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心善天地寬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7月22日】

〈錦纏道〉
下世之難,
東土必然逢獸。
望神洲、
集結天繡,
催花風雨心涼透。
緊鎖娥眉,
愁煞親人走。
轉生千萬年,
曾經攜手。
利迷君、
勿喝紅酒。
問蒼天、
已落修輪道,
內心深處,
真善天門有。

雲霞以前家住在東北某城,因單位虧損,一年多不發工資,一九九七年正月初九,一個柔弱嬌婦的她,帶著一身病軀,背著幾個包包,三口象逃荒一樣,來到河北這個城市租房住下。

雲霞在月子裡得了一身病,天天沒有精神,度日如年;一九九八修煉法輪大法之後身體好了,才能和丈夫一起打工掙錢,買了樓房,在此地定居。

一、在工作中按照大法標準要求自己

雲霞現在已經人到中年,是女人人生最美的最後時刻,她在建材城上班當保潔。

她時時按照大法標準要求自己,建材城共三個廳,其中一廳工作量大,三人一個廳,三個月輪換一次,輪到雲霞一組來到此廳,不換了。

工友姐妹道:「經理分的也不公平,說話不算數,咱們都已經干三個月了,多累,應該輪換了。」

雲霞勸道:「大姐,別生氣,不換就干吧,我幫你。」

於是幹完活就幫這個大姐幹活,大姐道:「太謝謝你了。」

雲霞道:「你要謝,就謝我師父吧,我要不修煉法輪功,我不會幫你乾的,我以前也很自私,是師父告訴我們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做事為他人著想,與人為善。是大法改變了我,使我成為能為他人著想的人。」

大姐道:「那我就謝謝你師父了!」

雲霞學法時,學到「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

妒嫉心導致惡,她嚇了一跳,自己修了這麼多年,連善者的境界都沒到,更不用說覺者了。

這個妒嫉心太可怕了,自己過去也妒嫉別人輕鬆,自己怕吃苦,埋怨經理,說話不算數,自己心理不平衡,這不是妒嫉心的強烈表現嗎?

她找到這些心,立即排斥不要這些心,放下人心和不好觀念後。

她明白了法理,心性提高上來了,功也長也上來了,心性道德不提高就不長功,這就是修煉的最關鍵點。

雲霞是打工族,在家學法時間有限,每個月只有二天假,在單位她不計較個人得失,把衛生打掃乾乾淨淨,受到領導表揚,她們看到雲霞的言行,都說她人好、脾氣好、善良。

雲霞給她們講大法美好真相,她們都認同大法。環境開創出來了,就利用工作之餘,學法聽師父講法,看《明慧週刊》。
雲霞還經常背法,時時用法理真善忍來歸正自己。

二、在家庭中實修自己

唉!人生的命運永遠與夢是兩回事,雲霞的丈夫阿富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離世。

親戚們都來了,晚上兒子的岳父老蘇卻古怪的道:「喝慶功酒。」

小叔子阿貴急了眼道:「我哥剛死,你就喝慶功酒,我哥死你高興了?」說著就要打,被雲霞的大哥給拉住。

第三天出殯回來,中午吃完飯。別的親戚們都走了,親家公老蘇卻沒走,他道:「一個兒子好分家,倆個兒子不好分家。」

當時雲霞也沒多想。兒媳婦小蘇在其父親帶動下,也加緊逼霞又算帳又要錢,兒子小寶當時也沒有說話。

雲霞道:「該給的錢都給了,不該給的錢不能給你們。」說完回自己屋了。

小寶跟進道:「媽,我爸走時說了,你媽歲數小讓她再找一個。」

雲霞一聽這不是攆自己嗎?今天人被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進化論改造的確實像獸類了,嚴肅道:「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你爸屍骨未寒,你們又要錢又要房啊!你們想干什麼?我心裡只有你爸一個人,你別想攆我走。這房子是我買的。我煉功身體好了,才能掙錢買房子,我以前病多吃藥的錢都沒有,何況買房?」

小寶趕緊道:「媽你就在這住吧,以後沒人趕你走,存摺你自己拿著。媽,你都修大法了,別和我們一樣。」

兒子走後,雲霞卻傷心的哭了,心裡有些過不去。

於是她開始學習《轉法輪》,當學到:「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雲霞明白了,不再怨恨兒子、兒媳婦、親家公。

她自己都感覺神奇,若不是學了大法,自己是無法活下去的,無法承受的,早被他們氣死了。

雲霞以前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生悶氣,誰若是傷害到自己,就記恨一輩子。是大法改變了她,才能原諒他人。

三、在矛盾面前不動心

二零一二年六月份,親家母來到雲霞家,親家母倆個女兒都住在這裡,大女兒在村裡,親家母在雲霞家住的時間多,她抽菸很勤,滿屋子都是煙味,霞潔淨不喜煙味,心裡很煩。

當時知道該提高心性道德了,但就是提高不上來。白天上班挺累,晚上吃完飯就學法。

有一天,親家母道:「你看書眼睛怎麼沒瞎呢?這房子別看是你買的,房子是你兒子的名,不是你的。」

雲霞道:「這房子是我買的,是我兒子結婚前買的,不是結婚後買的,你上法庭告,你也沒有理。我身體好了,才能掙錢買房子,這是我的家,我家的事最好不用你管。」

她道:「有人能管你。」
雲霞道:「沒人能管我。」

她道:「警察能管你。」

雲霞道:「警察不讓我學真善忍做好人?按你的意思,我兒子做個不仁不義不孝的兒子,把親媽趕走,我兒子若那樣道德敗壞,能對你姑娘好嗎?能對你個丈母娘好?你兒子若把你趕出去怎麼樣啊?」親家母不說話了。

可見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進化論把今天中國人道德敗壞到何種地步。如同野獸一樣,不懂積德行善,只為私利。

當學法,學到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法正乾坤〉 ]

雲霞找到了,煩心、急躁心、氣恨心、怨恨心,怨恨親家母想來爭自己的房子,找到這些人心後,想:我該提高了,不要這些人心和觀念,要放下自我,要慈悲對待親家母,看她挺可憐的,她也不容易。

這時雲霞一點怨恨都沒有了,天天面帶微笑和她說話。

親家母的變化很大,她道:「你別和我女兒一樣。」

雲霞道:「大姐,我修煉大法真善忍,我不會怨恨她的,我會好好待她的,你就放心吧。」

有一天,她道:「我要走了,別人我都不惦記,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你都五十多歲的人了,也不是歲數小了,你白天上班晚上學法,早上煉功,睡覺這麼少,身體不就完了嗎?」

雲霞握其手道:「大姐,我煉功身體好,你就放心吧。」

多年後的今年七月份親家母到來,她很驚訝道:「你怎麼一點沒有變老?還和以前一樣!」

雲霞以前和她講過真相,她同意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解除加入時為其獻身的誓言)。

雲霞表示:我是幸運者,是大法改變了我的性格,改變了我的命運,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慈悲苦度。我有很多不足,和精進的同修比還有很大差距,離大法要求差的很遠,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多學法,用法歸正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實修自己多救人。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