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曉月與開心婆婆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7月25日】

〈桂枝香•下鄉救人〉
晨曦映面,
巷陌裡、柳堆煙,
茅舍村現。
掐指離天時日,
兆劫經年。
望穿秋水尋難得,
更別提,
情絲韁絆。
若纖纖衰草,
自生自滅,
紅塵客倦。
哪料此生逢法徙,
隱隱內心動,
仙宮發願。
難止盈盈淚眼,
漠沙甘泉。
法輪大法慈悲度,
妙無窮、
都均笑臉。
捧出茶果,
飄然擺手,
明朝相見。

曉月大大的眼睛,潔白的肌膚,很有盛唐之美,年少有為,自己擁有一家公司,屬中國精英階層。婆婆七十多歲了,越活越年輕,越活越開心。親戚朋友都羨慕她好福氣!婆婆經常在親戚朋友面前讚揚——曉月是世界上最好的兒媳。能和婆婆和睦相處,是一九九七年曉月修煉法輪大法後,隨著她對大法了解的深入,自己境界的提升,情況變的越來越好。

婆媳關係難相處這是世界難題。婆婆退休前是小學優秀老師,能力很強,還有一副好嗓音,學生和家長對她都尊敬有加,婆婆的職業習慣和成就讓她個性很強,喜歡別人服從她。而曉月是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有自己的公司,是大老闆,也是喜歡別人聽自己的。

剛結婚的時候,一家人相處的並不怎麼好,婆婆對兒媳曉月兒子軒正總是不那麼滿意,這不好那不好,不夠孝順,還要夫婦和哥哥比一比誰更孝順,把曉月夫婦當成是小學生,曉月的心裡很不以為然。
每到逢年過節,曉月就會擔心,不知怎的就會惹到老人家不高興,她一不高興,幾天都會怨恨在心,家裡氣氛緊張。

剛開始修煉時,曉月對婆婆是強忍,因為大法是修真善忍,得忍。修煉後,跟婆婆的關係改善很多,婆婆經常對人講,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婆婆看到曉月的身心變化後也開始煉功,可是,在婆婆對大法還沒有怎麼認識時,一九九九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了。因被中共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抹黑宣傳給弄糊塗了,婆婆停止了煉功。

在多年的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因為曉月夫婦堅持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信仰,和先生都經歷過多次的綁架、非法抄家、關押,進看守所、洗腦班、勞教,公公婆婆經常是提心弔膽的,這些年老人家都受到很大的傷害。

隨著海內外大法弟子不懈的講真相,國際社會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抵制,大陸的環境慢慢的有所好轉,曉月夫婦的生活也逐漸的恢復正常。二零一零年,別墅裝修好後,邀請公公婆婆小姑住到自己家。
姐姐知道後勸道:「你這樣不行,年輕人很難跟老人一起住的,到時,不是他們走就是你走,你看著吧。」曉月也知道婆婆的脾氣,但她表示:自己是大法弟子,應該許多事情都能想的開,看得開,解得開。曉月把最好的房間讓給了公公婆婆,屋中充滿陽光,婆婆心裡很感動。但曉月知道給別人再好的東西,都不如給他了解法輪大法好。

為了讓婆婆了解更多的大法真相,曉月專門買了一台九百多元的帶螢幕的DVD,給她看真相光碟,給她聽大法歌,聽著聽著,婆婆覺得歌詞講的很有道理,就開始學唱,最後把整張盤的歌幾乎學會了。
從那時起,婆婆恢復煉功。煉法輪功很神奇,修煉法輪大法的人都有體驗。婆婆煉功後也有很多感受,開始用真善忍的標準約束自己,用公公的話講:她沒有象以前那麼「凶」了,變的溫和許多,婆婆身體迅速的好起來,各種不正確狀態恢復正常,臉上都是光光的亮,體力驚人的好。

跟老人一起住,對曉月來講,真不是簡單的事,很多事情她都是沒想到的。從裝修開始,婆婆、小姑、軒正就已經開始「爭吵」,軒正覺的很得意的裝修創作,被口直心快的婆婆說的一錢不值。最後軒正用盡渾身解數,把房子的裝修風格弄成個混合體——中西結合,就大廳的牆壁裝飾就有木、牆紙和大理石三種風格。婆婆、小姑、軒正各自找到自己喜歡的裝修元素。為了避免太多的爭論。曉月一看,天哪!乾脆不發言了,隨和吧,看到大家很開心的樣子,自己也很開心。

住在一起後,曉月發現自己和公公婆婆很多都不一樣,都儘量的尊重他們的習慣,改變自己。但她最沒有想到和最不容易接受的,就是婆婆不讓請保姆,連請鐘點工都不讓請,這個真叫曉月受不了。在曉月看來,一大家人住,請保姆是天經地義的事,何況這是四層樓的房子啊。自己小家三口人,十幾年來,都是有請保姆的,家務基本不做,這麼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沒有保姆,日子怎樣過?讓婆婆搞衛生做飯全包,自己怎麼能心安,自己是大法修煉人,是媳婦,怎能讓婆婆侍候自己這個晚輩,那就得參與做家務,這樣浪費很多時間,曉月非常不願意。

