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和金融理財的深層危害

千載雪


【正見網2019年02月25日】

傳銷的特點是拉人頭,讓更多人參與購買某一種產品,從而分為上線和下線,上線的越頂層賺得越多。底層只有不斷的拉人掏錢買產品或者投錢,才能獲取更多的利潤。

直銷是傳銷的換一種說法,這不是說某種產品廠家直銷,沒有中間環節。這是產品銷售環節。這沒有什麼。關鍵是產品的營銷模式。這種方式也是拉更多的人參與其中,自己才能賺更多的利潤。

很多銷售商為了欺騙人們,讓人們覺得是一種合法合理的經營方式,對產品的營銷模式進行精心包裝。剛去的時候會認為是正常的買賣產品。可是當覺得單一的個人買賣產品不怎麼賺錢的時候,商家就勸你拉人。用形形色色的方式誘惑你,讓你參與其中,勾起利益之心,最後讓你欲罷不能。

還有一種傳銷模式更具有欺騙性,那就是先是無償送產品,送夠多少台,然後再安裝或者使用的部份,按百分之多少收費。安裝夠數量多少台給參與者返多少利潤。看似是商家讓顧客得到實惠,其實這是一種隱秘的傳銷模式。為的是讓人更多的人參與其中,還是拉人頭返利的傳銷模式。

直接挖空心思拉人頭,欺騙家人參與其中,這是利慾薰心的直接表現。有的公司的陰謀更邪惡。它們宣傳一些理念,讓深度參與其中的人們不僅是為他們賺錢賣命,更是以「做好人,讓更多的人受益」為幌子,對人們進行洗腦。

這類人一旦上當,思維就根本離不開該公司的「做好人,讓更多人受益」的思想。這類的就不能只當作一個企業理念,可以說已經成為一種信仰和宗教模式。這類人遇到事情都以我是某某某人為理念,那個公司怎麼要求的。

這類理念很危險,危險在哪裡呢?要知道人都是為大法而來的。現在的一切出現也都是干擾人們的得法、認識法的正念,當一個生命以「某某公司所謂做好人」的理念為宗旨,那還怎麼能認同大法的理念?而該公司確實以營利或者說是滿足自己私慾為第一目地的。更何況受中共無神論影響,一般的公司不會以「有神論」為基礎;還有人都有佛性和魔性,現代常人有錢了所做的一切很難保證都是正的與好的,那綜合這些因素來看這類的傳銷公司,對員工的洗腦所造成的干擾與師父在《轉法輪》第三講中提到的「邪教」並無不同。
我認識的一位曾經的同修就是如此,嘴上說自己是大法弟子,整日忙於傳銷公司的事情,無暇看書和煉功,說話中言必稱我是某某公司的人,某某公司的理念如何如何。而沒有一點在大法中的正信和正念。

基於以上的想法和事情我覺得傳銷直銷這類的事情,不僅是牽扯我們金錢和時間與精力的問題,更牽扯做人的理念和對眾生得法的干擾問題。參與其中就是其壯大的一份子,整個邪惡舊勢力安排在這件上事情起到多大的破壞作用,也自然有我們的一份責任。如果真的因為我們參與造成一些人們本來能明白真相甚至可以得法的,卻從此陷入債務危機、忙於拉人頭、被高度洗腦思想被人的理念完全占用,那損失是我們無法彌補,罪過實在太大了。

對於投資理財,其實這與炒股票、摸獎券是如出一轍。即便是得到一些錢財也屬於「不義之財」的範疇,更何況有人為了理財和炒股把一生的積蓄都搭在裡面,當最後都打水漂的時候有甚者跳樓自殺。那我們所得到的錢財裡面也許就有那些跳樓者的血汗錢,這錢該怎麼花?

