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女兒學大法

朱修


【正見網2019年02月19日】

講真相的這幾年,經常有人說「你不應該影響女兒的信仰,讓她滿十八歲後自己選擇」;有長輩說「不要讓孩子跟你做大法的事」,意思是說你已經沒救了,不要毀了孩子;還有好心人說「不能讓她學大法,將來男朋友不理解咋辦」;最過分的是無神論者的老婆說「不准和孩子講妖魔鬼怪的東西」。其實他們都沒有認真了解過法輪功,真正的大法弟子都知道大法的美好,才知道啥叫「佛恩浩蕩」。所以我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寫下來,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小弟子能夠得法,能夠在大法中精進,能夠功成圓滿。不到之處大家以法為師。

一、我為什麼要帶女兒修煉

做父母的都希望把最好的給孩子,但是我知道不管給孩子什麼都不如讓她得法,修煉20多年,我深深知道大法的珍貴和美好,孩子出生之前就打算將來一定要帶她修煉,其實我最擔心的事是她不好好修煉,錯過萬古機緣。別人不理解呀,找不到男朋友呀這些事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明白的人都知道大法弟子是好人,修煉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我擔心的是如果我不在身邊,那時候講真相可能會被抓,孩子能不能獨自修煉,能不能按照師父的安排走好修煉的路,能不能按照師父的指點「以法為師」(《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所以在六歲左右就開始帶她,真正的想法是抓緊時間,儘量把她帶到能夠自己修煉的程度。早一天知道精進,就早一天功成圓滿。

二、我帶孩子修煉的經歷

 1、剛開始講的時候孩子容易被思想業影響,和她談大法的時候經常會被干擾,表現是不想聽呀,走神呀,要求說別的話題呀等等。她自己不知道已經被干擾了,但是沒關係,今天不行明天接著講,很快她就能夠接受,這時候就要幫孩子學《轉法輪》,一般帶孩子睡覺前讀給她聽(修煉不影響孩子休息的,比睡覺效果好)。找機會教孩子五套動作,開始女兒喜歡煉神通加持法,就讓她自己煉,逐漸把五套都教給她,動作男女有別的地方就告訴她「男左女右」。男左手在上的時候,女孩就是右手。

 2、孩子容易被電視呀,遊戲呀這些吸引。我曾經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測試看孩子能不能自己主動學法,沒有成功。所以不能放鬆,要帶她。我利用和孩子在一起的機會(教孩子功課呀,送孩子上學呀,和孩子聊天呀)和她講大法的事。比如今天學法的收穫,講真相碰到的人和事,修煉的經驗教訓等等。

 3、為了幫助孩子理解大法,經常和她講師父用過的詞,「以法為師,同化於法,溶於法中,不二法門,自心生魔,隨心而化,法無定法,相生相剋,不失不得,不生不滅,層層滅盡,大浪淘沙,佛法無邊」 等等。時間長了孩子就明白意思,同時也記住了部分法理。講故事就講師父講過的,孩子能夠記住。還可以教孩子背《洪吟》,如:「功能本小術,大法是根本」 (《洪吟》 (一)求正法門),「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 (二)師徒恩)。我還經常教孩子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轉法輪》)

三、我最擔心的事

1、孩子不知道機緣有多難得,不知道精進。現實中吸引孩子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該煉功學法的時候經常貪玩,為了這事還發過幾次火,打罵過孩子,有時候想過「不想修煉就算了,將來有你後悔的」,其實帶孩子修煉也是一個提高自己的機會,心性會提高,現在就不太生氣了,有問題好好說。過去因為獨自修煉嘛,五套動作只知道男孩子的,學法有漏自己都不知道,為了帶女兒自己又從頭學了一遍補課。而且從輔導員的角度,對師父的一些話會有更深的理解。

2、擔心孩子不知道學法的重要性,師父經常講要學法,學法,學好法。特別是有兩篇經文《大法弟子必須學法》,《精進要旨》〈溶於法中〉我感覺完全就是在講學法。剛修煉時犯過錯誤,光知道煉功,感覺功不大長的。我有幾次大難,靠堅持學法才闖過來,最兇險的一次是自心生魔,心裡有個聲音不停的說「我是不是修了邪法了」同時身體感到巨大的痛苦,當時放棄學法就完了,學《轉法輪》兩三天就好了。99年720的迫害之前,我是有心理準備的,知道可能會有事發生。那時候認真學法,半開悟大慨有兩年了,絕對不可能放棄修煉大法;而且我記得師父早就在經文裡講過這種事,只是沒有想到這麼嚴重,這麼驚心動魄,我相信沒走過來的弟子肯定沒有認真學法。

3、擔心孩子犯不必要的錯誤

 1、首先就是修煉要專一,要明白不二法門的道理。

 2、要學會用大法衡量自己,符合大法的才是對的,不符合大法的一定是錯的。一思一念不符合大法的,就是需要自己修煉提高的地方,就是要放棄的執著心。任何時候,千萬不能覺得自己的想法絕對正確,這是最危險的事,只有遵照大法才是對的。

 3、講一個我少年時明白的道理,那時候想修煉不得法,心裡非常痛苦,就到處找書看。看完封神榜,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聽師父的話,你會有大麻煩,就像殷郊殷洪一樣」。師父教我們的都寫在經文裡面,認真學就可以聽到師父的話。我修煉中的所有問題都在學法中得到解答。

4、我心中的三件法寶。

 1、出現干擾一定和自己有關,要找自己的原因,把自己改正過來,麻煩就會消除,自己不提高,麻煩就會沒完沒了。

 2、「無為是大法。」(《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佛家講空,什麼也不想,入空門;道家講無,什麼也沒有,也不要,也不追求。」(《轉法輪》〈第二講〉)包括五套功法,「動作也是隨機而行的,」 (《轉法輪》〈第一講〉)

 3、師父教過我們念師父的名字,過去我修煉時候害怕呀,元神離體回不來呀(小弟子不要學),都念過師父的名字。後來了就不好意思念了,儘量自己修煉,自己過關。

四、我犯過的錯誤

帶孩子的過程中犯過很多錯誤,比如為了修煉的事打罵孩子呀,但是最大的教訓是不應該說「修煉必須如何如何」,會耽誤孩子。有問題儘量講「師父在書裡是這麼講的」,如果孩子不理解,就說「我是這麼看的,不一定對,將來你自己學法」。過去為了保護孩子,教她「不要告訴別人你修煉大法,在學校老師咋教你就咋考試」,給了孩子一顆很大的執著心,很多時候她都用這句話來衡量,害怕她媽知道,不讓大聲說大法的事。

五、寫在最後的話

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過去沒有參加過師父的傳法班,心裡一直很遺憾,想參加現在的九天班彌補彌補。可有一天突然想到「不對呀,我是老弟子,有助師正法的責任,應該幫助別人學法,同時自己也可以提高(現在來看當時還有私心呀)」,可能師父覺得觀念的轉變就是境界的提高,法身顯現了很多殊勝的景象鼓勵我,寫出來是想要和同修共勉。助師正法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榮耀;我們走過的路後世弟子可以參照,不管是成功的經驗還是慘痛的教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