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公交車上的故事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8月16日】

三月二十四日早上八點多鐘,新芳坐車去朋友家。

公交車走出兩站時,上來一個四十多歲的男子,拖了一個大包,裡面裝的好像是被子,身上的衣服很髒,像個出海乾活的人。

他操著外地口音問司機:「到縣城多少錢?」

司機道:「你的行李包太大,也得買票,一共八元。」

男子拿出一百元錢。

司機道:「公交車不找零。」

男子把錢收起來,手在上衣的幾個兜裡掏來掏去的。

新芳見其掏出了一個五元的,微笑道:「還差幾元?我有。」

她的聲音是那麼的溫柔和藹,拉開背上的小包包,拿出了幾元錢。他朝芳笑了笑,又掏褲子的兜,掏出了幾個硬幣,又朝芳又笑著道:「夠了。」

車上很多人都在看著芳,芳似乎知道這些人的心思:有的人認為自己是一個好人,能無私幫助別人;有的人認為自己傻了,一元錢也是辛苦掙來的。

新芳自修煉法輪大法以來,這樣在車上幫助沒有零錢的人次數太多了。

有一次,站點上來一個滿身油污的男子,看樣子是修車的。他手裡拿著五十元錢,告訴司機說去買機件急用。

司機道:「公交車是投幣的不找零錢。」

男子舉著錢問眾乘客:「誰能給找開零錢?」新芳則從包裡拿出兩元錢給他。

他順手將錢遞給了芳,芳沒接。芳道:「我沒有想要你的錢。」他雙手抱拳道:「謝謝你。」芳道:「不用謝。」

又一次,新芳坐公交車去趕集(每天上午趕集講真相救人),隨後上來一位女人,大概六十多歲的樣子,拿著十元錢,告訴司機到前面車站下車。

司機告訴她一元五角。她手裡拿著十元說沒有零錢。

新芳則馬上從包裡拿出兩元錢給她。這女人也把十元遞給過來。芳道:「我根本就沒有想要你的錢,誰還沒有點難事啊。」她覺著不好意思,直說謝謝。

這樣的事情芳遇到很多次了,每次心裡都很坦然,沒有想什麼回報。

新芳坦言:這看似不足掛齒的小事,也沒動了什麼大的經濟損失,可是這在學法輪大法以前,自己是做不到的。
馬列共產邪教天天灌輸無神論,沒有善惡有報,誰肯積德行善啊!那是傻帽的行為。

新芳生在一個特別貧窮的家庭裡,姊妹六個加上父母八口人。父親常年有病,經常住醫院。只有母親一人到生產隊裡幹活,可想而知,其家的生活是怎樣的。

在芳的印象中,自己好像從來沒有穿過一件好衣服,身上老是補丁加補丁。

這給她在以後的生活中養成了一分錢也要掰成兩半花,對每一分錢都看的很重,比命都重。

修煉大法後,師父在夢中點化,必須修去對錢太執著的心。

夢中的她在河邊洗衣服,水又清又淺,水中還長著很多小綠草。

突然看到這些小草上都綁著一分的、二分的紙錢,心裡甭提多麼高興,急忙去撈,撈了一大把。

醒來後悟到:師父點化自己對錢太執著。

師父的詩詞《洪吟三》〈觀感〉 說:
「生在苦難中
半生兩袖空
一朝得法向上沖

做好三件事
救眾生
回歸步別松」。

新芳悟透明白了,人生不過如此,真的是來一身光走一身光,萬般帶不走,只有罪纏身。從此不再對錢太執著了,只要大法需要做真相資料救人,都能無條件的付出錢財。

到縣城朋友家辦完了事情,返回家,又上了公交車。

車上人太多,擠的站腳的地方都很小,只能抓著公交車的把手環前搖後晃的。

新芳跟前的座位上坐著兩個大概有七十多歲的老年人。

她向坐在左邊的一位道:「大哥,你從哪上的車?」

男人道:「從醫院上的車,老伴心梗住院二十多天,才好了一點。」

芳道:「大哥,你聽說過法輪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嗎?」

坐在右邊的大哥馬上接話,對左邊的大哥道:「你可以讓她教你老伴煉法輪功,我認識她,她在××集上給我講了許多法輪大法真相,講如何做好人,修心養性,提高道德祛病健身。我覺著太有道理了。」

新芳接著道:「我以前一身病,腦神經官能症、頸椎增生、胃竇炎、子宮肌瘤、關節炎,最要命的是風濕性心臟病,三個醫院都診斷我得的是不治之症。我煉功後一個星期就不吃藥了,後來越煉越好,到現在我都二十年沒吃一粒藥了。你們看看法輪大法多麼超常,現在世界上有一百多個國家的人都在煉,人們不受益能有這麼多的人煉嗎?請你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你們經常念這九個字,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只要誠心念,神能幫助你們度過大難,能得福報。」

大哥道:「那好,我一定告訴老伴每天都念,我也念。」

身邊的人都在聽,都是笑著臉,無反感之意。從此可看出共產邪教的洗腦越來越失敗了。

這時陸續有人下車,車上寬鬆了一點。右邊大哥旁一位女士說下站要下車,左邊大哥道:「你快去坐會兒吧,這麼擠的車,你也夠累的。」

新芳道:「還有人沒坐呢。」右邊的大哥對左邊的大哥笑著道:「有一個人沒有坐,她(指我)是不會坐的。學法輪功的人都是這樣的。」

新芳道:「謝謝大哥誇獎,是我師父教我們處處都要按真善忍做一個好人。」

一天中,遇到這樣的小事兒都很平凡。新芳的孩子經常打電話問母親一些事,新芳說都忘了。

他們經常笑道:「就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忘。」新芳道:「對。應該記的要記著,不應該記的忘了的好,清靜。」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