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化解冰恨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7月23日】

〈滿庭芳•回天國〉

苦海行舟,
沉浮於世,
萬般魔難因情。
幾簾幽夢,
笑臉觸寒冰。
對月數行淚過,
名與利,
人慾難平。
即得到、
突然失意,
值得恁般爭?
天晴。
相適處,
初逢大法,
海闊天清。
快學真善忍,
直上蓬瀛。
了卻心頭舊恨,
心舒暢,
梅放香風。
回歸日,
鏡台依舊,
宮闕玉瓊明。

水薇是九五年五月有幸走入大法修煉的。二十年的修煉經歷,讓她深深的感受到,沒有師父的慈悲苦度,就沒有自己的今天,家也許早就是悲劇收場了。
同時她也認識到自己所接觸的一切人,特別是身邊的人,都是來幫自己修煉提高的,只是各自的使命不同而已。因此對所有的人都心存感激,善待他們,祝福他們,希望他們擁有美好的未來。

一、迷中的酸楚、怨恨

洞房花燭是人生四大喜,也是許多女孩的夢,水薇是六十年代後期結婚的,對她來說,卻好像惡夢。共產邪教霸占中國後,口說人人平等,搶劫全民財產公有後,又搞出戶口戶籍制度。農村人比城裡人矮半截,中共靠農民打下江山,農村人卻被中共劃為二等賤民。農村的漂亮姑娘各方面都好的,得多是城裡的老剩殘小伙才要你。

水薇的家在農村,丈夫得勝是城裡人,為此其父母沒少嫌棄她,還時不時的在其丈夫面前挑撥是非。得勝是個冒似極孝卻不仁的人,對父母的話甚是盲從,從來不打折扣。他第一次打妻子就是其母的唆使。那次是在婆婆家,不記的當時為什麼事和得勝爭了幾句,其母就在旁邊大聲叫著:「小勝的,你個沒用的東西,你是不是男子漢?!」得勝心領神會,撲上來對著水薇的頭「啪、啪」就是兩巴掌。從那以後,得勝打妻子就是司空見慣的事了。

兒子文龍不到一歲就被奶奶帶進城裡了,從此孩子接受到的就是仇視媽媽的教育。這就是中共黨文化落實到家庭中的表現。因為中共總是灌輸中國人仇恨,仇天恨地、恨古今中外,恨地富反壞歐美亞澳、恨三皇五帝名君聖賢。坐那都要恨、要咬牙的恨,無中生有的恨,最高境界作夢都得恨咬別人幾口。

恨,是共產邪教做惡的動力,所以必須煽動仇恨。一種思想大可治國,小可治家,這種行為落實家庭主婦身上,就是教育孩子恨爺爺奶奶叔叔姑姑……分成左派右派。每次過年全家團聚時,孩子見了水薇的面,從來都不喊一聲媽媽,什麼話都不和母親說,根本就無視母親的存在。有人問文龍你是誰生的,他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奶奶生的」。而且孩子還經常無緣無故的傷害水薇,有時水薇坐在那裡好好的,他會突然跑過來在媽媽的身上揪、掐、或者打一下之後就跑到奶奶那裡去。水薇則是一聲都不敢吭,要是說了孩子什麼,那就是與婆婆這個老造反派的一場戰爭。

後來水薇生了女兒嘉琪,女兒四、五歲時又被她奶奶帶去城裡,也接受著同樣的黨文化仇恨教育。一年寒假回家,水薇穿了一件藍色的綿綢罩衣,到家不久,女兒就拿來一把剪刀,趁其不注意把罩衣剪了一個大口子。當時水薇抓住女兒的手問:「誰叫你剪的?」她道:「是奶奶叫我剪的!」

不論馬列邪教怎麼高喊無神論不讓人相信善惡有報,但是人總有死那天,見了閻王就知道有神無神,牛頭馬面教他道德值多少錢了。婆婆去世了。為了照顧公公,水薇夫婦就調進城裡來了,這樣水薇的頭上又多了一座大山。公公性格古怪,脾氣暴躁,看什麼都不順眼。

