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向內找,實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9年06月24日】

記得在1998年9-10月份時,本市大法輔導站組織看師父在《新加坡法會講法》錄像,當聽到師父說:「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在我們自己這方面衡量一下,我說這個人真了不起,在圓滿的這條路上就沒有任何障礙能擋住你。我們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在向外看,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心裡頭有一種不公的感覺,不去想自己,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個最大的、致命的障礙。過去一些人講修煉不上來,怎麼能修煉上來呢?因為這是一個最大的障礙,誰都不願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覺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還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裡做的不對,真的很難做到的。如果誰能做到,我說在這條路上,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在你生命的永遠,都沒有什麼能擋住你,真是這樣。因為我們都有思想的,在道理面前,儘管我們心裡有的時候明白還是過不去,可是畢竟我們心裡明白,知道哪個是對的,哪個是錯的。一次做不好,兩次做不好,我們以後會做好,關鍵是你如何知道自己,如何能夠正確的針對自己,找自己的原因。」【1】我從師父的講法中,領悟到了向內找的法理。這麼多年的修煉,自己一直是秉著這個法理修煉,無論在工作中、在家庭中、還是與同修一起做正法事情中,遇到任何事情,我都是找自己,找自己不對不足執著的方面,我對同修說:就是在走路時,一片樹葉落在自己的身上,都要找找自己的問題。
 
儘管這樣,這麼多年來我的心性昇華的很慢,是自己的吃苦能力,意志力,忍耐力等沒有其他同修高,就像挑擔子,別人能挑一百斤,我只能挑60斤,80斤。這不承認也是不行的,大法弟子如今修煉的心性層次是拉開了巨大的距離。就我自己,一方面承認自己的不足,一方面奮起直追,不負自己成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稱號。
 
正法這麼多年來,迫害一直不斷,殘酷手段步步升級,在正法中,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魔難,被關押、被迫害、被勞教、甚至迫害致死。為了做好自己的事,在2000年從洗腦班出來以後,就給自己二個決定:一、走穩走好自己的正法修煉的路,絕不能被邪惡抓捕迫害,不要正法的事情還沒有做,人就被邪惡迫害,那樣損失太大了;二、為了安全和不受各方面的干擾走單獨做正法事項的路,只與少數同修保持單線聯繫,彼此保密。許多同修都不知道我在那,做什麼。那時,本地的邪黨公安猖狂的對大法弟子說,它們一直在盯梢我,跟蹤我,想抓捕我,它們也知道本地的真相資料都是從我這裡來的,只是沒有機會。「訴江」以後,邪黨公安居委會來我家,我拿出筆,叫他們報出姓名、職務、和手機號碼,而後就講真相。我的坦然和無懼使得它們灰溜溜的走了。多年來,雖然經歷了許多的驚險,可是今天再看,也感到是那麼的平淡,不算個事情了。
 
這二十年的正法路我就是這樣走過來了。由於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能吃大苦、有大忍耐力的人,所以,我在做正法事情的時候,路走的很慢,堅持涓涓溪流、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求快、不求多,不求轟轟烈烈;也不張揚、不顯示,使得本地區的許多同修對我的行蹤不知道(單線聯繫)。正常的生活在常人中,在工作中努力,踏實的工作作風贏來同事的好評,再講真相勸三退也就水到渠成了。這樣的做法能夠保證我穩妥的做三件事,可也養成了混同於常人中,時間日久,不知不覺中被薰染了許多常人不好的思想觀念,造成了我目前心性修煉的難度。在講真相的最初十多年中,由於每天神經都繃的很緊,整天都在考慮的是做真相講真相的事情,如何不被邪黨抓捕迫害,對自己的心性要求好像就是只要把講真相的事情做好就滿足了;對我自己的個人心性修煉在一些方面不知不覺的放鬆了。甚至摔了很大的跟頭,才知道自己錯了,應該好好找找自己心性的問題了。
 
其實,就很多執著而言,自己也是知道的,只是沒有當回事,不在意,且認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比如色慾心,在自己會電腦網路技術後,那網絡上許多不雅不良的色情信息,就強烈的衝擊我,時常瀏覽這些網站,還自我安慰,也就是看看罷了。最後造成了在色慾方面的巨大修煉彎路,至今依然有著後遺症。還在一些心性方面,每當事情發生了,或找到了自己的執著,可是就停留在這個狀態,沒有向前邁進一步,主動放棄那個執著,那個觀念,或者,只是很少很小的放棄那麼一點兒。會感到這樣是放棄了這個執著,這個觀念,那麼就與周圍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不願失去自己的狀態。
 
所以,真正要想提高,不僅是向內找自己的執著,而且,還有願不願下那樣決心全部放棄自己的執著,放棄那後天觀念,完全用大法的標準指導自己的思想,一言一行。師父講:「你們經過修煉之後,真正的提高上來,你們會發現,人所執著的你不執著;人所津津樂道談的東西,你們覺的太無味了。那麼你們必然和人要有一個差距,這個鴻溝會越來越大。但是你們也不要覺的過份的在這方面想它,因為你們一旦進入這個狀態的時候,你們逐漸的逐漸的就會接觸到你們應該接觸到的東西,你們就會逐漸的開功,開悟。你有你們的樂趣,人有人的樂趣,當然神他有神的樂趣。」【2】
 
是的,在自己真正實修後才會有這樣的體驗和心態。不精進的原因還是對法的認識膚淺。好像只要我修煉大法就很好了,那放不下的常人心、執著,那不敢吃苦,怕吃苦的心理都阻礙自己在大法修煉中慢吞吞的提高,這種狀態是對生命的本質還沒有清醒的認識造成的。我在過去就說,修煉真的不易啊,能昇華到什麼境界,就昇華生命境界吧。這都是愚蠢的想法,從根本上講還是放不下人,有求福報的心。
 
但當真正實修的時候,心態完全轉變,那就是:我就是要修煉,一定要返回去!回到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家園。不管路有多艱難,還有多少執著心未去,也要義無反顧的修下去!在今天正法階段,明白自己是為救度眾生、助師正法而下走人間時,那就更有信心和使命感,成為大法中的一粒子。在這樣想時,會發現在學法時,大法的更深法理會展現,會體現到大法的要求很高,也會感到自己在大法中心性昇華的喜悅。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新加坡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 紐約座談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