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人」字的內涵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14日】

「人」字一撇一捺,兩筆而成,可以說是最簡單的象形文字,對於要走出「人」來的大法修煉人來說,修煉過程中都在不斷的認識這個「人」。近來修煉中,體悟到一些「人」字的內涵,與同修分享。

法中我們知道人是因正法的需要而造就的,那麼表征「人」的字形,就不會僅僅是一個人體的象形而已。人雖然是低等生命,卻能修成佛而通天,尤其在大法洪傳的特殊歷史時期,更揭開了關於「人」的種種千古之迷。靜心再細看「人」這個字,若且當作一個圖形來看,個人體悟,那簡直就是一個完美的修煉符號。

一撇或代表主元神,一捺或代表副元神,相交之點之上則是主元神出頭,大法度的就是人的主元神。其實,在相交之點畫上一橫,就是大法的「大」,這一橫好比出三界的界限。對大法修煉人來說,一撇一捺也寓意著性命雙修,向上最後是代表心性的功衝出三界,生命圓滿歸位,回到來時的天上家園。所以在大法度人的「大」上,再添加一橫封頂就是「天」,那就是大法修煉人的最終歸宿。認識到「人」、「大」法、「天」國世界之間的關聯,也就更明了「人」中的修煉內涵。

大家都知道有「人」字梯,「人」字如果是修煉的符號,那就像一副給人架設的天梯,大法弟子都在精進攀登。「人」字的下部也可看成是紛繁複雜的世間或芸芸眾生的層面,把「人」字立體旋轉,其實就是一個「金字塔」形,金字塔越下層生命越繁雜,到人這最底層也就最紛亂、最無望,亂世中的生命都渴求著大法救度。各層次的生命從紛亂複雜中更新,最後都歸於大法,萬法歸宗,同化新宇。這或許是「人」中「金字塔」救度眾生的內涵。

大雁南飛排成「人」字,「人」字本身就是一個向上沖飛的樣子,那絕不是享受人生,而是用來修煉的,在修煉中淨化、昇華、飛升脫離人。「人」字的內涵就是修煉,當人不知修煉,乃枉為人一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