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之心不去帶來的麻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08日】

師父在《轉法輪》(卷二)(佛性)中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

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就像師父說的,形成的觀念已經根深蒂固了,以至於被它帶動著。

下面我把最近這段時間因為利益心不去,給自己帶來的麻煩,向同修們曝光一下,去掉這顆骯髒的私心,以我為鑑,趕快提高上來。

十月份,由於某種原因,我住在城裡有半個月時間。有一天,同修到我住的那裡。

她說市場集市那兒,有賣五元衣服的攤位,什麼衣服都一樣價錢,她買了件衣服,讓我看,我看她穿挺合適。說太便宜了,手工費都不夠啊。心想,有時間我也看看。大約十一點來鍾,我拿出七十元錢,去了市場。走了一會兒,真發現了這個攤位。我看了看,沒有我想要的東西。就往前邊去了,也沒有什麼要買的。就往回走,又經過那個攤位,我又轉了轉,拿了一件夏天能穿的衣服。交了十元錢,找回五元。覺得不買好像虧了。就像常人說的不拿白不拿。後來,又用剩下的五元買了別的東西。回去後,我打開兜子,看一下,裝錢的袋子怎麼沒了,還有六十元呢?心裡很沮喪。我想也不是偶然的,找一找,啊,是我的利益心。我這個人這些年已經形成習慣,看東西都是看特價的,便宜的。人家說什麼東西打特價,心裡就動,就想去買。看到便宜貨就看看,不管需要不需要。其實,就是形成觀念了,形成自然了,有便宜就想占,就是這個利益心在作怪。原先以為自己買東西,不講價,不挑挑揀揀,利益不重呀?其實不是這樣啊!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丟了六十元錢的教訓,應該去掉這個利益心了吧!

不然,十月下旬,該交手機費了,原先我手機卡多,我都去幾家店交。現在沒有幾張卡,我一般都到一個給小單的地方交,能看到交錢數還有號碼,省得交錯。可我這次要交的有外地號,要交一元手續費,我就到別的地方交去了,他們不收費,連去了兩家都沒交上,當時網絡有問題。過了幾天,我又去其中的一家,正好給別人交,結果電腦出了問題,他家手機也不能交我的號,只好回去了。幾次沒交上,我想什麼問題,找一找,啊,還是利益心,一元錢的利益沒放下。結果,幾次沒交成。一次一次去我的利益心,還不悟。

前幾天,我上集市講真相。聽到一個剛剛開業的超市,正在播放各種東西特價,多少錢。我一聽,有我要買的,而且比集市的便宜好幾角呢!我想回家後,取錢再來。集市離我家二裡,也沒帶多少錢。回家後,拿了一百多元錢,想多買點。走在一條街上,正好一輛大汽車卸貨,剩下的道很窄,而且還迎面來了個大電動車,我就靠邊騎,結果左腳踝碰到了牆邊,也就過去了,當時感覺腳踝骨有點疼,我就念正法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一會兒,就好了,也沒當回事。我當時就知道,就我的利益之心造成的。那我也沒回去,還是去了。買了兩件特價的東西,回家了。到家一看,穿的襪子有很大一塊血跡,脫去襪子,一看腳踝骨處,有一個口子,還在流血呢。

家人幫我粘了膠布,下面墊的衛生紙。這回糟糕的是,盤腿費勁了,不能盤到位。影響了正常煉功。想想這事,如果換成常人說不定腳踝骨就會骨折了。沒有師父保護,就出了大問題了,對不起師父,讓師父為我操心啊!摔了個大跟頭,真是個血的教訓!!

就這一個多月時間,發生了這些事情,利益之心不去,真是害人哪!從現在起,我必須去掉它,曝光它,解體它。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讓師父少一分操勞,多一分欣慰。

以上是我的這一段時間的修煉體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