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蝴蝶的影子

梅朵朵


【正見網2019年11月24日】

黑暗中,閃電一道道在天空中畫圖畫,我躺在床上睡不著,乾脆爬起來看窗外的天空。

窗台盛開的花兒上,好像停著—只蝴蝶,我睜大眼睛等待下一次閃電,好看清楚這隻蝴蝶的樣子。

閃電伴著雷聲突然炸響,電光好強,它把蝴蝶的影子重重的投在我胸前,是的,重重的,我被影子撞了一下,我不由得伸手一抓,竟然抓住了影子。

我開燈仔細瞧,啊呀,蝴蝶的影子象薄薄的銀片兒,同爸爸收藏的古銀幣一樣有一種古老的感覺,它安安靜靜的躺在我手心裡,上面有凸凹不平的精緻花紋閃光,好漂亮的小東西呀,比我所有收藏的小發卡,小吊飾,小工藝品都好看一百倍,得到這麼一個小寶貝,我歡喜極了。

忽然媽媽在外面喊:「朵朵,你怎麼還沒睡?」

一定是她發現我房間的燈光了。

我趕快把蝴蝶的影子裝入紙盒放進抽屜裡,關上燈,鑽進被單。

半夜,我被一陣細微的哭泣聲驚醒了,「嚶嚶,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在哪裡?」

哎呀,是蝴蝶在找她的影子!

我咬著嘴唇不著聲,沒有誰知道她的影子在我這裡,讓她找去吧。

早晨醒來,一下想起昨晚的事,上上下下看遍房間,根本沒有什麼蝴蝶,昨晚,可能是做了一個夢吧。

我拉開抽屜,噫,到底是不是夢呢,看看就知道了,

我打開紙盒,哇,裡面真躺著一個蝴蝶的影子呢。

我小心的把它托在掌心裡,它忽閃忽閃的,每隔一會兒,就耀眼的亮一下,難道它收藏了昨晚那道閃電?啊呀,太迷人了,我敢說就是珠寶店裡的寶石也沒有它漂亮。

我立刻想起我那條銀項鍊,要是把它掛在上面,別提多美了。

可是現在得等蝴蝶忘掉了找她的影子再說。

上午做假期作業,我老是忍不住在紙上畫蝴蝶的影子,作業才做一頁,畫的蝴蝶的影子倒有兩張畫紙了。

晚上睡覺,半夜三更,我驚醒了,睜開眼,朦朧中,數不清的蝴蝶在我房間裡撲騰,她們竊竊私語著:「沒找到,床底下沒有。」

「畫框背後沒有。」

「是掉在這屋子裡嗎?沒記錯吧?」

「沒錯,都怪那道閃電,象刀片,又象利箭,我昏過去了,醒來怎麼也找不到……」

「噫,快看,這桌子上是什麼?」

「這畫兒上就是我的影子呀!」

「興許是小姑娘撿到了,問問她。」

有蝴蝶飛到我的被單上,「喂,你醒醒!」一個細小的聲音在叫我。

「沙沙沙」,我的耳朵癢起來,蝴蝶的觸鬚和翅膀在我的耳朵碗裡動,一個細細小小的聲音說:「「影子在你那裡吧?拾到了影子,請你還給我,求求你啦,明天晚上請把影子放在窗台上,一定記得放在窗台上,拜託哦……」

我閉緊眼睛假裝睡著沒聽見。

早晨起來吃早餐,剛端起牛奶要喝,突然響起一個細細小小的聲音:「拾到了影子,請你還給我,明天晚上請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託哦!」

我用手蒙住左耳,因為這個聲音是左耳聽到的。

「拾到了影子,請你還給我,明天晚上請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託哦!」

呀,左耳仍然聽到了!