水薇有時下班回來若沒有吱聲,他就會用刀拍著砧板(他在做菜)大罵:「沒有家教的東西,進門人都不喊!」這時得勝倒是不作聲了。只要公公有點不高興,得勝就會找妻子的茬。比如公公用完一碗飯,得勝要給他盛,他把筷子一摔,說聲:「不吃了!」這時得勝就會對妻子大吵大嚷(其實與水薇一點關係也沒有),水薇若是分辯兩句,他就會怒火中燒,對妻子拳腳相加,這樣的事時有發生。有時頭髮被他一把一把的揪掉,有時身上被打的青一塊紫一塊。

經常是這次的氣還沒有消,下次的衝突又來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惡性循環著,加上夫妻之間從來沒有過交流與溝通,使得水薇心中的怨恨越來越深,有時真想和他拼個魚死網破。但為了維持家庭的表面完整,為了不讓孩子受到傷害,她 只好苦苦的支撐著。

二、修去對丈夫的怨,家祥和了

當水薇拖著疲憊的身心,在人生的苦海中無力的掙扎的時候,遇到了法輪大法, 從此與兒子文龍一同走上了一條返本歸真的修煉做好人之路。

修煉後,首先面對的就是家庭這一關。剛開始修煉時,得勝還不是太反對。可在九九年被中共邪黨迫害後,特別是文龍幾次進京為大法上訪受到中共惡黨的迫害,得勝就承受不住了,時不時的拿妻子出氣。

水薇有時覺的他太過分了,心裡也不平衡,但想到師父講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在心中默默的念幾遍也就過去了。有一次,得勝為了一點小事要打文龍,水薇在旁邊勸了幾句,他就大發雷霆,衝過來就想打,嘴裡說著:「都是你惹的禍,今天連你一起打!」當時水薇也急了,但沒有像以往那樣以牙還牙的回擊他,而是像在天安門廣場證實法那樣,雙手高高的過頭頂大聲喊:「法輪大法好!」誰知剛喊了一句,得勝立馬就蔫了,只見他低著頭一聲不響的向房間走去。這樣的事發生過兩次。

有一年臘月,得勝的同學要水薇夫婦到其家去,在路上他們買了幾斤鯽魚,回來放好後就去了同學家。晚上回來時已是九點多。到家後,得勝就要妻子殺魚,水薇因為修煉大法不許殺生,沒有聽他的話,就到房間裡去了。

他就跟在妻子後邊威脅道:「你今天若不把魚殺了,我若讓你睡成了算你狠!」
水薇不理他,得勝就氣急敗壞,上來對著水薇的臉左右開弓一連甩了五嘴巴。
水薇坐到床上,他就把被子抱了扔到外面去。當時水薇心中已沒有了對他的恨,只是覺的這個生命很可憐。他這樣對自己,覺的解恨,還以為自己是強者呢,卻不知道自己造下了多大的罪業,失去了多少德。之後水薇也向內找了,發現自己還是有隱藏很深的怨恨心、逆反心。找到了就發正念清除這些不好的心。

第二天,水薇平心靜氣的與他交流,坦誠的說出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得勝也就不像以前那樣生悶氣了,家裡的氣氛也越來越融洽,冷戰徹底結束。

近年來得勝有時也會突然生氣,說妻子怎麼怎麼不好了,水薇都能當時就承認自己的不對,然後再向內找,發現一般都是自己的歡喜心引起的。覺的他近來在某方面做的很好了,心裡暗暗的高興,就被邪惡鑽了空子。修煉真的是非常的嚴肅啊!

