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利益心 境界兩重天

新生


【正見網2013年12月22日】

我雖說是99年前得法的大法弟子,但是由於以前不重視學法,或者是有時學法不入心,不能用大法法理指導自己的心性修煉,所以一些關過的拖泥帶水,尤其是利益心一直放不下,一觸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想放還放不下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很苦很累。後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在大法法理的歸正下,終於突破了這一關。去掉利益心後,真的感覺到兩種心性,兩個境界兩重天。

一天晚上,我丈夫下班回家後對我大發脾氣,他氣沖沖的對我說:“咱家四口人的口糧田沒有了。”我不解的問:“咱家的地不是二姐和大弟弟兩家給種著嗎?”丈夫說:“誰說不是呢,他們種來種去的把地給種沒了。我去二姐家問,二姐夫都沒個好臉,還陰陽怪氣的說:‘你們家沒有地了,你們上村裡找去。來找我有什麼用……’”聽了這番話我心裡好像打翻五味瓶一樣,真不是滋味,心想:我對他們一直都不錯啊?他們怎麼能這樣對待我!

緊接著,我的心裡象翻江倒海一樣,又翻騰起許多往事:因為我二姐家在鄉下, 她家的孩子在我們這個縣城裡念書,幾年的時間始終都在我家吃住,我為此操了多少心!真不是三兩句話就能說清的。再說,她們家蓋房子時,我們家去車給她們拉磚,拉瓦,拉沙子等等,而且連一分錢也沒要……

再說我弟弟,他更不應該這樣對待我。從他小時候起,我就處處關心、照顧他,不但這樣,對他家的孩子也做到了仁至義盡。在中學念書時的全部開銷都是我們負擔的,就連他孩子穿的衣服都是我們給供著……他們怎麼這麼沒良心?我們雖然是一母同胞,但我也沒有責任盡這樣的義務。他們現在不但不想知恩圖報,反而這樣對待我們,這不是恩將仇報嗎?!這些事攪擾著我,吃飯不知啥味,睡覺也睡不著,夜裡不斷的輾轉反側,學法也不知道看的是什麼,心裡越來越不平衡,真感到剜心透骨的難受。

後來我突然想起師父在經文中的一段法:

“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

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

你們從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掉下來,是因為你們在那層次中有了執著的心。當掉到相比之下最骯髒的世界裡,你們不快往回修,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裡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甚至損失一點還痛苦的不行。你們知道嗎?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我今天又開大門傳大法度你們,我沒有因為遭了無數的罪而覺的苦,而你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帶進天國嗎?”(《精進要旨》〈真修〉)

同法理一對照,真感到無地自容!是啊!修煉這麼多年了,翻騰的都是常人的理,難道自己就想當一個常人嗎?師父在(《精進要旨》〈真修〉)這篇經文中已經嚴肅告訴我們“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我怎麼學法時似乎明白,一遇到具體的事兒時就犯糊塗!我把自己混同於一個常人,總好用常人的理衡量自己所遇到的事情,抓住人的利益不放,難道自己就這樣迷在常人中了嗎?不能!

悟到法理後,我把心一放到底,決定失與得都順其自然。真放下後,頓時感到身上象卸掉了一塊千斤巨石般輕鬆。但丈夫是常人,我還得體諒他,考慮他的心理感受和承受能力。他又憤憤不平的對我說:“都是你家的親戚,你說怎麼辦吧?”我聽的出來,他話中有指責我的成分。我安慰丈夫說:“你不要生氣了,我知道都是我家的親戚不爭氣。你要是非想把地要回來,明天就去村委會問一下,就明白到底是咋回事了。”

第二天我丈夫找到村幹部一說情況,他們說給調查一下。我聽了這個消息,也沒動心,就順其自然的該做啥就做啥去了。過了幾天,村幹部對我們說:“你們家的地查清楚了,都在你二姐和你大弟弟家呢。一開始他們還不承認,後來我們找出證據,他們才只好承認了。哪有這樣的親戚!真是的。”就這樣我們的地在我把心放下之後,又歸還回來了。從這件事,我又體悟到師父的又一個法理:“那麼我們修煉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去做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師父講的法理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

闖過了這一關,我以為自己的利益心已經徹底去掉了。沒想到,再遇到觸及心靈的現實利益的時候,這顆心還會一絲一縷的往上翻。有一天,我二姐夫來到我家,對我說:“村裡給每個村民分200元錢,可這錢都是給種地人的,誰種給誰,我和大弟弟種著你家四個人的地,所以我們把錢都支出來了。你們家四口人是800元,你還要嗎?分給你一半。”我聽了以後心不覺一動,但我明白的一面馬上說:“我沒有種地,不是給我的我堅決不要。”

話雖這樣說,但心裡還是有點不平衡,想印證一下是不是真象二姐夫說的那樣,只有真種地的才有權利得這個錢。我給老家的大哥打電話問:“大哥,我聽說每個人給補200元錢,這錢到底是給誰的?”大哥回答說:“就是村裡有錢了,給村民分點,沒說專給誰……”就在聽大哥回電話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是個修煉人,遇到這些事能是偶然的嗎?這不就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嗎?為什麼還在找常人的理來掩蓋自己的利益之心?說到底這不還是在根本利益上放不下嗎?師父早就講過:“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轉法輪》)“因為一個人想得度,人就必須親身在這個艱苦的環境中、在困難中、在利益中、在情慾中走出來。任何事情都會牽扯到修煉人的切身利益,任何事情都觸動著你這個人、你的思想情緒、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執著的東西。你怎麼去走、選擇什麼,那就是不同。相反的,那就是常人。你能夠從常人的理中走出來、從常人的執著中走出來,你就是神。(鼓掌)這與過去的修煉方式是絕對不一樣的。”(《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當我用法來嚴格要求自己,決定把心徹底放下時,感覺心裡無比的輕鬆,真的體會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超常感覺。

我以後一定要多學法、學好法,嚴格用大法法理來要求自己,再也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衡量自己、去要求別人了。做一個真修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只有這樣,才能在修煉中少走彎路,不斷的在大法中提高、昇華。跟上正法進程,更好的救度眾生,完成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圓滿隨師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