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八旬老人義務掃雪十四年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9月25日】

在一個海濱城市,有這樣一條街道,從山坡住戶一直通到坡下的公路上,是一條又長又陡的水泥台階路。

每到冬天下雪,就有一位身板硬朗的老人在這條石階路上掃雪。

小學生們看見了,尊敬的對他道:「謝謝你,爺爺!」

路人看見了,親切的道:「又是你老人家掃雪,真謝謝你啊。」 老人笑呵呵的道:「你要謝,就謝謝我的師父吧,是我師父把我教育好的。」

這位老人姓王,今年八十一歲了,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自從他家搬到這條街道上,他就開始義務掃雪,十四年來,一場雪都沒有落過。

王大爺道:「這條石階路是山上住戶上下班的主通道,每到早上上班時,人流特別多,為大家做點好事,是應該的。」

所以他最怕下雪,最擔心有人在這條路上摔倒。

有時半夜下雪,他就在雪停了後,馬上去掃雪。

他說不能等到天亮,因為有人出門早,這麼陡、這麼滑的石階路上,摔一跤怎麼辦啊。

老人從最上面逐個台階掃到下面公路旁,需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有時候,用掃帚掃完後,還要用鐵鏟把台階上的冰鏟掉,確保行人上下台階腳底不打滑,才肯停下來休息。

有人問王大爺:您本身就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天寒地凍的,為什麼要在外面掃雪啊?你不怕冷嗎?你不怕滑倒嗎?你圖個什麼呢?」

大爺道:「因為我修煉法輪功,我身體很好,我的師父告訴我要按真善忍做好人做好事,要處處為別人著想。

我什麼都不圖,我吃點苦受點累,方便大家,我心裡很高興。我以前渾身是病,如果不煉法輪功,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更談不上為大家掃雪了。」

那人道:「你自己是寒冷的,卻給別人創造溫暖,你們確實是好人。」

王大爺原來是一家國企的技術幹部,頸椎、腰椎都有病,低血壓。特別是患有很嚴重的胃病。

胃部九次大出血,每次吐血量都很大,同時還伴有便血。每次出血後都休克過去了,被送到醫院搶救。搶救的時候醫院不敢插胃管檢查,休養十五天後再去檢查,又檢查不到出血的地方。

為了治病,曾兩次去了北京醫院檢查,本市大醫院都去檢查過,始終找不到出血點。

胃部大出血把王大爺折磨的非常虛弱。最後醫院給大爺做了開腹檢查手術,發現是胃小彎潰瘍。手術後胃部發炎,總是胃痛,只敢吃些軟食熱粥,其它涼的,辣的、酸的都不敢吃,身體瘦弱,乏力。

直到一九九六年五月的一天,王大爺無意中看到了法輪功煉功點,就開始跟著法輪功學員修煉法輪功。

一個月後,身體明顯感到有勁了;後來在旅順工地幹活時拉肚子,一直持續七、八天,拉完後一身輕鬆,原有的病全都沒了。他很高興,知道是修煉人淨化身體的現象。特別是胃病徹底好了,不痛也不難受了,想吃什麼都敢吃了。

那年夏天,大爺買了一些雪糕放在冰箱裡,他高興的道:「病了這麼多年,我今天終於又能吃上冰棍了。」

王大爺自從修煉法輪功後,從未吃過一粒藥、打過一次針。

他身體非常健康,耳聰目明,走路飛快,誰都看不出他已有八十一歲高齡了。

他渾身有勁,干多少活都不累,自己一個人挖菜窖,提大桶水澆菜,啥活都能幹。

鄰居們都知道王大爺是修煉法輪功的,知道他善良、熱心,誰家有個大事小情的都找他幫忙。

鄰居們都說他是個難得的好人,樓前樓後掃雪的活兒都他一個人包了。

有一次,他從自己家往女兒家搬東西,鄰居們以為他要搬家,都非常捨不得,大爺解釋後,他們才放下心。

海濱城市山坡路多,有時候大爺和老伴出去買菜時,看見年歲大的人提著菜上坡路很吃力,他就幫人家提菜,一直送過大坡或直接送回家,再回頭找自己的老伴一起回家。

有一次,王大爺提水澆菜時,不小心跪在花壇邊上,一塊尖銳的石頭穿破了大爺的外褲、毛褲、襯褲,一直插到膝蓋下的骨頭上,頓時鮮血直流,把褲子都染透了。

大爺不肯上醫院,只是簡單的包紮了一下,也沒當回事。

他也不管腿還在流著血,自己先洗起沾滿血的褲子來了。大爺堅持學法煉功,血止住了。

可是那條受傷的腿不能走路,也不能打彎。

大爺堅持站著煉動功,伸著一條腿煉靜功,一個來月後腿就好轉了,兩個多月後就恢復了正常。王大爺的老伴現在提起這件事,還覺得很神奇。

王大爺身體的巨大變化,讓家人和親戚朋友都見證了大法的超常和美好。

大爺的姐夫,患有嚴重的哮喘病,家裡有錢,住高級病房,可是干治治不好。最後病人道:「不治了,回家找老二(指王大爺)煉法輪功。」

出院後,王大爺教他學法煉功,他煉的很用心,結果一個多月後,哮喘病好了!

王大爺的老伴今年七十七歲,十分相信法輪功,她經常告訴別人,沒有法輪功,這個人(指王大爺)早就走了。

她支持大爺修煉,經常提醒大爺煉功時間到了。她說自己因此也受益了。

王大爺在家也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對待老伴和晚輩們,全家人都尊敬和信任他。

他的三個女兒家庭和睦幸福,女兒女婿們都非常孝順,每周回家看望父母時,都要買菜、做飯,打掃衛生。

他們對大法師父非常尊敬,經常給師父上香。三女婿也在修煉法輪功。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這句話被現在很多人視為處世哲學,只顧自己不管別人。

一位原本體弱多病的老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身體健康,道德高尚,一心為別人著想,不求名不求利,才能堅持十四年如一日,默默的為大家義務掃雪,方便了無數的人。

鐵的事實證明法輪大法真善忍才是社會的穩定因素,而馬列邪教的無神論不讓人相信善惡有報,才是危害社會的毒藥。貪官污吏橫行,到處欺壓百姓。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