但若堅持說請保姆,婆婆就說要走,不住這裡了。婆婆道:「我現在煉功了,我完全可以負責家裡的衛生,我可以做飯,我不累。」 經過很長時間的調整,曉月好不容易接受這個不請保姆的事實。可婆婆是不甘心自己做飯的,她喜歡媳婦和她一起做飯菜,她覺的是享受,經常旁敲側擊的暗示,她做飯時,要曉月做她的下手,陪著她。其實,曉月也不是完全不想做飯,只是不喜歡婆婆對自己指指點點,讓這樣做那樣做的。做家務看似很平常,可這些事卻讓自己覺的不自在,鬧心。

曉月明白,師父講過,修煉人遇到的沒有偶然的事,自己不喜歡做家務的習慣也許該改一下啦。從師父講法中知道,應該要向內找,放下自我,配合婆婆。當放下心的時候,發現做家務並不是那樣難,當婆婆的下手,讓老人家開心不是一件大好事嗎?

做家務對很多人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根本沒有必要拿出來講。可是對曉月這個千金小姐,從小就不做家務的人來講,真是一個大的飛躍,做家務其實是一件很簡單,有時還是很快樂的事。放下做家務難、浪費時間的觀念後,陪婆婆做飯也變的很輕鬆,其實也是很應該的。傳統婦人三從四德中的婦德、婦容、婦言、婦功,婦功就包括針線廚藝琴棋書畫。吃飯是一家最大的事之一。共產邪教斷章取義的說女子無才便是德,非常的邪惡,女子無才怎麼教育子女啊!有良母才有良子。做家務的這個問題,被婆婆強硬的給扭轉過來了,曉月真是感謝婆婆。修煉人就是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歸正它。

婆婆學會唱大法歌后,經常唱,親戚朋友來家玩時,婆婆也經常唱給客人聽,婆婆的歌聲很動聽。婆婆說,唱大法歌也是很美妙的,她覺的嗓子因為唱大法歌變的更好。她告訴朋友法輪功真的很好,後悔在一九九九年後停止了煉功。很多朋友從婆婆這裡了解了法輪大法的美好真相。

婆婆煉功很短時間就沒有了高血壓的症狀,沒有頭暈了。用家裡的量壓器量也正常。但是,因為公公不相信高血壓會因為煉功能煉好,加上婆婆的姐姐因高血壓突然暈倒中風身亡,公公對這個高血壓一直不放心,婆婆心中還沒有數。婆婆經常給自己量血壓,自己量還不相信,要叫來專業的醫生給她量,血壓都是正常的,公公還是不放心,自己去買高血壓的藥回來讓婆婆吃,結果,再去醫院量血壓,婆婆變成了低血壓……公公只好罷休,不要婆婆吃藥了。修煉大法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婆婆會有這些過程,其實婆婆早就好了,沒有高血壓了,只是她的心老是放不下,是師父幫助婆婆認清自己狀況。

也許是曉月對婆婆的真誠,在心裡真正的關心她,婆婆很願意和她聊天,喜歡月敞開心扉與她交流。
小姑子和軒正平常都不怎麼敢說婆婆的不是,可是,看到婆婆不對,曉月是會說她的,因為,她知道這是真正的對她好。告訴她大法對這些問題是怎樣看的,婆婆是個講道理的人,聽明白後就會接受。

能和婆婆和睦相處,一家人都很開心,是婆婆的福氣,更是曉月的福氣,朋友知道曉月和婆婆相處的那樣融洽,沒有不羨慕的。

今年冬天比較冷,曉月買了七件厚厚的睡袍,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先生、女兒和自己的,每人一件,大家都說,穿著這軟軟的睡袍很舒服,身是暖暖的,心也是暖暖的。

在現在中國被共產邪教霸占,宣揚無神論進化論,不讓人相信積德行善善惡有報,讓人們相信自己是野獸,導致道德急速下滑。很多家庭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子女沒人管,老人沒人養,大家都在強調自我,不懂得和睦,不願意謙讓,不懂得孝道尊敬。最親密的家庭成員之間都不能互相信任,因為物質利益親人反目成仇,很多家庭都生活在各種痛苦中。

曉月講:「是法輪大法徹底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家庭,讓我明了人生的意義。我們是如此的幸運。我們一家人都感恩法輪大法、感恩李洪志師父。

在法輪大法洪傳二十周年之際,望更多的有緣人,放下觀念、放下成見,靜下心來,聽法輪大法的真相,為自己和家人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