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四:聽老婆的沒錯

蓮之語


【正見網2019年08月24日】

[媽媽和兒子一邊看著新唐人電視《新聞熱點》節目,一邊等著丈夫下班回來。一會,丈夫推門進來。]

兒子:爸爸回來了。
爸爸:你們在干什麼呢?
兒子:等你呢。
媽媽:(招呼丈夫)你過來看看,這個節目非常好。
   [丈夫悶悶不樂的坐了下來。無精打采看著電視。]
爸爸:(心裡帶著氣)看的什麼呀,亂七八糟的,這不是騙人嗎?
媽媽:這裡說的可是真話。
爸爸:這個世道哪還有真話。
媽媽:現在的人是沒有幾人能講真話了,可新唐人電視台不一樣,他說的講的都是人們不知道的真相,電視台的宗旨就是告訴人們真善忍的普世價值,特別是被共產黨毒害的中國人。

   [丈夫不聽她說,不高興地把電視關上了。]

兒子:爸,別關呀,我還看哪!
爸爸:看什麼,有什麼好看的。
兒子:我要看嘛!
爸爸:你要學他們,將來怎麼在社會上生存。
媽媽:人活著如果只是為了生存那就沒有意義了。現在的人心已經不行了,新唐人的節目能讓人心變好,回歸傳統,回歸正常人的軌道。
爸爸:別說了,我不想聽,煩死了。
兒子:好壞不分。
爸爸:(生氣地)你說什麼?
兒子:(大聲地)我說你好壞不分,你就是!
爸爸:你敢這樣和我說話,沒大沒小!
兒子:(小聲的嘟囔著)就知道欺負我。
媽媽:兒子你先去吃飯,我和你爸爸一會就過去吃。
兒子:(帶著哭腔)好吧。

   [兒子下去吃飯。爸爸心煩地躺在沙發上。]

媽媽:你今天是怎麼了,有什麼不順心事嗎?
爸爸:這是什麼世道?哪還有公平!
媽媽:怎麼了?
爸爸:我這職稱今年又沒評上。
媽媽:(安慰地)沒評上就沒評上,別太把這事放在心上。
爸爸:怎麼能不放在心上。按理說這幾年我早就應該評上了。我工作認真負責,室裡的科研項目那個能離開了我,多少難題都是我帶著他們攻破的,可到最後榮譽都成了領導的。
媽媽:這是中國特色。
爸爸:這榮譽什麼的我都不在乎,可每次評職稱都會有各種原因和藉口給那些有後門的、送禮的、能溜須拍馬,這也太不公平了!
媽媽:這個社會機制就是這樣的,它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哪有什麼公平。
爸爸:(氣憤地)就沒有說理的地方了?
媽媽:和共產黨說理你說得通嘛,共產黨它怎麼做都是理,老百姓不聽它的就不在理,有理也是沒理。
爸爸:這共產黨真是沒救了。
媽媽:共產黨已經走在末路上,很快就要滅亡了。所以職稱的事別太放在心上,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我們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對得起那份工資,心裡無愧就行。
爸爸:(失落地)你不覺得我太窩囊,沒能耐嗎?
媽媽:怎麼會呢,你做人誠實,工作上認真踏實肯干,身上也沒有當今社會上那些不好的風氣,說實話,你能這樣我很欣慰的。
爸爸:(感慨地)聽你這樣一說我這心裡舒服多了,老婆你和以前一點都不一樣了。
媽媽:(微笑地)以前我不好,我向你道歉。那麼我把你這些優點都當成了缺點,罵你無能,羨慕別人家的男人能撈錢,能辦事,風風光光多好!
爸爸:對,我那時候在你面前都感覺自己不是男人了。
媽媽:是呀,自從我學了法輪大法,按照真善忍去做人,漸漸的去掉身上不好的東西,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那麼的不好,跟著社會上的人一樣,去攀比,對名利這些東西看得太重,整個的一個人都被慾望左右著,活著太累,現在想起來太沒意義了。
爸爸:大法真的這麼神奇嗎?
媽媽:那你說我變沒變?
爸爸:變了,變成另外一個媳婦了。
媽媽: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
爸爸:(笑著)當然變好了,一個好老婆!
媽媽:那我問你,世界上有什麼樣的力量把人真正的變好?

   [丈夫沒有回答,沉思。]

媽媽:世界上沒有哪個力量真正的能使人心歸正,向善,我告訴你只有法輪大法。
爸爸:在你身上發生的一切還真是這樣。以前我還真沒有好好想過這個事。
媽媽:(笑著)不只是在我身上能看到修煉法輪大法後身心的變化,法輪大法的弟子都是這樣。如果你能讀一讀《轉法輪》那本書,你就會什麼都明白的。

   [拿來《九評共產黨》這本書遞給丈夫。]

媽媽:今天別人送給我一本《九評共產黨》,你好好看看,對你有好處。
爸爸:(翻著書)不用看,誰都知道共產黨不好。
媽媽: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很了解共產黨,其實不然,人們知道的只是皮毛,共產黨真正的邪惡本質根本就不知道。
爸爸:聽你這一說還真應該好好看看。
媽媽:其實中國人是被黨文化給毒害了,不能真正的思考想問題。好好看看這本書,你會真正地了解共產黨是怎麼回事,它有多邪惡。
爸爸:好,聽老婆的沒錯,一會就看。
媽媽:現在心裡還不好受嗎?
爸爸:和你這樣一嘮,心裡好多了。
媽媽:就應該把心放寬,咱們吃飯去好嗎?
爸爸:好,去吃飯。

[兒子從飯廳把頭伸出來衝著爸爸做著鬼臉。]

爸爸:(笑著)臭小子!
  

 [倆個人高興地走了過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