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修口:一句閒話背後的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23日】

下午有一點頭暈的狀態,下班回家仔細向內找一天發生的事。修煉中,我的身體非常敏感,有一點做的不對的事都會在身體上反應出來,找到悟到立刻就好。

昨日與身邊常人閒談,她五十五歲了,我說這半年你眉毛變的很稀。她說她一直以她濃密漂亮的眉毛引以自豪。今天她特意去藥房買了由各種維生素組合的保健藥拿來讓我看,還說眉毛稀也應該用一些補腎的藥。現在悟到:在我說她眉毛稀的這句話背後暴露出我的多麼不好的人心啊!顯示心、報復心、妒忌心等等,我的一句話給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負擔,她一直很在意自己是否還年輕,對外貌很注重。我的一句話對她造成了情感上的傷害,她因我的一句話花錢買藥,給她又造成了經濟損失,她吃了不好的藥,對她的身體又是傷害,我這不是在造業嗎!

師父在《轉法輪》修口一節中講:「過去僧人把這些東西看的很重,因為他一動念就是在造業。所以他講『身、口、意』。他所講的修身,那就是不去做壞事;修口,那就是不說話。修意,那就是連想都不想。過去在寺院中專業修煉對這些要求很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