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靈異事:斷蛇自接

無名


【正見網2019年11月02日】

年少時鄉間有斷蛇能接上的傳說,可沒聽到有人見過。前幾年隔壁大伯母偶然提到此事。

大伯母今年七十歲左右,出生在唐山沿海一捕魚業為主的村子。那時家裡通常都養一頭豬,十一、二歲的她常和妹妹去挑野菜餵豬。當時荒地多經常碰到蛇。沿海地區沒有毒蛇,妹妹從不怕蛇。基本上是見到跑不了,一鐮刀下去就是兩節。

可有一天竟出了意外。那天姐妹照常去挑野菜,大伯母突然聽到妹妹大喊,姐,不好了快來呀!長蟲(家鄉話)自己接上了。大伯母趕緊跑去一看,是一條兩尺左右的黑蛇,忙問咋回事。妹妹嚇壞了,說剛才看到這支黑長蟲上去就是一鐮刀把它砍斷了。可是眼瞅著長蟲自己慢慢的對接上了,姐這回咋辦呀!大伯母想了個辦法讓妹妹把蛇剁了七八節,遠遠的這扔一段那扔一段就回家了。

回家後妹妹病了一個來月,後來找神婆之類的看了看,說人家不要太索債,慢慢就好了。

去年妹妹來看望大伯母談及此事,幾十年了記憶猶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