昨晚,聲音象一件東西一樣掉進我的耳朵眼裡了!此刻,我分明感到了它微弱的重量。想到這裡,手裡端的牛奶差一點兒灑出來。

「拾到了影子,請你還給我,明天晚上請把影子放在窗台上,拜託哦!」聲音又響起,我差點被牛奶噎住,我皺著眉頭蒙往耳朵。

媽媽說:「你這是怎麼啦?耳朵痛?」

我說:「呃,有點……不舒服。」

媽媽丟下碗,過來摸我的頭說:「發燒嗎,咽口水喉朧痛不痛?」

「沒什麼,好像有點東西鑽進耳朵裡了,掏不出來。」我裝著滿不在乎的說。

爸爸緊張了,顧不得上班,趕快打開手機上的電筒說:「坐過來我看看。」

媽媽找來耳刨子,小鑷子,他們扯著我的耳朵照來照去的看,說:「好像真有點東西。」

說實在的,那聲音越來越讓我心驚肉跳,它總是出其不意的在耳朵裡響起,雖是很輕很輕,卻直往心裡鑽,我真希望能把它掏出來,但又怕它被掏出來時突然響起,這是個屬於我的秘密,我不想被大人聽到。

媽媽小心的把鑷子探進我的耳朵眼裡,我猜她是把那聲音夾住了,因為我聽見「嘰」的一聲,大約聲音被夾痛了,忍不住叫喚。

我好奇的想看看聲音是什麼模樣,爸爸媽媽也想知道這進入耳朵的東西是什麼,他們用白紙托著,剛鬆開鑷子,那丁點兒小的東西忽的不見了。

爸爸驚愕的說:「哎呀,那東西是活的,會飛呢!」

煩人的聲音沒有了。

幾天後都沒有任何蝴蝶來打擾我,我開始計劃在蝴蝶的影子上找一個最佳位置穿孔,與我的銀項鍊聯結在一起。

這事進行的很順利,在蝴蝶影子眼睛的位置上剛好有兩個小孔,我用細金屬絲穿過去結在項鍊的正中間,哇,美麗的蝴蝶項鍊成功了!

我興奮的奔到穿衣鏡前,提著項鍊在脖子上比試,啊呀,熠熠生輝的蝴蝶影子映襯著我雪白的皮膚,好漂亮啊!

一不做,二不休,我換上媽媽給我新買的小公主裙,動用了媽媽的一點化妝品,打扮停當,站在鏡子前,小心的把項鍊掛在脖子上,正要看鏡子,呀,頭好暈,天旋地轉,一切東西都在晃動,我趕快護著額頭害怕自已跌倒。

待晃動停止,回過神來一看,啊,鏡子沒有了!房間沒有了!一切熟悉的東西全都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眼前有一些綠油油的樹幹,象芭蕉樹,但葉子又不是芭蕉葉,都是些沒有見過的巨大葉片,我茫然的站在這片怪怪的綠樹幹下,猛然發現,這是草!

天那,在我系上項鍊的那一瞬間,我變小了,小得就像蝴蝶一樣。蝴蝶的影子現在已經不在我胸前,它現在在我腳跟後面,不管光線從哪裡來,也不管有沒有光線,我的身後都拖著蝴蝶的影子。

我嚇壞了,蝴蝶的影子以這樣一種形式真正屬於我了!

我驚恐的大叫,提腳甩蝴蝶的影子,但蝴蝶的影子就像著了魔一樣緊緊粘在我的腳下。我無論是跺腳還是用手撕都脫不下來。

葉子上一隻紡織娘好奇的研究我:「你是誰?同那些可憐的蝴蝶是親戚嗎?」

她看著我蓬蓬的公主裙說:「這種翅膀我還沒看見過。」

我說:「我是個人類的小姑娘,不是蝴蝶。」

她說:「哦,差點把你認錯了,不過,你這影子同蝴蝶公主的影子一個樣,可憐的蝴蝶公主,她把家族具有魔力的珍貴的影子弄丟了,搞得所有的蝴蝶都掉了翅膀,這些高貴的精靈們從此失去全部的美麗,她們只能爬到陰暗的地洞裡躲起來,再也不能在陽光下生活,真悲慘呀!」

啊呀,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我說:「我這兒就是蝴蝶的影子呀!」

紡織娘說:「是嗎?你就是那個傳說中不肯把影子還她們的小姑娘?你太壞了!你把她們害的好慘,我們所有的昆蟲都在罵你呢!」

我哇的一聲哭了:「我不知道會這樣啊,我不要這影子,我要還她們……」

此刻我真後悔自已做了這麼一件壞事,我拿了別人寶貴的東西,害了別人不說,還愚蠢的害了自已。

我哭的天昏地暗:「蝴蝶啊對不起,我不要做害人的壞女孩,我要把蝴蝶的影子還給你們,還給你們。」

我對紡織娘說:「求求你幫助我把蝴蝶的影子取下來吧。」

紡織娘不再生氣了,她嘆了口氣說:「唉,你呀你,我看看能不能取下來吧。」

紡織娘的嘴巴倒是象剪刀,她很努力的幫我沿腳後跟啃蝴蝶的影子,可影子一邊被啃下來一邊又自己粘上去,她說:「啊呀,不行,看來得找蝴蝶公主自己取才能取下來,可是,憤怒的蝴蝶們看見你,說不定會把你撕碎呢。」

