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吃書」小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0月28日】

有一個成語叫作:“咬文嚼字”,“咬”和“嚼”字用的很傳神,聽起來生動有趣,寥寥數語就能把深奧的道理形像生動的表述出來。那麼,到底有沒有會“嚼”文字的人呢?讓我們聽聽小寶的修煉經歷吧。

前些天,小寶參加語文考試。在答題過程中,小寶看到一道難題,不自覺生出一念:不會做。當時,小寶馬上意識到這一念不是正念,趕緊否定,轉念一想:都學過,一定會!當小寶從新審題時,答案就出來了。小寶很高興:只要時時用正念對待,難題就會迎刃而解。

小寶順利答題,當答到試卷的閱讀短文部份時,小寶看了一遍文章後,沒讀懂,不明白說的是啥。小寶沒有慌張,仍然保持正念。這時,主佛輕輕一彈指,出來一個小人,踩著滑板車就從天上下來了。小寶看到他的衣服上寫著兩個字:“吃書。”小寶心裡正納悶,這時,踩著滑板的小人已經來到小寶的面前,他自我介紹說:“我是吃書小人,幫你理解短文的意思。”小寶聽到“吃書”兩個字,心裡有些遲疑:到底是來幫我理解短文的呢?還是要把我的試卷吃掉呢?小寶趕忙下意識的把試卷藏起來,說:“我不用你幫忙,說不定你會吃掉我的試卷呢!”吃書小人大笑道:“放心吧,不會吃掉你的試卷。我的舌頭有一種功能,能夠識字,只要舔一舔你的試卷就可以了。”小寶聽到他這麼一解釋,消除了先前的顧慮。趕快把試卷拿出來,給吃書小人看,並告訴他哪篇文章讀不懂。只見吃書小人伸出舌頭,一行一行的舔,他的舌頭和大腦是聯繫著的,舌頭一舔,大腦就知道啥意思了。一會功夫,全篇文章就被舔進腦子裡去了。吃書小人明白了文章的意思後,就對著小寶的大腦快速的解釋了一遍,小寶馬上就領會了文章的涵義,迅速的把試題答完,整個過程小寶感覺輕鬆自在,心中不斷的感嘆: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主佛給送來了會“吃書”的小人,靠舌頭的功能認字,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經過了一段時間,小寶的吃書小人變的更聰明了,不但會認漢字,英文也會認了,連難解的數學題都能理解。小寶在學習上更加輕鬆自在,費很少的精力,就能完成學業。

現在世界上有很多功能被公認了,天目、遙視、宿命通等等,還有前些年報導出來的,耳朵識字,手、腳也能識字。而小寶的童話家族裡,又來了一位舌頭識字的小人,幫助小寶解決學習上的難題,完成常人的學習任務。

只要學好大法,什麼神跡都會有哦。這一切都是大法的智慧,都是主佛的恩賜,同時又是弟子信師信法的善報。佛法無邊,大法智慧無窮,只要弟子堅定的信師信法,什麼神跡都會展現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