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火爆浪子轉變為績優員工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9月05日】

這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故事。許志計,現年四十八歲,目前任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首長的司機。工作時間非常長,早上六點多出門,晚上回到家已十二點多,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早出晚歸的。但他仍紅光滿面神采飛揚,完全看不出一絲的倦容,他說若不是修煉法輪功,這身體早就承受不住了。

一、許志計於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榮獲績優員工獎項

二零零八年五月七日,許志計因樂於助人,工作表現優異,深受肯定,獲頒績優技工、工友獎。在「五一三世界法輪大法日」的特殊日子,他道:「我要將這份殊榮獻給法輪大法,是李洪志師父的法理讓我的生命重獲光明,我以前是火爆浪子,講話很沖,長官與同事都忍受過我的脾氣。我得法後,脾氣改了很多,且只要我有能力,我都會主動去做,主動去幫忙。」

他表示,自從修煉法輪功後連續三年被提名模範公務員,但他都予以婉拒,想將機會讓給其他同事,去年再度被提名並獲獎。

二、因緣際會認識法輪功

許志計道:「二零零三年底一次出差機緣,同事聽到我車上放著佛教音樂,覺的我對宗教信仰有興趣,說他剛看一本《轉法輪》的書覺的很不錯,於是他推薦我看,沒想到我一看就入心了。我以前想知道的東西,如人生的意義等,都在這本書(《轉法輪》)裡找到答案了。」他興奮的說著。

許志計道:「從前,我一直對自己利益追求要求很高,想要賺更多的錢,可反讓自己感到很疲累。身體不好,後來感到人生苦海沉浮,漸漸的知道名利是帶不走的,想要尋找人生的意義,因此在許多宗教中苦尋真理多年。雖說宗教也教人幫助別人,也參加了他們的活動,但總是走不進這些宗教,因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因為宗教已經二千多年了,今天人是理解不了的。」

1.火爆浪子的轉變

許志計道:「沒修煉前我嘗試過各種方式,如練瑜伽、有氧舞蹈等,什麼都來,想要改變我的身體,但都沒有怎麼見效。後來我專一的學煉法輪功後,反而身體越來越好,這幾年來健保卡都沒有用過。朋友同事看到我都說,你怎麼氣色這麼好啊!每天都笑眯眯的,怎麼都不會生氣啊!」

許志計就跟同事講:「因我修煉法輪功,讓我身體變好,脾氣變好,我們的師父告訴我們要按照真善忍去做,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許志計在車上擺放法輪功書籍及講法錄音帶等,上司對他的修煉與信仰非常尊重。有一次他在等待長官的空檔時間煉功,他不知道上司在旁靜靜等待他煉完,中途都沒有打斷他,事後他向上司致歉,上司十分支持他修煉。因為修煉後他不抽菸,潛移默化的上司漸漸也不在車上抽菸。

由於許志計的工作時間較長,無法參加晨煉及學法點的讀書,他抓緊時間煉功,他也利用中午休息一小時的時間與立法院的幾位同修,在群賢樓的法輪功社團讀書、交流,以及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煉功。

自修煉後,許志計道:「改掉自己散漫愛遲到的性格與壞脾氣,以前長官同仁將我封號為火爆浪子。」修煉後幾年工作下來,不論調任多少的上司與同仁,都時常找他聚餐敘舊。他與家人的互動日益和諧,原本以打罵來管教自家的小孩,漸漸用善的、正的方式,耐心教導良性的溝通,小孩是懂事的。

2.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許志計道:「我感受到修煉大法後我的經濟生活也日漸改善,身體越來越好,脾氣變好。加上可作為首長的專任司機後,有加班的收入,生活較為好轉,而小孩也變的自動自發,功課會自己做好,也比較會聽父母親的話。」

修煉初期,許太太不太了解他為什麼要煉功,又為何要講真相。他道:「剛開始我在房間煉功,太太會故意在客廳看電視將聲音放的很大聲,不讓我安靜煉功。但漸漸感受到我個性上的轉變,身體越來越好,也漸漸理解修煉的殊勝。二零零七年,小孩及太太也陸續上了九天學法煉功班,參加過幾次法輪功舉辦的活動。」

許太太也參加了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一日舉辦的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六公裡的遊行,她說走完,以前走幾步路都很累很喘,今天竟然走完六公裡還氣色與精神十分好,遊行過程覺的能量場很強,心曠神怡。

三、完全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收到效果是好的

以前許志計在司機室裡,不太願意到大辦公室協助工作,因覺的不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只是司機開車而已。但修煉後,他改變了這想法,要按真善忍做好人中的好人,不計報酬的,他想能做的是可以主動幫忙。於是他開始到大辦公室學習電腦做一些調度文書工作,漸漸的司機室的司機看到他這麼做,也被帶動,他們現也願意來到大辦公室與大家一起工作。

許志計一開始對電腦,以及軟、硬體一竅不通,更不懂得英文字母等,但現在他負責維修同修的電腦軟硬體工作,假日另負責協助剪接電視台的影片。
他說這些都是修煉後,為了要使用電腦講真相,他像是開竅一樣,漸漸的都學會了。

許志計道:「最近親身經歷一則心性關;剛好要騎摩托車參加活動時,在無交通號誌的路口與對方相撞。我沒有受傷,但對方受傷嚴重,要求巨額的賠償,若未修煉前我一定是尋求法律途徑。但我想,修煉人遇到任何事後首先向內找,看自己是否有漏,並完全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釋出最大的善意,同時也送二本《轉法輪》給對方。這件事情漸漸平和的解決,對方態度變的友善,賠償金也慢慢由高降為合理的數目。」

許志計突然想到一件挺有趣的事,他道:「最近有位駕駛員前來向我要《轉法輪》看,這位駕駛員前段時間為了出車的事與長官吵架,鬧脾氣,他的想法一向較為偏激,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從不太理人。於是我就跟他好好談,告訴他,其實長官是有考量他的立場,我們好好的做好本份工作,快快樂樂的不是很好嗎?」

這位司機別人的話不太聽,因在司機室裡人們多多少少都互相對誰有成見,但反而會聽許志計的話。有困難時也會找許志計談心裡的話,他時常看到許志計在等長官時很認真的看《轉法輪》,他好奇的是什麼力量讓許志計轉變這麼多。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