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春雪飛瀑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3月14日】

本文是貴州境內尋法經歷的第四篇,也是最後一篇。在這裡我就寫寫一位叫阿慶的做官的(在尋法的最後一段旅途中又遇到的一位當地人),從貴陽到黃果樹瀑布尋法的事情。

在明朝的萬曆年間的一個初春時節,阿慶在貴陽的青岩(是古鎮,位於花溪區)當官差,這裡是明朝屯兵之地,自明朝洪武年間始建。

他的愛好很廣泛,總喜歡研究為什麼。有一天他閒來無事在古鎮上走走,看到一個廟宇,不知怎的有點想進去看看的衝動,但走到距離廟門還差兩三步的時候,似乎有一種力量把他引到廟外牆一個不起眼的石頭旁。他感到非常的奇怪,只聽這個石頭似乎發出了聲音,雖然很小,但阿慶仔細聽還能聽得大概:「我別看表面上是一塊不起眼的石頭,但我也是有生命的,而且來歷很大。其實我和麟山(位於貴陽的花溪公園內)、紅楓湖(位於貴陽清鎮市郊)和那座樓(甲秀樓,貴州巡撫江東之所建)都是如此,雖然來的時間相差很大,但我們都是為了到時候見一位將來來此洪傳大法的覺者,而冒險下來的。你如果想知道將來那位洪傳大法覺者的情況,那你就默默的齋戒幾天,然後去餘下的那三個地方看看吧。」阿慶聞聽一塊石頭竟然告訴他這麼多事情,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回到住處,他好好想了一下,覺得自己就齋戒一下,這幾個地方相距都不算遠,去一次就當散心了。起初他也沒有把石頭說的「將來來到這裡傳大法的覺者」的事情放在心上。

他先去的麟山,到了這裡他聽當地人說這裡還有另外三座山,四山中,以麟山最高。他到了麟山攀登到頂之後在半山腰小憩,此時他很偶然的向天上看看,天上似乎有一隻神獸和一隻鳳凰,翩翩起舞。

正在他專注的看著的時候,鳳凰變得很小,落在他的身旁示意他坐在其背上,然後鳳凰再一次飛到了天空中和那隻神獸一起來到一個境界中。在飛的過程中鳳凰對阿慶說,那隻神獸叫麒麟。

在那個境界中鳳凰和麒麟帶他欣賞了那個境界的美好與神聖。讓他明白世上確有神仙,同時有位神仙告訴他說:「你與一些神仙的緣份真的很大。」

後來鳳凰把他送到紅楓湖中的一座小島上。在這裡他領略了紅楓湖的美景,同時遇到一位行船的老者。這位老者看上去也就五十歲上下,在與之攀談的時候,阿慶得知這位老者已經有一百五十多歲了。阿慶聞聽非常驚訝,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就詢問老人的長生之法,老者說:「我倒沒有啥特別的方法,只是在快到五十歲的時候,遇到一位年輕人,那個年輕人給我一粒仙丹,說可以讓我活到遇到一位鳳凰帶來的當差人。我為了長生就答應他了。」

阿慶聞聽心中一動,覺得自己正符合要求,就問:「那你一等就是一百多年?」老者說:「是呀!你今天來了,也好,也不好。好的是我答應人家的事情,今日終於做到了;不好的是,也許見到你不久,我就應該去投生去了。」

阿慶聞聽好奇的問:「既然這樣說來,那位年輕人說沒說,你等我有啥事?」「那位年輕人說,廟旁那個石頭早已告訴你了。」老者答道。

阿慶就把廟旁的石頭跟他說的話都向老者複述了一遍。老者一笑:「看來最後一句是最關鍵的(即:「將來在這裡洪傳大法的覺者」那句)。你今後注意尋找吧。」

在說話的功夫,老者將阿慶擺渡到岸上,拱手告別。

此時的阿慶坐在岸邊半晌都沒有回過神來,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後來他來到了甲秀樓,在這裡參觀的時候,也許有些疲倦了,他坐在那裡睡著了,在夢中一位神人對他說,下雪了,跟我走吧。他遠遠的看到神的影子,但就是看不到神的面容。他在後面跟著走,但總也跟不上,一著急醒了。

醒來一看,外面真是漫天飛雪,不一會兒地上就出現了一串腳印。仔細一看,這腳印比平常人的腳印大的許多,這種比例如同一個成年男人和一個五歲小孩的腳的比例。雖然看到了腳印,但看不到人影。