現在家裡和修煉前比,真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家裡那種冷冰冰陰森森的氣氛一掃而光,夫妻間有了開誠布公的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得勝還很樂意的為妻子做事,有時水薇的mp3、收音機或鐘錶等東西不好用了,只要給他說一聲,他馬上就給修好了,從來不拖拖拉拉。

水薇的大善大忍終於使家庭環境變了,來串門的人也多了(以前從來沒有人來串門),而且來的人都能感受到家裡的祥和與美好。去年,老家公安局的朋友(原先當地的派出所所長,已明大法美好真相)和另一個朋友來玩,就在得勝家過夜。第二天早上起來,他大發感慨:「哎呀,我昨天晚上睡的真舒服!我在家裡從來沒有睡過這麼好。這真是法輪之家、平安之家、有福之家!」不到一個小時,他連說三遍,可見他的感受之深。臨走時還在道:「我以後要是睡不好了,就到你們家裡來!」因為修煉人家裡真善忍的能量場強大,對人身體非常好。

三、放下對兒子的情

文龍由於從小就接受著仇視媽媽的教育,長大後一直和母親有道鴻溝,沒有話說。畢竟是兒子嘛!有時水薇找他主動談心,他也是愛理不理的,因此母親之間也就沒有溝通。直到龍妻生孩子的那一天他才喊了水薇一聲「媽」。文龍修煉後,也沒有多大的改變,無論是煉功或學法,他從來不和母親到一個小組,即使他要跑很遠的路也再所不惜。可見黨文化形成一種觀念思維形式後,是多麼的難改。

九九年中共邪惡迫害大法後,文龍的承受也很大,幾次進京上訪,多次被非法關押。中共為了逼其放棄真善忍做好人,把他們送精神病院迫害。一次為避免邪惡的綁架,從文龍三層樓上跳下去……歷經種種魔難,都沒有改變他堅修大法做好人的決心。遺憾的是在文龍被送洗腦班迫害後走了彎路,之後很長時間都不能醒悟。看到兒子的這種狀態,水薇也十分著急。除了默默的用正念加持他,也和他正面交談過,可他就是不想和母親溝通。

一次他坐在水薇的電腦前,水薇就走過去坐在他旁邊,給他回憶了他得法之初的精進,洪法時的熱情,進京證實法的義無反顧,身陷囹圄時的堅定不移……
希望他能珍惜自己走過的路,珍惜自己曾經的付出,珍惜這萬古難遇的修煉機緣。水薇聲淚俱下的講了個把小時,可他一個字都沒有回應。見他這樣,水薇只好請學法小組的同修提醒他、幫助他,但收效甚微。

有一段時間,文龍每天下班後都要去打一、兩個小時的桌球,看著時間在他身上這樣白白的流逝,水薇覺的非常可惜,但又不好直說。一次水薇問他每天打球是不是固定的球友,誰知這一下可把他惹火了,他道:「什麼都要問,這你也要問,問了就跟別人說,別人的事你又不跟我說……」等等說了很多很多。等他說完了,水薇馬上道:「哦,是媽媽錯了。你不歡喜我問你,我以後就不問你了,你可別生氣了啊!」之後她就向內找,發現是自己的人心太強了,他是不是固定的球友與修煉有什麼關係呢?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為什麼這樣拐彎抹角呢?再說也許是自己在歷史上欠過他,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母子間這種狀態?可是表面人是不明白啊!因為無法知道歷史上各朝各代的恩怨情仇,真希望師父能點化一下。

就在當天中午,水薇休息的時候,剛剛閉上眼睛,就看到了這樣清晰的一幕:文龍坐在那裡,非常氣憤的對別人道:「她曾經用刀砍殺了我!……」水薇一下子明白了母子之間的歷史因緣關係。在以後的日子裡,水薇儘量善待他,決不觸動他的負面因素。在家務活中,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不指責他。生活上,盡力幫助兒子,且不厭其煩。在修煉中有什麼體悟或網上有什麼好文章也主動和他說。漸漸的母子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間隔越來越小,現在文龍也已能配合母親做一些證實大法美好的事了。

在這裡值的一提的是,文龍道德方面都很好,同事朋友們都知他非常的善良,但就是與母親冷淡,雖然母子不能溝通,但他對母親的幫助還是很大的。
特別是電腦方面,如出現故障或有什麼疑難問題等,只要告訴他一聲,都能及時幫忙解決。生生世世的惡緣哪,只有在大法修煉中才能漸漸化解。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