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

向上


【正見網2019年04月22日】

小的時候,經常聽老人們講故事,故事通俗易懂,大白話中透著很多人生智慧,比如:善惡有報,輪迴轉生等。老人在我的心目中是智慧、睿智的象徵。聽的故事多了,引起了我對人生的思考: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呢?就是為了輪迴轉生個好去處嗎?這世多積德,來世當大官發大財,不還在輪迴轉生中嗎?

於是,就向老人們討教,雖然他們有很豐富的人生閱歷,但是對人生意義的思考卻有局限性,有個很有文化的老人講:「做人就是傳宗接代,留下兒女,就完成任務了。」更多老人的回答是:「人是個糊塗蟲,糊裡糊塗過一生入土了。」這樣的回答我不滿意,總覺的在物質生活之上還有更高尚的精神境界,那應該是無止境的追求。

讀了書之後,發現古人講的「金錢如糞土」、「名利乃身外之物」、「修心養性」、「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等是對的,但是現實中的人都在追求名與利,反而把這些身外之物看的最重,花費一生,很苦很累的努力在追求這些東西,沒有這些東西在人間也生存不了。因為沒有正確思想作指導,怎麼也擺不正這些關係,反而更苦惱。

讀書上大學,明白人生的意義成了我的學習目標。我認為在大學殿堂裡,教授們會在浩瀚的傳統文化典籍裡總結出人生的意義,或者自己在圖書館裡多讀書也應該能讀懂人生的意義。等到自己費盡心機考入大學時,發現不是自己心中渴望的。我在高中上學時,聽說本地一位考入北京大學的學生,上學時,不是行囊滿身,而是提了滿箱的書,都是古今中外的哲理書。這件事對我鼓勵很大,上大學的目的就應該是探索人生與理想。後來在89年的6.4屠殺後,這個北大學生因為到天安門廣場絕食靜坐請願被判刑了。

我進入大學後,發現這樣的學生沒有了,都在為自己的出路而上學,想找個好工作,能掙大錢等,或者放縱自己的慾望,及時行樂,人生意義與理想都是空談,學古人的思想境界,搞不好成了「反革命」,談人生理想會變成中共眼中的「搞政治」。

大學開始那一年多我真的很苦悶,覺的這樣的大學有什麼意思呢?有一種看破紅塵想出家的想法,甚至有進入深山老林裡修煉的想法,遠離這污泥濁世。苦悶中,我妹妹從外地回來,請回了一本書《法輪功》,對我說:「法輪功很好,大城市裡很多人起早貪黑在公園裡煉,談出來的體會都非常好,你看看這本書。」

我就捧起《法輪功》一氣看完,對書中講的「修煉心性」部分我很喜歡看,講到了我的心中,但是前面講的功能啊,以及書後的祛病健身神奇效果我覺的太超常,理解不了,障礙了我修煉法輪功,沒事的時候就看書中「修煉心性」部分,但是還是有很多困惑沒明白。

94年6月11日,我有幸參加了在鄭州的法輪功學習班。在晚上開班前,為了叫大家認識法輪功,法輪功師父上午在一個廢棄的體育館裡以報告會的形式講了一堂課,那堂課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首先,對氣功有了全新的認識,原來氣功不僅僅是祛病健身,是真正提升人境界的,能把人帶到高層次去;其次,修煉氣功有嚴格的心性要求,法輪功明確的提出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去修;第三,師父給我的震撼。師父太正了,講課的語氣、神態都充滿著完全為人好,在今天人人都在追求金錢、地位、享受的時,師父卻在無私的付出。那天天氣很熱,條件也不太好,下邊的學員們還能扇扇子,師父跟前連個電扇都沒有,師父沒有一絲的不悅。散場時,師父打手勢叫學員們先走,學員們都起立等著師父走。師父走到門口,上到看台上揮手示意學員們先走。我出來走到馬路邊,看到很多學員站在邊上,我才明白師父還沒出來,大家在等師父。師父出來後,走到馬路對面等車,工作人員攔了輛計程車,師父主動坐在前排副駕駛位置,滿足學員想看師父的願望。計程車司機很吃驚的看看學員與師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十堂課我如沐春風,我所有的疑問都在師父的講法中得到了答案。比如,我修煉了法輪功,我是個學生,學習怎麼辦?上午剛有這個想法,晚上師父在講課中就講了這個問題。講「周天」那堂課時,我往體育館走,突然走路想起空,一顛一顛的,我想:這是怎麼回事呢,兩邊這麼多人看著,可不能給法輪功帶來負面影響。就這麼一想,這種現象沒有了。晚上師父講了「周天」後才明白是怎麼回事。我沒有想到修煉法輪功對人的改變能這麼大,過去的功法中一世修不成,就是達到大周天的地步還要幾世、幾十世的修,而在法輪功裡,十堂課就達到了。法輪功不僅改變了我的思想,也改變了我的身體,我知道自己身上帶了超常的東西。