阿慶想想剛才做的夢,總覺得這是神仙在點化自己,於是急忙出去,沿著大腳印一路南行。怎奈走出兩個時辰,雪過天晴,腳印自然沒有了。

阿慶有些灰心,但一想:既然這段時間以來我都是在神的點化與呵護下走過來的,神絕不會把我領到中途就不管我的。他於是就在這附近打聽關於將要來人間傳法的覺者的事情,但周圍人都不知道。

後來一位白鬍子老者說:「你去九龍山那裡看看吧。那附近據說有個叫『龍宮』的地方,說不定你在那裡會遇到神仙呢!」阿慶聞聽就急忙趕去九龍山。

在這裡他問當地人:「這裡距離大海那麼遠,為啥叫『九龍山』和『龍宮』呢?」當地人正要說什麼,一團雲霧從天邊飄來,開始下起雨來。雖然不大,但把阿慶的身上都淋濕了。

阿慶就和那個當地人一起回家避雨。不一會兒有人敲門,那位當地人開門一看,立刻嚇得暈過去了。只見一個龍首的人站在門外。阿慶也是吃了一驚。那位來的客人連忙招呼阿慶把當地人弄醒,然後跟他解釋,自己是龍王,今日因為與他們有緣而過來看看。

漸漸的那位當地人不那麼害怕了,急忙找來一些吃的,讓他們吃。龍王也不客氣,坐下來就跟阿慶說:「那位『大腳神仙』(這算是暱稱,在神仙界沒有叫這個名字的)跟我說你要路經此地。我與別的神仙聯手,在這裡留你幾日。」

阿慶說:「按說龍王應該在海裡,為啥在這裡呀?」龍王說:「你所知道的事情實在是太小了。你說為啥中原的皇帝都叫真龍天子?為啥每個朝廷都有龍脈?而且現在的中原的炎黃一脈稱為龍的傳人?」聽到這裡阿慶感覺非常的震撼,同時也激發出他想弄明白為什麼的興趣。他揉揉眼睛,掏掏耳朵,非常認真的聽著。

龍王說:「其實這種生物,分布很廣,在不同境界都有。同時也分善惡。當然了善的龍占絕大多數。龍也分好幾種顏色,而且大小也分多種。這些都不用細說,咱說說龍的作用。(善的龍)在天界很多都是作為護法和神的威嚴的一種存在與象徵。海中的龍是掌管海洋生物的『管家』;地上的龍很多也是作為某一山或者一定地理範圍的護法。這比山神或者土地可厲害多了。作為河裡江裡的就作為掌管河流或江水生命的神。跟河神所起到的作用是不一樣的。因為江河這本身在上界(天上)一定層次都有對映的形像,而這些形像的表現呢,就是各種龍的表現。(在其他境界中也會表現成其他形像,這是境界的差異。)河神就是掌管江與河內部事務的神,包括生物群落繁衍生息等等。同時還有龍掌管不同地區天氣,就如一般百姓說的行雲布雨之類的。還有的龍負責人間其他方面的事務。

還有一點:你們都還記得在歷代都流傳著中原的文明的開創者軒轅黃帝最後乘龍飛升的故事吧。也就是說龍,不僅是在天上、地上與水中對人有很大的管控作用,也是人通過修煉而達到真正返回自己天上家園的象徵。

因為中原人的文化是軒轅黃帝開創的神傳文化,那麼在中原開啟王朝時代之後,龍這種掌管著百姓與國家命脈與生命回升的媒介、象徵,也自然就成為最高統治者的象徵——真龍天子。而這一方子民,也自然的稱為『龍的傳人』。同時也是讓後世的中原人勿忘軒轅開創神傳文化的最終目地——乘龍飛升。圓滿回到天上的家。」

一席話聽得阿慶和當地人目瞪口呆,嘴巴張得大大的都合不上了。龍王接著說:「我來這裡是想告訴你們,將來這裡會來一位洪傳大法的覺者。這裡也會有很多那位覺者的追隨者,你們得到大法的時候一定要倍加珍惜。對了,那位『大腳神仙』說過,過兩天讓我再下點雪,他會引領你去一個地方。」說完龍王就離開了。

阿慶在餘下的兩天裡,就把自己的經歷一一對那位當地人說了。那位當地人也表示願意跟阿慶一起尋找那位將來傳法的覺者,希望那生能結下緣份,也是為了在大法洪傳時期得法的緣份牽的牢固一些。

過了兩天這裡真的又下起了雪,不一會兒,在雪地上又出現了大腳印。這時阿慶和當地人正好吃完早飯,於是就帶著簡單的行囊上路了。這次沒有走多遠,大腳印到了一個大瀑布(黃果樹瀑布)前消失了。

