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有難眾神下世 助《最後的審判》

伊羅遜


【正見網2019年08月22日】

 

圖:油畫《末世審判》帶《創世紀》的一部分

天機預言不會直接告訴人,但會以另外的方式讓人在是或非的重疊地帶領悟到真相。直覺或想像也許是走向神界的通道。

米開朗基羅在西斯汀教堂繪製的油畫《最後的審判》,人們都知畫藏玄機,到底描繪了什麼?歷史上根據《新約聖經•啟示錄》有著一致的解說,認為從兩個半圓拱結構往下有四層天體,描繪世界末日的時候,耶穌再臨,親自審判世間善惡,眾生聽從耶穌的審判,善者上天堂,惡者下地獄。

最近筆者面對這幅畫一眼望去似乎明白了更多,這裡面更深刻的寓意只有修煉法輪大法的人才會一目了然。

1《創世紀》與《末世審判》完整一體

《最後的審判》也稱《末世審判》,看其中的奧妙要與西斯汀教堂上面穹頂畫《創世紀》一起來看,才能知道畫中最神秘的玄機,在這裡稱它為《末世審判》。

在這部畫中,兩個半圓拱形的結構下面,有層次不同的世界與生命狀態,神界生命、天界生命、地上地下的生命發生的事態構成了「新約」裡的預言。

穹頂畫《創世紀》記載著上一個世紀的開創事件,比如神分開光明與黑暗,神創造日月、草木,神劃分了海洋與陸地,神創造亞當夏娃及人類,末世人間滅頂大洪水到來時有人乘坐諾亞方舟(船)躲過災難。而《末世審判》裡也有船的交代,這是上下畫有銜接意義的地方。

2《創世紀》與《末世審判》之間的先知們 

在《創世紀》這幅畫的邊緣處有十二位巨大的獨立人像隔開了「創世」和「末世」,這些人物畫像均為有名有姓之人,他們是先知、預言家和女巫,不管人們叫他們什麼,每個人都手捧大書冊或觀看捲軸,或筆作記錄,神情嚴肅的看著下面世界發生的一切,仿佛在核對、記錄著下面每個生命的所思所為。他們的存在才是引導後來人去發現真正畫意的機密所在。(下圖2-3)


 
圖2-3 部分合成圖:《創世紀》的四周有很多預言家的像,他們拿著書、卷宗或是記錄,他們對照冊子關注著下面世界的一舉一動。
  

唯有《末世審判》上的那位先知與其他不同,這位先知抬頭仰天向上觀望,身體語言表現出驚恐和壓力。我們看到與他平行的世界出現了或是敗象情景。 (下圖4)

 
《最後的審判》這幅畫是在這位先知腳下,從左右一邊一個半圓拱形結構以下開始的。而我們看到在貼近圓拱處,支撐這層天體的擎天柱以及代表這層天堂世界的標誌正在坍塌中,這層天體的神在奮力的用身體支撐著柱子和十字架;還有一些神,急速飛往下一層世界欲傳告眾生「天體有難在解體」!

3 天體有難,眾神下世救眾生

畫面再往下,中間有一位來自上一層的神,右手向上舉,向這一層眾神宣告著上面天體有危難,又仿佛在動員眾神趕緊下世救度眾生,神情動作神聖而有力。周圍的神聽到他的講述都震驚了。畫面出現各種反應﹕有企盼、感恩的;有疑懼、茫然的;持不同的心態在議論紛紛,都知道人世間是迷的世界,去了有可能再也回不來了。在中間那位主神的左側出現了當年耶穌的受難門徒,是暗示了下界救人是有磨難的。也可以這樣解釋:有眾多神都行動起來,拿起自己的法器要隨主神下世救人,有的肩扛天梯、有的手拿各自的法器準備層層下走,還有的為救眾生要放棄神體,帶著人皮進入人類空間以人身出現。 (下圖5)


 