投資理財和炒股都是以獲取高額回報為誘餌,引投資者上鉤。開始投資者也許會有一點小回報,當整個平台的資金積累到一定程度,平台老闆不是跑路,就是被官方查封,所有投資者的錢基本上都是血本無歸。

現在的理財產品形形色色,但萬變不離其中,一般每年給百分之十到十五甚至二十的紅利。投得越多當然給的越多。如果拉人頭,那得的會更多。

基本上那些商家都是這樣許諾投資者的。同時為了消除投資者的疑慮,商家弄出很多投資項目、央企或者政府背景、第三方資金管控、甚至地方大員以至國家級媒體為其背書、站台。以養羊、養老、買藥片等等正常公司或者社會福利機構的面目出現。

其實商家在此操作的過程中根本就不透明,沒辦法監督。很多後來暴露出的問題都說明即便是商家自稱有多少投資項目,其實都是作假。E租寶就是如此。更何況有很多商家都是通過網絡平台去「融資」,具體怎麼操作,一般投資者無法知道和掌控。都成了「良心帳」。更何況這類人都是屬於利慾薰心的人,被邪惡干擾起來,那是非常容易。包括投資者和平台老闆。

當大面積投資者蜂擁而至,不少投資者短時間內確實能得到一些實惠,(此時老投資者的實惠其實是從新投資者的本金中或者自己加碼投資的本金中得來的,這與傳銷模式很類似。)但不久,商家突然宣布資金鍊斷裂或者涉及非法集資或者老闆跑路,平台、帳號被封,原來那些口口聲聲說投資有風險保障的人全部消失。媒體啞然,政府的各個部門開始推諉,很多人踏上了艱難的維權之路,還不斷的受打壓。有人甚至跳樓自殺。這樣的例子在大陸比比皆是。

其實傳銷和投資理財這些公司都與中共政府有很大的關聯與利益牽扯。說白了就是它們合夥坑老百姓,圈老百姓的錢。

這種事情也是邪惡舊勢力利用人們的貪慾和不勞而獲的人心干擾人們的對大法正信和正念,干擾做人的誠信理念。試想,一些本該很容易明白真相甚至得法的人,突然間得了大筆外財之後,在貪慾和人其他慾望的作用下,會怎麼樣?這很難預料。如果所有的錢財都被理財騙光之後,那他會整日琢磨怎麼把錢撈回來、甚至去騙別人的錢,這樣他還哪有心思去明真相和得法呢?如果是修煉人做了這類的事情會被干擾的無心修煉了。

也如前文提到的傳銷組織一樣,這類的事情我們只要參與了,無論賺錢還是賠錢都不是危害最大的,最大的危害是被這些干擾著無心修煉;對世人而言會被這些事情干擾著無心聽聞真相和得法,從而失去這得救的萬古機緣。這也是最可怕的。如果修煉人參與此事,不但造成自己修煉狀態無法保證,間接干擾眾生聽聞真相和得法,那是罪業深重!以致無法償還!

說到投資理財,咱不能不說在大法弟子內部還出現另外一種不正的趨勢:很多有些錢或有一定的背景的人,總是願意找中共體制內部的人甚至是中共高層去投資和做項目。表面上覺得這是講真相的機會,但這樣做風險非常的大。因為首先他們是常人而且是中共邪黨體制內的常人,投資與做項目這都屬「合作」範疇,他們要被干擾起了來,那我們的投資就隨時都處於危險之中。

更何況,中共內部的人都互相傾軋,互相欺騙,以投資或做項目為前提的「講真相」本身就是有求和不純。眾生的正念不是給他投幾百萬上億的錢,就能買來的!如果對方表面上接受我們的說法,實際上拿了我們的錢據為己有,他不是干大的壞事了嘛!而這種壞事的干成卻因為我們自身的不理性,那我們也是有罪責的!

還有很多人總覺得以「大法弟子」的身份與中共體制內的人甚至省部級和中央級的人打交道也沒啥事,就四處拉攏有錢的同修投資什麼國家項目。這是非常不理性的行為。想一想從中共高層到下邊都知道某個人來往於這些大人物之間,為什麼不動他?這本身就是問題。是不是邪惡在放長線,讓其將更多的有錢的同修引入圈套,好找藉口搜刮其錢財呢!

中共邪黨二十年處心積慮想徹底的在人間摧毀大法和不給大法弟子一點的立錐之地!這一點我們必須看清中共邪黨的真實面目,決不能在任何時候,對其黨和內部人員存在一絲一毫的僥倖。

更何況現在的中國大陸是沒有任何人權和司法保障,尤其大法弟子。想沒收誰的錢財,只要說你是大法弟子,你的錢財就可以全部被不法官員沒收,從而中飽私囊。在此種險惡的形勢下,希望我們都能理性的看問題,不讓形形色色的經濟迫害得逞!做好我們該做的一切。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