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冬至到立春

大法弟子 春來


【正見網2020年02月02日】

再有三四天就立春了,常言道:「春打六九頭!」再往前,真的沒有幾天冷頭兒了。現在回頭看看,冬天在太陽的逼視下,在人們熾熱的談論中,在萎縮,在消融。

記得冬至的時候,有人說:「天開冷了!」誰都知道,冬至後,到立春還有一個多月的漫長時間,最冷的三九、四九還在後面呢!

也有人說:「天短到頭了!」當然了,太陽正一刻不停的從南往北急趕呢!

天依然是冷,總會受到性急人的嗔怪,似乎什麼也幹不成。對於懶惰的人,總有若干的理由,去閒散和消遣。

小寒、大寒已被拋在春的身後,那些滿懷春意的人,心間早已是春意融融了。面對嚴寒,他們淡定、坦然,自信而樂觀。那傲岸的站姿,令人嘆服,不覺讓人想到梅松和雪蓮,那是冬日裡的魂。

因為他們,才扼住冬日無邊的荒涼,大地多了聲色,世界孕育著生機與希望。

當你於寒風中,一眼瞥見路邊的水泥柱上,或一堵牆面上耀眼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眼前為之一亮,心中霎時溢滿溫暖,生命中充盈著美好與嚮往。

不期然間,你會在家門的把手上看到《天賜洪福》,《平安》的精美圖冊,那裡有驅除瘟疫的最佳良方,這是災難中的福音。

雖然天還冷,但立春過後,雨水、驚蟄不也近了嗎?嚴寒還能挺上幾時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