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俯望琉球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1月21日】

寫正文之前我想對本系列的主旨再做一下簡單的說明:本系列文章不是在說某些個體生命之間的緣份本身,而是說生命與法之間的緣份。特別是生命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世中艱辛的尋找法這個過程。也許對於不喜歡看文史或者地理類的讀者,看本系列文章會產生一些想法,覺得那些地理與文史方面的事情對於現在眾生明白真相,有什麼直接的意義呢?其實太有意義了。因為眾生今天能聽我們對其說明真相,這本身就經過生生世世漫長的等待與求索而換來的機緣。在等待與求索中就必然會涉及文史與地理方面的因素。還有就說那些地理與歷史事件的本身,也同樣是為今天生命明白法而有意安排出來的。那些因素背後的不同境界與層次的生命本身不也是為這個神聖的目地而來的嘛!那我是通過這一系列文章,將眾生明白真相與修煉者在找到法之後那種勇猛精進的狀態給予「立體化」的描述。這樣就打破了我們經常在一個平面的「點」上去孤立的看問題的局限。

佛家是講究因果的,我也是通過這個系列把眾生在今朝能得法、能明白真相的前因,結合一些文史與地理方面的因素用故事性的方式描述出來。其實只是概括性的描述其萬一而已。還有更複雜、更盪氣迴腸的事情,因為篇幅、精力與其它各方面原因的限制無法一一寫出。

世界上的任何一個生命也好,一個物體也好,表面上我們只是看到是一個孤立的個體。這些看似孤立的個體本身也是帶著漫長的歷史與地理因素而存在於現實的環境中。這是誰都無法割捨的。沒有過去的為大法而來,經過艱難苦尋的「因」,哪有今朝存在於大法洪傳當世的「果」呢?!反過來說這些帶著歷史(包括文史與地理等等一切因素)的生命與物體,不恰恰是過去宇宙歷史的一種造化嘛!其中蘊含著多少創世主的心血與慈悲呀!是最值得珍惜的呀!

我借用文史與地理等因素把這些寫出來其實也是要喚醒生命(包括各種物體)內心的正念。因為生命或者物質在漫長歲月中很多也沾染上一些不純清的東西,本性被埋沒了,不知生命的真正目地是為何了。有感於此,在下不才與冒昧,鬥膽將自己通過修煉法輪大法所知道的從前生命(包物質)與大法的一些緣份寫出來。以供拋磚引玉。在這個過程中肯定有局限或者表述不當的地方,懇請讀者諸君多多指正。在下不勝感激。

琉球群島位於日本的九州島和台灣島之間,自北向南大體上由吐噶喇列島、奄美列島、沖繩諸島、先島諸島及附近島嶼組成。從地形圖上看,從亞洲北部的勘察加半島經千島群島、日本列島、琉球群島、台灣島以東都是藍色的深海區。從板塊構造來看這一地區屬於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之間的地帶,所以地震頻發。這是從表面上來說,如果從神傳文化的角度而言,亞洲東部包括南部(如努沙登加拉群島,歸印尼管轄)島鏈是在拱衛這中國這個神傳文化的中心。中南半島上的古國在歷史上受漢化影響也都很大,雖然它們本身也有本土非常偉大而輝煌的文明(如吳哥文明),但因為受中華文化的影響非常深遠,那些地區(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家)古文明其實也成了中華文化大家庭向外延伸的一部分,也就是說這些文明與歐洲古文明有著本質的區別。從歷史的角度而言,很多地區都曾經是中國中原王朝的屬國。在《二十四史.明史》(中華書局簡體字版)第18頁記載:(在明朝朱元璋執政時期的不同年份)「安南、浡泥、高麗、三佛齊、暹羅、日本、真臘入貢。」第19頁中記載:「鎖裡、占城、高麗、琉球、烏斯藏入貢」根據民國.呂思勉所著《中國通史》(中國華僑出版社)第265頁記載,以上地名一般都是中南半島或者馬來群島上的國家。高麗、日本、琉球這都是屬於東亞國家。我們都比較熟悉了。說這些的目地不為別的,這裡沒有國家與領土的概念,而是從文化角度上說中華神傳文化對四周各國的影響。而這一切其實都是為了讓生命等到讓自己真正回歸的大法。這是歷史上出現「萬國來朝」現象的根本目地。

