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的擔當與「娘娘腔」

清凌


【正見網2020年02月19日】

在幾千年來的中華傳統觀念裡,男為乾,為剛,是國家和社會的護衛者,「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男人也是家庭的頂樑柱,一家之主,是妻兒老小安全的港灣。無論於國於家,男人都擔當重責,才是大丈夫的表現,才是陽剛的男兒。在古代,看似文弱的書生,都是極其勇敢的,在關鍵時刻,是可以上戰場殺敵的,如嶽麓書院的八百師生,在國破家亡之際,挺身而出,拋灑了一腔熱血。歷史上更有岳飛、文天祥、楊六郎、韓信等等這些響噹噹的人物,創造了非凡的奇蹟,為中華文明譜寫了輝煌的篇章。即不管你身處高位,還是一介平民,都需要擔責。

可是,在當今時代,男子的擔當似乎消退得厲害,很多隻管「今朝有酒今朝醉」,連家庭之責都難以承擔,更談不上擔當國家與社會的重責,其實是缺乏了家國情懷。與此而生的則是「娘娘腔」,充斥著社會的各個角落,無處不在,讓耳朵感覺酸酸的。同時,派生出來的「巨嬰」也無處不在,他們連自己的生活都無法自理。那麼,「娘娘腔」有哪些實質表現呢?

從外觀看,「娘娘腔」的男性把自己打扮成一副女人模樣,留著長長的頭髮,扎個馬尾巴,戴著耳環,甚至穿著女性的服飾,緊身的褲子和上衣,體態婀娜,故作媚態,身上散發一股濃郁的香水味。有的男性還喜歡塗脂抹粉,描眼線等,很白淨,就是通常所說的「小鮮肉」一枚。在街上或車上,看到這樣的人,真難辨別是男是女,男人味匱乏,女性特徵又明顯。

從言談舉止看,「娘娘腔」的男性非常女性化,喜歡照鏡子,伸出一雙蘭花指的手,時不時就冒出一句:「哇塞」、「嗯哪」、「是啦」、「隨便啦」,那種腔調就如小女子,讓人渾身直冒雞皮疙瘩,聽著很不是滋味。

在工作中,「娘娘腔」的男性毫無擔當,總是畏縮不前,遇事推三阻四。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而不是盡力克服困難,配合他人把事情做好。在家庭中,既不能成一家之主,保障整個家庭的經濟狀況良好,也不能帶領家人向良性發展,對父母缺孝敬,對子女教育沒辦法。

從骨子裡看,「娘娘腔」的男性陽剛之氣蕩然無存。身板不挺拔,總是一副佝僂之軀;身子骨不強健,讓人感覺不到力量。男人的義氣、男人的勇敢、男人的鬥志似乎都不見了蹤影,代之而起的是軟綿綿的身子骨,和病怏怏的儀態,是一個扶不起的阿鬥。

追溯「娘娘腔」的根源,在於整體社會的變異,陰陽反背,陰盛陽衰,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在「邪黨」文化的毒害下,道德滑坡,人心敗壞,導致了太多的怪像。只有清除這種邪惡的黨文化,讓中華傳統文化清洗人們的心靈,內心深處堅守正道,道德提升,人心歸正,才能讓男人回復到男人的正常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