衛生,陪他吃住,讓他很開心,給他理髮,和他在一起學法,互相提高,他過不去關時,就講道理,替我分擔很多,非常感謝同修巨大的付出,感謝所有來我家的同修。同修的善行讓家人對修煉人有很好的印象。

集體學法是師父給弟子留下的整體切磋,整體提高的一個最好的修煉形式和環境。

二、和公公的法緣

九七年九月,突然有一天晚上身體難受上不來氣,一夜沒睡,第二天晚上依然一夜沒睡,心臟難受,第三天我照常上班,當時是帶畢業班,不能耽誤,我又想去學校衛生室,那裡有床,能躺著休息一下,進門就看見校醫在看書,名字是《轉法輪》,我好奇,借來看,就這樣神奇般得法,從此改變命運,走上一條師父安排的修煉之路。從此一切都變了,家庭和睦了,我身體沒病一身輕。

在沒學法之前,家裡總是矛盾重重,只要我和公公吵嘴,丈夫一定站在我的對立面上,次次如此,年年這樣,有時發生矛盾,我公公就到院子裡去罵我,住樓後就到樓道裡罵,我心情很不好,身體又有病,總有想死的念頭,時常睡不著,年紀輕輕,各種壓力折磨我艱難的生存著。直到得法後,我家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得法後,公公也得法了,我們修煉人當然都按照師父的法做啊,所以後來即便有點小矛盾,也是公公和我站在一邊了,丈夫就消停了。那種家庭戰爭也不存在了。我和公公同修大法,走在神路上,即便偶爾也有矛盾,但那都是為了提高心性而來的,過不去就向內找,矛盾化解,互相圓容,一起學法煉功,其樂融融。每天晚上我基本上是給他念法,白天他自己聽法。

我結婚後是一直和公公一起住的,奉養老人是我的責任,我盡力去幫助他,照顧他日常起居,凡事為他著想,在一起現在生活三十多年了,一切費用沒用別人,都是我家承擔,公公還有另外三個子女,我從來不指望他們,既然在我家就是我的緣份。無論貧窮還是富貴,我們都是相依為命,我和公公的緣份更大,是神聖的法緣啊。

我有很多不足之處,對公公說話語氣不夠善,平時不細心,還願意指責他,也總是把自己的觀念強加於他,忍的很不夠。我這裡修去了一些妒忌心和爭鬥心,師父說:「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1]我對公公的情需要修去,我總想公公修去對錢財的執著,突破病業假相,去掉怕死的心,但是我更應該多為他著想,不要強求於他,能忍難忍之事,擴大自己的容量,用修煉者的慈悲對待公公。其實公公有很多優點的,公公修心比我好,妒忌心、爭鬥心少,對吃的一點也不執著,非常節約,主動幫我做家務,看家望門,接待來我家的同修,傳遞信息,對整體圓容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打掃衛生,擦地板,到了學法的日子擦的更乾淨,感謝師尊為我們安排了這麼好的修煉機緣。多年來我早上堅持帶著公公一起煉功,公公是一個勤快的老人,每天早上三點多就起來了。公公對同修說:「我這是有師父保著,我要是不煉功,我早躺下了,現在早都沒有了,都不知道上哪去了,你看我現在啥都能做。」同修們來家裡,公公總是很開心,和同修們很熱情的打招呼。公公真的修的很不錯。

在修煉的路上,我還存在很多不足,我會繼續努力,精進實修的。謝謝大家!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