「顧不了那麼多啊,現在最最重要的是把蝴蝶的影子歸還給她們,讓她們重新長出翅膀來。」我說。

好心的紡織娘說:「乾脆我陪你去,幫你求求情,我和她們是好朋友呢。」

紡織娘一路替我打探蝴蝶藏身的洞穴,草蛉指指方向說:「我聽見她們的哭聲是往那邊去的,這就是那個壞女孩嗎?呸,壞女孩!」

路上又碰見一隻老蝸牛,老蝸牛說:「她們鑽到那個地洞裡去了,沒有翅膀的蝴蝶好可憐,一路哭哭啼啼的,只能象我一樣爬著走,唉,我一直把她們送到那個洞口,喔,這個小姑娘呀,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真是造業啊!」

沿途有好多昆蟲聚在一起對我指指點點:「瞧,就是那傢伙,偷了人家的影子……」

 「她長得倒象蝴蝶呢,妒嫉人家吧,把人家的翅膀弄掉,就想獨自美!」

「我要是蝴蝶,饒不了她!人類壞著呢,世上的好東西都要霸占,說不定哪天弄得我們比蝴蝶還慘呢。」

 「……」

我硬著頭皮往前走,若不是要把蝴蝶的影子還給蝴蝶公主,此刻我肯定會鑽進腳下的地縫裡去,永遠不出來了。

好在地洞到了,我跟在紡織娘身後進入黑黑的地洞,沿著長長的通道走,眼睛漸漸適應了黑暗,紡織娘安慰我說:「別怕,我不讓她們打你。」

通道盡頭的洞穴裡,傳來蝴蝶們的哭泣聲,紡織娘高叫著:「 蝴蝶妹妹們,別哭了,人家來還你們的寶貝啦!蝴蝶公主啊,快出來吧,快來取你的影子!只准蝴蝶公主一個人出來啊。」

紡織娘真細心,她怕蝴蝶們都湧出來撕碎我。

「悉悉索索」,一條蟲子爬出來,沒有了翅膀的蝴蝶原來這麼丑啊,她會咬死我嗎?

可怕的一刻還是發生了,蝴蝶公主她果然向我撲過來,我沒有地方躲,只好緊緊閉上眼睛,準備著脖子上挨一口,可掠過我的只是一股風,睜開眼,原來她是撲向了她的影子!

她又象在哭又象在笑說:「啊呀,我的影子,我的影子,我的影子在這裡呀!」

她轉向我,歡喜的說:「啊,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來還我的影子。」

洞裡的蝴蝶都呼啦啦的爬出來,她們全都歡天喜地的感謝我。

沒有想到蝴蝶是這麼善良,她們一點也不把我往壞處想,反而感謝我,紡織娘也又意外又高興。

我羞愧極了,趕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好,請你們快快把影子拿回去吧。」

蝴蝶公主說:「姐妹們,閉上眼睛,念動我們家族的古老咒語吧!」

蝴蝶公主趴在我身後的影子上,嗡嗡的咒語在地洞裡迴響。

我的頭又暈起來,天旋地轉,「嘩」的一聲,陽光刺眼,我竟從地底下冒出地面。

睜眼一看,我站在我家旁邊公園一角的土坡頂上,幸喜土坡周圍沒有人,誰要看見我破土而出,還不得給嚇出毛病來。

當然,隨我破土而出的,還有一大群快樂飛舞的美麗蝴蝶。

這件事過去了幾天,媽媽奇怪的說:「朵朵,我怎麼覺得你一下長大了似的。」

是呀,短短的幾天,我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我也覺的我不再象以前那樣是個懵懵懂懂的幼小女孩,我明白了許多事兒看似小事都不是小事,我長大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