關於琉球向大明朝貢的情況,我們再看看《二十四史.明史》(中華書局簡體字版)卷三百二十三,p5601頁記載:「琉球居東南大海中,自古不通中國。元世祖遣官招諭之,不能達。洪武初,其國有三王,曰中山,曰山南,曰山北,皆以尚為姓,而中山最強。……其中山王察度遣弟泰期等隨載入朝,貢方物。……自是,三王屢遣使奉貢,中山王尤數。」同卷p5607頁記載:「自是,訖崇禎末,並修貢如儀。後兩京繼沒,唐王立於福建,猶遣使奉貢,其虔事天朝,為外藩最雲。」這種「虔事天朝」的行為終明一朝並延續到清朝,但在清朝末年,內憂外患的情況下,琉球被日本吞併。

在《使琉球錄》(明.陳侃)和《琉球國志略》(清.周煌)兩部歷史文獻中都記載了琉球人的風俗和中原皇帝御賜的詔書等,更有意思的是在這兩部文獻中都記錄了天后等神在使者遇到海難的危險時刻顯靈的情形。也就是說從明清以來,琉球人受中原文化的影響日益加深。神跡也會在此時展現出很多來。

我們今天就說說一位叫雪雪的女孩在明朝中期從中土來到琉球尋法的經歷。

雪雪那時出生於山東登州府(古時地名)的萊陽,出生之前,她的母親就做了一個夢,夢到一位美麗的女神站在雲端,俯望著一系列的島嶼出神,似乎在尋找著什麼。過了幾日,雪雪出生了。出生之後這個孩子就非常喜歡玩水。見到水有著說不出來的喜歡。後來大一點她的母親就讓人教她游泳。後來她二十來歲的時候隨父母來到寧波。在這裡她們經常出海捕魚。

有一次她們的漁船被風颳到琉球群島靠中國大陸一邊的小島邊擱淺,因為這個小島當時還沒有人居住,船也壞了。船上的淡水和食物都是非常的有限的,不幾日這些都消耗完了,她們非常發愁。這時雪雪想起母親曾經說起她出生前所做的那個夢。於是她就一個人到這個小島上閒逛。在走到小島另一邊的時候,她發現在那裡躺著一個人。那個人睡得很香甜。雪雪也不好意思打擾,也是出於好奇,就在距離那個人不遠的地方坐了下來。一會兒她覺得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本想離開,卻又一想,船上也沒啥吃的了,我就在這裡再忍一會兒吧。又過了兩個時辰,那個人終於醒來了。雪雪很高興,就走向前去熱情的與那個人打招呼。那個人見到雪雪似乎很吃驚:「你怎麼會在這裡?」這句話把雪雪弄得一愣:「你認識我嗎?」那個人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話,說:「我的意思是說,你難道是遇到大風被刮到這裡來的?」雪雪就把一船漁民的遭遇對那個人說了。特別提到現在她們已經沒有吃的和淡水了。那人聞聽嘆口氣:「誰讓你我這麼有緣了呢!」看雪雪還在發獃,就說:「你去把餘下的那些人都叫來,我領你們去找水和食物。」雪雪高興的把所有人都叫過來,那個人帶著她們找來了水和食物。並將她們擱淺的船修好,此時颳起一陣順風,將她們送了回去。

回到寧波之後,雪雪與別人說了她們被救的奇蹟,別人都說她們肯定遇到神仙了,說不定就是天后。因為天后經常在這一帶海域顯現神跡、救人。

雪雪想想也許真的遇到是神仙。可惜當時怎麼就沒細問對方的情況呢。也許真象人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她在一天夜裡真的又夢到了在海島上遇到的那個人。那個人對她說:「因為我們有緣,將來還會在別的海島上遇到,到時候我會讓你尋找一種特別的緣份。」說完那個人就隱去了。

