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議「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

初衷


【正見網2019年11月13日】

《水滸傳》與《三國演義》,能成為四大古典名著,自有其流傳至今的道理。小的時候,看的是連環畫。長輩們看我讀這樣的書,都愛說一句話:「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那時很不理解,為什麼年少之時不能讀《水滸傳》,「武松打虎」的故事很吸引人啊,即使裡面有西門慶與潘金蓮的亂倫之事,有武松怒殺張都監全家老少的血腥場面,我們那時的思想的重點不在這上面,我們只能感受到武松身上迸發出的英雄氣概,俠義之氣,西門慶與潘金蓮的淫邪之事,以及一些血腥場面,在當時的小孩心裡根本沒有看重,只覺的是一種襯托,更能襯托出武松的「義」。

 至於「老不讀《三國》」,我在高中閱讀原著,也沒有體味出老年人為什麼不能讀
《三國演義》,應該是人上了歲數,社會閱歷多了,對社會百態、人情冷暖有更深的體會,對道德有更深的思考,再閱讀《三國演義》,應該對關羽的「義薄雲天」、諸葛亮的忠義之氣、劉備的仁義、曹操作為一代梟雄在「義」方面的體現應該有更深的理解,即使不寫成書或文章,象講故事一樣講給兒孫,是不是兒孫都受益?

一直到大學畢業,走向社會,在中共黨文化的圈子裡,怎麼也沒有搞明白這句話。

等到閱讀了《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後,對共產邪靈與它在人間的代言組織——中共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後,我才逐漸明白這句話不是古已有之,而是中共有意為之,敗壞傳統文化的。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指出:共產邪靈「是在另外空間中由『恨』 和宇宙低層各種敗物構成的邪靈。它原本是一條蛇,到了表層空間的體現形式則是一條紅龍。它與仇視正神、正義的撒旦為伍。這個邪靈的目的就是要毀滅人類,在神歸來挽救眾生的最後關頭,讓人不信神,讓人的道德敗壞到已經聽不懂神的教誨而最終被淘汰,元神被永遠銷毀。」作為其代言組織——中共執行的就是共產邪靈毀滅人類的命令,實際上,中共從篡政到今天,所作所為都是本著毀滅人類的目的而來。

「少不讀《水滸》」,看上去關心青少年,因為這裡面有色情描寫以及如何勾引婦女的詳盡細節,如王婆給西門慶設計的勾引潘金蓮的計謀,還有如何搶劫的細節描述,如吳用一夥「智劫生辰綱」等,怕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學壞,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中共沒有那麼好的心腸。上世紀八十年代拍的六集電視連續劇《武松》,是在忠實於原著基礎上拍的,西門慶與潘金蓮勾搭成奸並不是重點,有的是一筆帶過,但觀眾很容易明白,人們的關注點還是在武松的仗義上。現在的《水滸傳》還沒有拍攝呢,就開始在媒體上大談特談西門慶與潘金蓮的故事,而且還在媒體上有意泄露導演準備啟用哪位女演員,準備給觀眾獻上一部有震撼力的視覺大宴等,把觀眾的注意力吸引到了男女色情方面,根本就不是宣傳古典名著,這也不是古典名著流傳至今的真實意圖啊。這實際上是對傳統文化的更深層次的破壞,用色情、慾望掩蓋了傳統文化的真正內涵。從這點上看,中共是不是通過敗壞人類道德在毀滅人類?!

《三國演義》,書名上就可以看出是通過三個國家之間的政治、經濟、軍事等的較量,表現出古人推崇的「義」在不同時間、地點、不同的矛盾衝突中的不同內涵。如果一個人能站在「義」的角度研究三國,越老是不是越有深度,對「義」是不是有更獨到的見解,對後人是不是更有啟發和教導意義?!

中共的御用文人也各顯神通,大談特談《三國演義》,但都是在字面上打轉轉,對曹操用盡了奸詐的筆墨,因為這符合中共的假、惡、鬥,但談到諸葛亮都諱莫如深,怕觸及到宣傳「封建迷信」,因為中共不喜歡,中共是反對神佛、神通、超常智慧的,你把諸葛亮突出出來,中共的謊言不就一捅就破了嗎?實際上,《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最突出的人物,他是修煉的人,所以他能很清醒明白的處理任何事,一切都在諸葛亮的掌握中。但是諸葛亮的所作所為一點也不違背天理,他是在為人類奠定神傳文化的基礎,什麼是義,什麼是忠,什麼是仁、禮、智、信等,不同時期如何表現,諸葛亮勞盡心力,鞠躬盡瘁,表現的非常完美。馮夢龍的《智囊》中記載:有個官員到了蜀地任職,自認為諸葛亮沒什麼了不起,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遇到一個曾在諸葛亮手下工作過的小職員,他說:「再也沒有遇到過象諸葛亮能把事情處理的如此妥當的人。」這個官員立刻改變了對諸葛亮的態度。

說到底是文化的問題。人在傳統文化下,思想的關注點根本不是色慾、金錢、美女等,而是如何修心養性,如何提升道德水準,如何完善人自身,這些背離傳統文化的東西只能是襯托,有了壞的襯托,人才能明白什麼是好;人做了壞事遭受了惡報,人才能更加相信只有做善事才有福報與未來。

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用反天地、神佛與人性的黨文化給人洗腦,目的是把人的思想導引到金錢、美女、享樂方面,不叫人去關注人為什麼而活,人來在世間的目的等事關人類命運的問題上。法輪功明確提出了宇宙特性真、善、忍才是人類應該有的價值觀與衡量事物好壞的唯一標準。法輪功的重要著作《轉法輪》中明確指出:「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人真的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去修心養性,人的善念與良知就會復甦,甚至境界更高尚,中共費盡心力破壞人類道德、毀滅人類的圖謀就會落空,所以儘管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中共還是選擇了殘酷迫害法輪功,直到今天還在迫害。中共一日不亡,它要通過敗壞人類道德達到毀滅人類的圖謀就不會停止。

過去老人們講的「積德,祖上積德」、「善惡報應」等這樣的俗話已經聽不到了,都被中共用各種各樣道德敗壞的「俗話」取代了,如「良心值多少錢一斤」、「不坑不騙發不了財」、「連跑帶送,升官發財;不跑不送,原地不動」等。今天的中共披著傳統文化的外衣,看上去在宣傳傳統文化,實上是對傳統文化的更深層次的破壞,推動著道德急速下滑。中共還是圍繞著毀滅人類的目的在極其陰毒的幹壞事。

明白真相,回歸傳統,才能看懂四大古典名著流傳到今天的真實意義。破除黨文化,退出曾經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才能得到神佛的護佑,才能在神佛的幫助下清除身體內的中共邪靈毒素,真正與中共邪黨切割開,才能破除黨文化之下的一切愚見,從而得到屬於自己的正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