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法術有說道 做壞事法術不靈



【正見網2019年10月15日】

小時候就看過一個小動畫,叫《嶗山道士》。其中提到有人學會了穿牆術,想炫耀一下結果不靈了。為什麼這時不靈了呢?其實是有原因的。

一:倆弟子下山炫耀    法術果然不靈

唐朝有個茅安道,是廬山的道士,能變化成各種形態,有兩個弟子學習隱形和透視的法術,教了一段時間,兩個弟子都以回去撫養老人為由請求回家。安道打發他們上路,但仍對他們說:「我教給你們的法術,只供你們學道之用,不要為了取得名聲而炫耀你們的法術。如果違背我的教誨,我能叫你們的法術遇事不得靈驗。」兩人領命而去。

那時,韓晉公滉居潤州,深惡懂得法術的這些人。這兩個人直接從從容容地去拜見晉公,心裡想,如果晉公不以禮相待,那就遁形而去。等把兩人召進去時,晉公很不客氣,兩人卻不下跪行禮。韓晉公大怒,命令吏卒把他倆捆綁起來,兩人見狀便要用法術逃脫,但法術果然不靈驗,兩人都被捉住綁起來了。

二:茅安道下山救弟子

晉公要把他倆殺死,兩人便說:「這都是我們師父的錯誤啊!」晉公要把傳授法術的人也殺絕,便對他倆說:「你們只要將師父的姓名和住處告訴我,我就可能免除你們的死刑。」兩人剛要說,安道已來到門前。晉公令人把安道召進來,只見安道有兩道寬寬的眉毛和漂亮的鬍鬚,姿態神氣高遠古奧。晉公看後,不由自主地離開座席,請他與自己對面而坐。安道說:「聽說我的兩個弟子愚昧無知,冒犯了您的尊嚴。現在他倆的死活,掌握在您的手中。但我想責難羞愧他們,然後等您施行刑罰。」晉公便令兵士舉著兵器圍了上來,將其捆綁得很緊,那兩個人被召到階下時,頻頻叩頭哀求。安道對晉公身邊的人說:「請給我一杯水。」晉公害怕他施行水遁之術,堅決不給他。安道並不在乎,當即把晉公硯石的水喝了一口,然後噴向那兩個弟子。兩個弟子當時就化為兩隻黑老鼠,在庭前亂跑。安道動作迅速,忽然變成一隻大鷹,一腳抓一隻老鼠,沖天飛去。晉公吃驚地看了好長時間,始終無可奈何。(出《集異記》)

三:神通是小術 人心最重要

法術和神通都是超越人的能力的東西。其實背後都有更高的生命的制約。如果人違背了高層的理就不靈了。很多世間的小道都是修不高的,就是因為自己的心性沒有提高。而《法輪功》是大德之法,是以提高心性為第一位的,所以才會修的高。世人痴迷於人的東西,如果錯過了大法之緣,真的是得不償失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