後來她們一行人去琉球群島的沖繩做生意,在做完生意想回去的時候,雪雪再次遇到那個人。

雪雪一見那個人自然很高興,那個人帶著雪雪和同伴們遊覽了沖繩周圍的景致。

雪雪自然想起自己曾經做過的那個夢。於是問那個人:「我在夢裡遇見你,你說讓我找尋一種特別的緣份。你能把話再說的明白些嗎?」那個人一笑,環顧一下在場所有的人:「你們有的是和我第一次見到,有的是從前曾經在那個海島上見過面的。那個海島原來是沒有淡水,更沒有食物的。因為我預見你們會來到海島,就是先準備好了淡水和食物。其實你們跟我真的很有緣份。尤其是雪雪。我所說的特別的緣份,其實要從琉球國自從明朝初期就開始的朝貢說起。

你們知道琉球群島上有本土人已經很長時間了,為什麼在漢唐及宋元時期跟中原王朝聯繫不緊密甚至基本沒有聯繫?因為漢唐文化屬於陸上文化。是中華文化從雛形走向成熟的過程。宋朝,特別是南宋海運比較發達,但因為貿易對像屬於南洋及附近,琉球群島經常被忽略。元朝注重的是陸地上的同化與征服。而明朝側重於四周屏藩的鞏固和展現中華文化的威儀。鄭和下西洋的目地就是這個。同時明朝又是在道家修行方面很提倡的時期。其實無論哪個地區、哪個民族都是神造的,根本目地都是讓生命在宇宙更新的最後時刻得到救度。也就是說無論是琉球人也好,還是哪裡的人也好,當機緣到的時候,會與中華文化的緣份之線牽上。這樣當創世的主神在人間中土洪傳讓生命得救的大法的時候,人們才有機會得到救度。琉球人在明朝重視蕃屬和道家修行之時,成為其藩屬這樣更好的奠定了將來這裡的人們得法的緣份和這方水土為大法洪傳所承載的內涵。(虔誠的對中華神傳文化的追尋)」

說到此處那個人對雪雪說:「你們當中的誰願意今生走遍琉球群島,去尋找將來在中土傳法的覺者?」別人一聽連忙說:「我家裡還有老婆孩子,我得回家照顧她們。」只有雪雪說:「這麼說來,我知道我母親在生我的前幾日所做的那個夢是什麼意思了。是在這個群島之中尋找將來在中土洪傳讓生命真正得救的覺者,今生如果與之結緣,那將來得救的機會就會更大一些。所以我決定留下來尋找。」別人見她如此堅決,就說:「如果你今生能遇到那位大覺者,一定不要忘記告訴我們一聲。」登船回去的時間到了,那些人都回去了。

雪雪留了下來,那個人見她留下來很高興。雪雪很好奇,就問:「上次多虧您出手相救,我們一船人才能安全的回去,回去之後,當我把事情經過對旁人說了之後,那些人都說我遇到了神仙。有人說你是天后變的。今天沒有別人你能告訴我你是誰嗎?」那個人一笑:「其實我也是受人所託,在那個海島上幫你們一下子。那位神就是想讓你在琉球群島完成尋找將來那位洪傳大法覺者的心願。要知道琉球群島地處兩大系統(陸地與海洋)交界之地,會有很複雜的因素出現,而且這裡是群島,危險重重,你一個女孩子就不怕嗎?」雪雪聞聽堅定地說:「既然那次我們遇到海難都能遇難呈祥,那次有神保護和照顧我們,我沿著海島尋法,肯定也有神照顧我。」那個人見她如此堅定,就拿出一把小小的寶劍給雪雪。並說:「這把小寶劍不是用來殺人的,在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只要拿出寶劍,都會逢凶化吉的。記住不用把劍從劍鞘拔出即可。如果把劍拔出來,那影響太大。不到萬不得已決不能那樣做,切記。」說完這個人就消失不見了。

