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傳染善良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9月27日】

常言道:上粱不正下樑歪。這也可指一個國家,也可指一個家庭,父母不正孩子一定會學壞的。

有人說,孩子絕不可能完全聽大人的話,但是他一定會學習大人的行為。包括一切言行舉止,甚至吃飯衛生習慣。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發現有這種表現,當一個人憤怒,對別人用喝斥的語氣說話時,對方也被帶動的語氣非常不善,也會大聲爭吵的回答。

我把這種現象稱為精神傳染「病」。

但是當一個非常的善良的人,所言所行,也能把善良傳染給別人,一群人都會善良起來。

文靜在一家娛樂性服務商家做保潔工作,這是一家正規的品牌行業。

每天來這裡休息、減壓的顧客很多,而丟失東西也是常有的事。丟東西就報警、查監控,常有拾東西不還而被開除的員工。

一天晚上,文靜打掃公廁,看到地上有一串黃色的鏈子,她以為是鈅匙鏈,隨手拾起一摸,軟軟的還挺重,立刻明白,肯定是哪位顧客丟的金項鍊。

她趕緊送到收銀台,當時查遍了顧客也無人領。

過了幾天,大家正在開班前會議,主管道:「阿姨,你先出來。今天有位顧客來店裡拿她丟失的金項鍊,說價值上萬元,她要親自答謝你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 不巧您不在班上。其實公廁沒有監控,也沒人看見,您卻能做到為顧客著想,見財不動心。」

大家的目光齊刷刷的移向了文靜,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在工作中,她拾到過蘋果手機、錢包、現金……都一一交到收銀台。

當今馬列邪教是中國的國教,在它的無神論,不讓人相信善惡有報的洗腦毒害下,許多人真的不明白,她為什麼有便宜不占。

文靜的回答很簡單,跟同事講:「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有神論者,我們的心法是按真、善、忍做好人,不屬於我的東西一點都不能要。我相信善惡有報,《轉法輪》中講得了不是自己的東西,就得用德去交換,自己就造下了罪業。德多福多,罪業多禍多,占便宜其實根本就沒占到便宜,反而是最傻的,用自己的德去換常人中沒用的東西。」

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在其言行與大法教育下,漸漸的其他同事拾到東西都樂呵呵的送到收銀台,工作環境和氣氛也好多了,再也沒有因私藏撿到的東西而被開除的了。

文靜的善良傳染給了所有員工。

店主從前受馬列共產邪教的誣陷洗腦宣傳的毒害,對法輪功及修煉人有很大誤解,經過這些事情,他的觀念轉變了,道:「煉法輪功的就是與眾不同。這大法確實好,能使人走上正路,讓人真的變好。」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