有說拎著的人皮是米開朗基羅自己。筆者道,或許就是隱喻米開朗基羅是奉天命下來作畫記錄預言的天人,不過是穿戴了一張人間畫家的皮而已。

畫面再往下一層,中央部分是描繪了那些層層下走的體健高大的神或是天人在救眾生的過程,他們吹起號角警示世人(很像天國來的樂團);打開大小書冊(就像在人間的媒體報刊雜誌書籍),他們的使命是撰文書章來告示世人天體宇宙的真相。 (下圖6)

 
圖說:神在下走的時候,一路吹起號角、打開大書告示真相。(網絡圖片)

4、正邪大戰展開在天界和人間

下世救人的神同時也遭遇了接近人類地表的天魔阻攔(畫面裡那些頭長犄角蟒蛇纏身,形體較小,腳有三趾的),魔用各種手段來迫害神對人的救贖。神下世救人越下走仿佛越接近險惡,有的天人在接近地面的空間被迷幻所困,心生了恐懼,被魔鬼死死纏住往下拽。天人從美好的天界下走的過程中越往下越接近險惡,受盡了苦和魔難。


 圖7:越往下越接近險惡,有天人迷失了被魔鬼纏住往下拽拉。 (網絡圖片)

而更多的從天而降的神不懼魔鬼瘋狂的阻撓破害,上天入地的搶救眾生在大穹覆滅之前。天上地下,神與魔的較量是天地正與邪的聖戰。畫面中,魔在毀滅人往地獄死拽,神在搶救人飛往天界。


 
8圖說:從高層神界下來的生命在往上拉人 (網絡圖片)

在畫面最下面的綠地和海洋,是人類生命存在的地方。右邊,一條帶著翅膀的船是否代表了天地之間的連接站?所有的人都在危難中,人們上這艘救命船也不易呢,魔鬼瘋狂行惡不叫人把渡船乘,並往地獄裡拽人,那些巨大身軀的神人在奮力與魔對抗。下面的部分看到人、神、魔混戰的場景。 (圖9-10)

 
圖9(網絡圖片)
 
 
圖10(網絡圖片)

左面綠地上,不同世界來的神和天人從地上及地獄裡救了很多活著的或死去等待轉生的生命。 (下圖11)

 
 圖11(網絡圖片)

的確,這幅畫告訴人們,所有的生命最終都要受到審判,包括死去的人、也包括了層層下走救人的神人,每個生命在這場正邪大戰中是怎麼表現的,都被那些做記錄看卷宗的先知者們檢查審核、記錄了所有的過程,也許那些卷宗是下世救人的神所簽的誓約,或是上面記錄了每個生命對善惡表現出的思維和行為。然後裁定誰是可以進入新世紀裡的生命?誰能真正獲救?那些人們稱為先知的預言家或許就是最後的審判官。

人們對於「最後的是審判」看似還沒有到來,但人們是否已經看到了人間各處都有許多有信仰的人正在用報紙、網站、書籍、雜誌或傳單在傳達著神的信息?看到世界最大的管樂隊——天國樂團在世界各地舉起號角吹奏天上的樂曲?那風靡世界十多年的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以神傳的藝術傳遞著上天告訴人的真相、喚醒著人久遠的記憶?難道真的是畫中的天神帶著自己的法器下世了?而此時是人神共存的時刻?

人們是否已經感受到社會的動盪?這是否就是「最後審判」的過程步驟?神在通過動盪的事件區分著生命,比如無神論邪黨對信仰法輪功者的迫害;對香港人發起「反送中」 的民主自由運動,看全世界的人對善良與邪惡的態度,是黑與白、是正與邪,上天在給人群劃分著界限?

當世界處於末世的時候,即是新世界開始的時候。這幅畫中暗喻了世界是從末世審判到新始創世;又從創世到末世的不斷輪迴、是不斷周期往復的過程,而現在正是在新舊交替的過程之中。越顯亂就說明時間已到——最後的審判。

此文筆者――― 一個修煉人對此畫的新解釋,屬個人所見認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