等那人消失半天了雪雪才反應過來,自語道:「那個人究竟是天后所變的還是其他神仙?既然那人不肯明說,我也就不去多問了。反正是一位神秘的神仙。」

因為沖繩諸島位於先島諸島與奄美諸島之間,雪雪決定從沖繩島開始往南先到先島諸島範圍內的宮古列島看看。因為沖繩島和宮古島(註:宮古島是宮古列島的一部份)之間水面很寬,據說這裡經常有颱風出沒,很多人都是看天氣出海。按說這個水道是中國大陸與琉球國之間的來往必經之路。危險係數應該不高。其實這裡面有個問題要說清。

颱風也好、海嘯也好,包括地震、泥石流等等人們認識的所謂的自然災害,其實都不是「自然」的。如果把地球當作一個生命來看待,那很多事情就是地球內部各個「器官」「系統」運行時的反映,同時因為人是萬物之靈,地球上的一切都是為人用的,那人在道德方面的表現也起到很重要的影響。古人講究「天人合一」的宇宙觀就是這個道理。

就拿颱風而言,算得上是海洋中集聚能量的一種宣洩,同時清除陸地或海洋島嶼上生命與物質的不好的因素。在表面上看人們只看到其巨大的破壞力。當然這裡面還有海洋中不好的因素與陸地上的一些因素的爭戰所在表面上造成的滿目瘡痍的慘景。

因為整個大明王朝包括後來的清朝前期、中期與琉球國的來往比較密切,颱風對於這種「吸取」與「傳播」神傳文化的來往算得上網開一面。而對於非這種性質的來往,那就不一樣了。所以這裡來往的船只有時遇到海難,但天后經常出現,會讓船隻和上邊的人們遇難呈祥。即便是這樣還是有人比較畏懼。雪雪就遇到了這類膽小的人。

她來到沖繩海邊想坐船渡海到宮古島,這裡的船家紛紛看天說不適合出海,半路上會有颱風。雪雪這時因為著急,就對一位船家說,你敢不敢借我一隻小舢板,我自己撐著過去?那位船家見一個姑娘有如此膽量,心裡很佩服。隨口問:「你為什麼這麼著急去宮古島?」雪雪就把那個人讓她在琉球尋法的事情告訴了這位船家。船家毫不猶豫的借給她一隻小舢板。並說,看你如此虔誠,這隻小舢板就送你好了。

雪雪謝過船家,踏上小舢板一路南行。走到快到一半的時候,的確變天了,小舢板被颱風吹向中國大陸方向。雪雪一看不對,立刻拿出那個人給她的小寶劍向空中一舉,口中說:「希望天神助我到達宮古島。」說完一團雲霧將雪雪和小舢板包圍,不一會兒雲開霧散,宮古島到了。

雪雪將小舢板拴在僻靜之處,登岸開始找尋。那時的宮古島上邊有一些定居在此的人,人們只知道有天后在顯現神跡,而沒有聽說將來在人間傳大法的覺者的事情。

因為宮古島附近有很多小島,雪雪就一一尋找,後來她來到八重山列島,因為這個列島與台灣島比較近,台灣的原住居民來到過這裡。在這裡雪雪聽來自台灣島的原住居民提到,他們的祖上曾經傳說將來會有一位很高層次的大覺者會來到台灣洪傳大法。到那時台灣與中國大陸暫時是不在一起的。

當她得知這些感到很高興,覺得沒有白來一趟。她走遍了八重山列島之後,經釣魚島、赤尾嶼北上,因為這兩個諸島(因為不是兩個島嶼而是由多個島嶼組成,所以用「諸島」一詞)與先島諸島之間是沖繩海槽。可別覺得這僅僅是一個海洋地貌,這裡有著幾位特殊的海神,他們的責任就是促使琉球群島能夠起到衛護大陸沿海的作用。換句話來說,因為這裡地處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處,海島其實很不穩定,這些海神的責任在表面上保持這些島嶼不到被淘汰的時候,還能在那裡抵禦來自海洋不好因素對大陸的侵襲。更深層來說大陸與海洋對映宇宙不同因素的系統,這些系統中的因素那就有起正面作用的,也會有起負面作用的。板塊之間的看似是邊界,其實也是一扇不規則的門,在不同時期不同因素都會起作用。這些詳細的暫時還不能多說。這些海神就負責這一塊。