他倆在附近尋找半天也沒有再找到大腳印,只好坐在瀑布邊上休息。他們誠心在這裡等待神仙的點化,他們將去往何方。到了晚上,他們發現瀑布那裡似乎有亮光傳出來。阿慶明白這不是陽光照射流水而產生的光,而是從瀑布裡面發出來的。

第二天一早他倆抱著對神的堅信,就走到瀑布的裡面。到了裡面之後發現這是一個溶洞,可以稱之為「水簾洞」,到了洞內,他們看到一位神仙在那裡打坐。

他們上前問好、行禮。神仙讓他們坐下,然後說:「我把你們一路帶過來,就是想在這裡告訴你們一些事情。你們在這一路上做的也很好,我與你們也有很大的緣份,所以我們才能在這裡見面。」

阿慶好奇心出來了,就問:「那您和我們是怎樣的一種緣份呢?」

那位神山說:「在一個很高的境界中,你們都曾經是一個境界負責的生命(或可叫法王也行),經過漫長的歲月,你們那個境界都出現各種問題,你們想自救,卻發現無能為力,在此時,那位將要去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出現了,你們和他簽下了一份約定,要下走,救度眾生。因為在人間也許會迷失,那位覺者就安排了很多神在你們處於塵世輪迴中,沒有洪傳大法之前,用他們的方式點化你們,最終要找尋到那位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以便將來能夠真正的得法,完成那份神聖的誓約。而我就是那『很多神』中的一位。」

聽到這裡當地人說:「您快告訴我們今生我們怎麼才能找到那位將來傳法的覺者吧。」那位神仙說:「你們就在這瀑布附近呆著,我現在教給你們一點修行的方法。過些時日,那位覺者自然會來這裡。」說完教給他們一些修行的方法,讓他們對於修行有個初步的了解。

後來他們就在這裡住下了,也見到了管理瀑布的那個神。那個神對他們說:「你們別看因為高度的差異而形成了瀑布,讓你們覺得這是自然形成的。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是生命多樣化的一種體現。生命只有遇到這種坎坷與不平的路,才會增強其循環發展的動力。還有其實瀑布就如同人的關節一樣,所起到調節水循環的作用。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瀑布出現問題,那這個局部的水循環就出問題。而且很多神也是通過瀑布這個關鍵點,來改變局部水循環或者局部外部環境的作用。這個紅塵中,看似『自然』的事情,其實奧秘太多了。」這些話讓他們倆對瀑布有了新的認知。

他們在這裡一呆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之後又是一個初春下雪的日子,阿慶又看到了那個大腳印,這個大腳印把他們帶到了附近的一座山上。他們來到這座山上的時候就聽到優美的音樂聲,還是有各種仙子在跳舞,後來聽到有很多神在圍著一位覺者說話。那位覺者的光芒很晃眼,他倆看得不太清楚。但聲音能聽得到,只聽那位覺者說:「我將來會來這裡洪傳大法,你們有緣到那時做我的弟子的一定要好好修煉,千萬不要錯過機緣。…….」他倆在一邊聽的時候,在心裡就暗下決心,到時候一定要好好的修煉。

今朝,阿慶轉生在北方,而那位當地人依舊轉生在西南,後來因緣際會,他們又能在一起互相鼓勵著一同走好最後的路。

這正是:

春雪飄飄仙緣到
尋覓大法腳印邀
龍王飛瀑述玄機
今朝得法塵中笑!

附錄:

1、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關於龍的講法:「龍的外形是一樣的。龍也有好有壞啊,有惡龍,有好龍、神龍啊,通常看到的天國世界、佛世界的龍都是金龍,放著金光。有一點要說明,在東方文化中講的龍和西方文化中講的龍不是一種生物,不是一個物種。東方文化中龍的顏色也不同,有的象黑白的魚的顏色的,也有紅的,也有黃的、白的,還有黑的,它不一樣,因為龍也有層次之分,有天龍、地龍和水中的龍之分。」(引自:《音樂與美術創作會講法》)
2、黃果樹瀑布簡介: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西45千米處,有石頭寨、天星橋、滴水灘瀑布。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第一大瀑布,被稱為「熔岩瀑布博物館」,寬101米,高77.8米,泄入犀牛潭。在瀑布後面隱藏著水簾洞。瀑布、溶洞、犀牛潭,共同構成了壯觀天下的奇景。(資料來源:網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