聽完課,晚上坐火車回校,一路上淚水都沒有停過:我有師父了,我要走上返本歸真之路了,我知道人為什麼而活了,我不需要入廟進山也能修煉了。人通過修煉返本歸真,這才是人生的意義。人的輪迴轉生也是這個意義,等待有緣遇到正法弘傳,引導自己走上返本歸真之路。人根本不是糊塗蟲,人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相,一切都要靠人悟,而中共的黨文化混淆了是非善惡觀念,把人真正搞糊塗了,人就認為自己是糊塗蟲了。

中共為什麼要摧毀傳統文化,把人搞糊塗?就是因為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能引人向善,時時事事都在啟悟著人善念,人生的意義很明確,人不至於很快迷失在人中,不會為了名利情造下十惡不赦的罪業在輪迴中走向毀滅。傳統文化使人的著眼點不在物質享受方面,而在精神境界的無止境追尋上,人對神佛無上的尊敬,在敬佛、拜佛、修佛、追尋佛的過程中,人生的意義變的高尚而又純潔。

人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時,中共才能鑽空子,才能乘虛而入。中共破除了傳統文化,中共的黨文化乘虛而入,利用反天地神佛的邪惡黨文化改造變異人的思想行為的同時,也在改造變異人類生活環境,使人類的生活環境不斷惡化的同時,人類的道德在假、惡、鬥引導下不斷的走向墮落與毀滅。92年5月法輪功的傳出,猶如一道明燈照亮了中國人的生活與未來,從道德的根本上不僅挽救了人,還給人帶來了全新的在真、善、忍的標準下的新的生活與希望,中華民族也有了重新崛起的希望。這恰恰破壞了中共這麼多年的苦心布局。

中共是邪靈魔鬼在人間的組織形式,它執行的是中共邪靈的意志:毀滅人類。從道德上摧毀人類,等於從根本上摧毀了人類。中共迫害法輪功恰好能達到這個目的。真、善、忍能使人回升,法輪功給人指明了返本歸真之路,那麼中共利用謊言妖魔化法輪功,用暴力作後盾,震懾人談法輪功色變;為了對抗真、善、忍,中共放開假、惡、鬥,蠱惑人沉迷於淫樂中,把及時行樂當作生活方式,笑貧不笑娼,包二奶、三奶,養情人當作高階層人的身份與生活方式,人生的意義完全變異了,不是在精神境界的追求了,而是利用追求物質享樂填補精神上的空虛,把人的精神世界糟蹋的不成樣子,這在神的眼中,表面上還是人的樣子,但已經沒有了人的標準,連禽獸都不如了,人的魔性越來越強,已經快蛻變成與中共一樣的魔鬼了,這不可怕嗎?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是在喚醒人的正念與良知,重塑人的道德,遏制被中共不斷放大放縱的魔性,不斷的充實人的佛性。人的善念出來了,人就會去獨立思考對與錯,是與非,去反思中共的魔鬼本性與流氓嘴臉。當人經過思考作出正義的抉擇時,就是人新的生命的開始。

人生是有意義的,不是為了滿足物質生活而活在世上,物質生活僅僅是為了維持人的溫飽,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的意義與人來在世上的真正目的。人只有明白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教本性與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才能改變作馬列子孫被毀滅的命運。明白真相,作出選擇,了悟人生的真正意義,作炎黃子孫,走回傳統路,才是中華兒女的坦蕩正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