雪雪在這裡乘舢板渡海的時候,這幾位海神出來一路護送,直接越過沖繩諸島,到了奄美諸島。在一路上,這些海神也提到了在神仙界流傳著將來在人間會有一位洪傳大法的覺者在中土出現的事情。臨別時,海神們將雪雪的小舢板要去了。餘下的路讓她自己想辦法走好。

因為一路上雪雪都是遇到神仙,對於海神們這種舉動,她也沒有多想什麼,因為奄美諸島與吐噶喇列島的島嶼之間距離都很短,前文咱們提到她習水性的事情。在這裡她的這個長處用上了,順水游,有幾次也出現了險情。都是不同的神救了她,那些神中就有天后和她初登海島遇到的「那個人」。在吐喀喇列島的北部靠近日本的九州島之間有兩個較大的島,分別叫做屋久島和種子島。

雪雪在屋久島那裡聽說種子島上有來自日本九州的原住居民,他們有著自己的傳說和一些神秘的事情。雪雪就來到了種子島,在這裡她遇到一位大叔,這位原住民大叔向她介紹了日本一些民族來源的傳說,也提到了當年在秦朝時期的徐福帶著童男童女和工匠們來到日本的事情。自然也聊到了日本與大明王朝之間的朝貢關係。最後他說:「在我們的先祖那裡其實也流傳著將來在人間會有一種讓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洪傳的事情。並說這位覺者的足跡會踏上這個群島(日本群島),不但如此還會有一群美麗、帥氣的年輕人會在這裡演繹最美的天籟之音。」

「那你的先祖說沒說,那位覺者會在哪裡開始傳法?」雪雪急不可待的問。那位原住民大叔想想說:「我的先祖沒有明說,只說朝鮮往北過長白山地界不遠就是。」雪雪聞聽非常高興,立刻辭別大叔高興的往寧波方向游去。

因為高興,她有點忘乎所以,這段海路很長很長,當游出不遠的時候,她感覺渾身乏力,心想:不好。好在她想到那個人交待過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能將小寶劍從劍鞘拔出。在此時她只好將小寶劍從劍鞘中拔出來,只見藍光一閃,出現各路神仙,大家似乎都是從很遠處著急趕過來的。神仙雖多,而且都聚滿天上,大家凝眸一看,原來是一個姑娘在海裡游不動了。神仙不約而同的微笑著看著她,誰也不出手相救。

起初雪雪一見各路神仙都來了很高興,心想又能象以前那樣,一團雲霧裹挾她就到了目標。但後來見到神仙們都微笑著看著她,她起初有些不解,轉念她就明白了,這條海路應該自己去走,更何況在各路神仙的殷切目光中走呢!於是她鼓起勇氣向目標奮力游過去。說來也怪,當她再次奮力游的時候,竟然有使不完的力氣。這次她遊了好長好長時間,途中遇到幾個小島或是淺灘(大部份是神仙演化出來的,為的是讓她得到休息),上去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體力,再接著游。最終她游到了寧波。上岸之後,她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又逐漸的找到曾經與她乘船出海的那些人,並將自己的經歷一一說明。那些人都很感慨,都表示要在將來遇到在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的時候,一定好好修行。

今朝雪雪早已得法。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今生在傳法的過程中去過日本和台灣。風靡世界的神韻演出團隊也到過日本和台灣,演奏了天籟之音。

這正是:
琉球納貢為哪般
大明一朝道盛傳
神傳文化為鋪墊
只盼今朝承法緣!

特別說明:本文算是我寫作生涯的一個分水嶺。因為我自小受母親薰陶喜歡看書、寫作,這為我在修煉法輪大法之後,特別是在邪黨迫害時期選擇用筆證實法,做了一個很好的鋪墊。寫完此文兩天之後,母親與世長辭。今後在紅塵中我就要過一段母親不在身邊的日子,沒有了母親的叮嚀與呵護雖然很遺憾,但我會走好今後的路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