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去利益之心的一個實修的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25日】

慈悲偉大的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要交流的主題主要是在大法中修去利益之心的一個實修的體會,對我而言,很關鍵也很重要。

我在大專畢業後,考進了金融業 (信用合作社) 工作三年,曾經想買間小套房,但是因為大坪數的買不起、小格局的又不喜歡,所以就不了了之了,但心裡一直想要有自己的房子。時間長了也忘記了這件事。

前年和某位同修交談中,不知怎地就跟我提到了知道有兩間套房要出售的訊息,因為他的家人覺得貴所以沒有要買,問我有沒有興趣看,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告訴我這個訊息。我則是感覺不是偶然的,因為這個同修並不知道我過去有想買房的心願。

看了之後很喜歡,覺得這房子與我有緣,採光非常好,環境看起來也乾乾淨淨的,生活機能也不錯,算了算存摺內的錢,反正現在銀行也沒什麼利息,錢越放只會越薄,坐吃山空,不如就拿來投資套房吧,以後要住或出租都可以,於是就拿了斡旋金請房仲業去與屋主談去了;由於從來也沒買過房子,過程中心臟總是砰砰跳得厲害很緊張、傻呼呼的搞不太清楚要怎麼做,又不斷的告訴自己要放下得失心,要平常心,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爭不來。但其實是很想買到手的,說沒有得失心是騙人的。

期間仲介幫屋主爭取希望抬高我的預算,但因為我的資金很有限沒有能力去追高,考慮到後續的交屋佣金和相關稅金費用等問題,加上心裡對成交價有個底了,就踩住了底線,堅持要兩間一起買不單買一間,只同意加了幾萬元吧對方就同意成交了。

就這樣買下了兩間獨立門號、又連在一起的套房。其中一間承接了剛剛出租出去的房客,另一間則是空下來的,後來出租給了一位男房客,同意他先交第一個月的房租,押金分別於下個月和下下個月與房租一起匯款就可以了。結果原本還能使用的舊冷氣在出租後沒幾天就排水出問題了,因為這位房客他是賣精油產品的,還有接精油按摩的客人,房間有擺了張推拿的床,考慮到他生意不能沒有空調和居住問題就換一台新的給他,雖然一開始也想說還沒賺到錢就得先花一筆錢,有些掙扎,但想做個為人著想的好房東,在房客面前有個好印象,也將心比心的希望房客住的舒適,所以就請人直接來換新的了。

第二個月的十號只收到租金沒收到押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打電話詢問說月底會給。就想說相信他吧,月底了也想說不用去補折,把心放下吧,但心其實也沒能真的放下,生怕遇到不好的房客就麻煩了,這個念頭一起就又馬上告訴自己要放下、放下。就這樣等到第三個月十號一到還不太敢去補折,想說不要去懷疑別人,這樣不好,先生和妹妹同修都說別想太多,不要有負面想法,內心就一直壓抑著。結果晚上一補折,說好的兩個月的押金和當月的租金都沒有進來,我心裡就非常難過了,聯想到了以前賣設備時款項被客戶刁難時獎金入不了帳的那種揪心難受。擔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相信自己遇到不講信用的房客了,也怕萬一趕不走或將房裡的東西給搬走了,其他舊的冰箱小家電是無所謂,想的還是那台新買的冷氣。回家後我就激動的跟先生說了這個事,結果沒得到安慰和聽到一句要出面幫忙處理的話,情緒一上來就到樓上房間去哭,還一直問師父說: 師父啊,要怎麼辦? 這要怎麼用真善忍來處理,我不知道這要怎麼用真善忍去思維啦。哭完之後,冷靜下來,就打給對方,他又說月底給。好吧,就只能再相信他一次。期間我還用 Word檔打了封信件要給他好好談談,但發現最後的一句卻語帶威脅和怒氣,表示我的心沒法放下,所以信件就沒發出去。

第三個月的月底終於到了,一補折,還是沒有進帳,一顆心沉到了谷底,回到家還是得不到先生的安慰與支持,就坐在電腦桌前默默的掉淚。心想著: 先生都不幫,肯定是我自己要過的關吧,雖然埋怨先生但也告訴自己不要有依賴心,但這到底要怎麼樣做才算是做到真、善、忍,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隔天晚上下了班去了套房樓下我又再打給他,想約他好好談談,希望和平落幕,沒想到,他的手機竟然暫停使用了,就這樣又再一次動盪到我的心。 師父說了,“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一度想上去直接找他談,想到他和他另一位男的朋友有時住一起,我一個女生上去還是不太妥當才回家去了。

其實發生這件事我也一直不斷在思考,這位眾生肯定是跟我有因緣關係的,因為一開始他來電詢問套房時問到有無汽車停車位,我想了許久,竟然突然靈機一動的想到他可以停哪裡是免費的,走路只要五分鐘,這沒來由打進來的一念能是偶然的嗎? 也答應他租金押金分開付,讓他承租了下來。或許我過去曾經欠過他,所以今生這個緣分接了過來,這段時間我不斷地提醒自己是個修煉人了,得善、得忍,不應該再用常人的思維、常人的手段方法想去以惡治惡,找兄弟去討,這樣不僅得不到善解,還會結下惡緣沒完沒了。所以原本難以放下的利益之心在不斷的思維的過程中漸漸地就放淡了,似乎突然間就想通了: “ 不過是沒收到些錢罷了,就當是讓人免費住了些時日也沒什麼。” 心裡有種鬆快的感覺。

隔天早上我用手機傳了訊息給他,告訴他未付的款項和水電費用不用支付沒關係,但希望他能另覓他處,並將鑰匙交給管理員就可以。結果與他手機連繫上後,誠心交談、和平順利的解決了這件事。

表面上好像是想開了就啥事也沒有,但當時利益之心一起就是一直鑽牛角尖,等真正放下了,壓著自己的沉重的擔子好像就仿佛不存在般;但是事實上,在這一路跌跌撞撞剜心透骨的心性修煉過程中,有些東西自己卻是清清楚楚地知道,在自己努力向內找、有心想要做好的過程中,慈悲的師尊幫我拿掉了、真正的去掉了。慈悲的 師尊看我一直有想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而非用常人的手段面對,在反覆揪心難受中,幫我拿掉了這個執著心。

師父說了: “ 碰到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時候、修心的時候。過去宗教中不是講向內修心嗎?現在的人你別聽他講,他不一定知道真意是怎麼回事。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問題了看自己哪錯了、我應該怎麼去對待,用法來衡量。大家想想,這不就是修煉嗎?無論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這樣做嗎?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嗎?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不斷的碰到這樣的問題,不斷的遇到這樣的事情,不斷的修你自己。那麼如果修煉人這樣看問題,用正理修自己,你們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興的事是不是好事呢?”(《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後來小套房也很神奇地在一位女房仲業務的積極協助下找到了很好的房客,兩間套房租金收入雖然不算多,但穩定的收入卻能讓我在不怎麼工作的狀態下生活,後來現在也能有條件每隔一段時間到香港去講真相、證實法一個月並參加遊行活動。我知道是師尊為弟子安排了這一切。

衷心感謝師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