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走進大法修煉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9年05月16日】

這個人啊,人生的目地是什麼?就是返本歸真。而不是為了人中人間的幸福怎麼樣。哪怕他是人間的好人,賢者,那也是個人。沒有返本歸真的願望而生活於人間的人,他都還是迷茫者。

在未修煉大法之前,我一直在苦苦追求人生真諦。在八十年代氣功熱、易經熱裡,我對易經發生了興趣。在研究周易預測學的過程中,我漸漸認識到人的命運是有規律的,是被安排的。開始信仰有神論,而走向了道家、佛家經典的研究。並開始決定要修煉才能解脫人間苦海,也有了從人間苦海跳出去的願望。然而,佛家、道家的千經萬典也沒有真正指導我能夠實修的門徑,知道了修煉的意義也無從修煉。

小時候,讀小說《西遊記》,書中寫道:「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就想,三者我已經有其二,到那裡尋找正法呢?

幸運的是,師父來人間傳大法,正法救度眾生。我的佛性一出,就被師父看見,引導我走入大法修煉中。這是1996年3月的事了,記得,那一天,我去本市書攤買書,看到《轉法輪》。閃著金光的法輪,吸引著我。回去後,一口氣讀完全書,那個幸福、興奮的感覺無法用語言形容,在那三天裡,我全身充滿能量,沒有一點睡意。真是久旱逢甘霖,迷茫的心被大法點亮。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千年難遇的正法了。從此在大法中修煉,直到如今沒有放棄過。

走入修煉,回首再看人世間,才感到人是那麼的迷茫,沉淪於苦海而不自知。許多有大能力的人,卻總是出不了修煉這一念,這就是我所不解。返心自問,將心觀心,也能認識到,人之看重於人的,人間的一切,全在於執著,這個執著都是人在一生的生活、工作中為生存、發展而產生的,積攢的。離開了這執著,放下這執著,人就會感到好像失去了自己生存的基礎和依據似的。

而修煉的理也恰好給人一總無所依靠之感——修煉就是放下人心執著的,吃盡世上苦的。而修煉者沒有走到最後,即圓滿的那一刻,人又是看不到圓滿的結果的。所以,許多人走不進修煉中來,儘管他聰明,他沒有解脫的智慧;儘管他能力強,卻沒有認識真理的智慧。就是被這世間迷住了,執迷於人世間。人的一生,拼勁全力的抓:抓錢、抓物、抓名、抓利、抓情、抓慾望的滿足等等。抓的越多,他就越感到踏實,抓的越多,他就越發感到心滿意足。可是,這人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之物,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人的生命自身也在時間的流逝中,由生,走到死,走到虛無。

可是人的生命卻不會因為人肉身的死亡而消失,人是有靈魂的,人的有精神的。人在世間生存所表現的那喜怒哀樂,不正是人精神的表現嗎?當人的肉身死亡的那一刻,人的精神依靠著那裡才能獲得安寧呢?這人世間的一切,只能使人生生世世輪迴流轉,沒有停息。只有跳出來,走出這人世間,走向高層空間才能永久解脫這生死輪迴之苦。大法、無上慈悲的師尊給我們開示了大道天機。

當我們被大法開示:人生的真正目地是返本歸真時,我們不僅對生命的來源,產生有更進一步的探尋,在這紅塵濁世,為什麼會產生人這樣的生命?奧,原來人都是從高層空間下世而來的。生命產生於宇宙高層空間,因為有了私,變壞了,不能在宇宙高層空間生存了,一步步掉下來的。掉到了宇宙中這個最迷的空間。

現在又是十惡毒世,末法時期的末劫時期,能出來修煉這一念已實屬不易。這眼花繚亂的世界,科學帶來的高科技讓人更加沉醉幻象,追逐名利享受,人變的更加現實。善心越來越少。誰還願意過青燈禮佛的日子?真正修煉的人,參悟正法正道,必然有心性約束不能妄為。在這個信仰缺失的年代,世風日下道德敗壞,連做人的基本理念都不知道了。用滑下來的道德標準衡量自己,認為自己比別人好,那衡量的標準就是變異的,他是不能得到宇宙中承認的。真正修煉後,方能開啟真覺,了悟真機。「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是最根本的佛法。

我們在常人中,也經常聽到人說某個常人:那個人是個好人。這個「好」表現在人所追求的方方面面:從家庭的出生,受到的教育,工作的順利,名利的得失,眼所見,眾人皆愚;心所想,唯我萬能,這就是今天的太多常人的心。然而,只有用大法「真、善、忍」的標準才能衡量一個人好壞的標準。

今天的人類社會最大的迷,就是不知道修煉才是人生的目地。在邪黨和現代科學引領下,人不相信神,背叛神,更看重現實。更執迷於現實世界,更重當下的物質生活,無論是社會、政府、還是個人都是經濟利益,富裕程度衡量國民的幸福,個人的能力,集團的價值。人的成功也是以物質利益為標杆。信神?神在那裡?或有神吧?就是那些信神的國家、民族,大多數民眾也難出修煉之心。

在修煉入門時,難捨的是情,在修煉的最後時刻,亦是情在阻擋。難就難在在常人中修煉,在物質利益的面前,能不能做到舍;在美色情慾橫在眼前,能不能做到視而不見,心不動。這些都在時時刻刻考驗我們。

我們在人中追求幸福的生活,雖不求物質利益上怎麼樣富裕;可我們在人中最大的不捨就是愛中的相知相識,心心相印;在情中的難捨難分,心動神痴。我也發現並認識到這個情魔的嚴重干擾;也認識到這個情魔的難捨難棄的心理。

可是,在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者面前,這人間的一切名、利、情、色、欲等等,什麼都不是。在本地區,99年7.20以前,有許多人修煉,99年後,一些人放棄了修煉。後來,在同修的幫助下,漸漸走回了一些人,重新開始修煉。他們對我們這些一直堅持修煉、正法的大法弟子,十分的佩服。不管我們在正法的過程中走了多少彎路,但是,我們堅持下來了,我們沒有在邪黨的迫害中放棄修煉。我們將繼續走好這最後是路,完成救度眾生的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