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婆媳修煉趣事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3月28日】

馨蓮說:「婆婆今年八十八歲高齡,曾經被中共劃為富農,在中共的歷次政治運動中遭受了很多苦。她一生任勞任怨,默默為子女操持,是個勤勞樸實的農村老人。那年我走入了法輪大法修煉,她從鄉下來到城裡,跟在我身邊,聽師父講法,我每次下班回家,總看到她一人在專心聽法。但沒待多久,她就回了鄉下。」

她們婆媳的故事就開始了。

不久,惡首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的迫害鋪天蓋地而來。婆婆很為馨蓮擔心,常為此落淚。

雖然婆婆學法時間很短,但她已受益,沒了病痛,冬天一條薄被就夠了,比兒媳還耐寒。

前年,婆婆聽說馨蓮要搬家,特地來電話說要來幫忙。但蓮想她畢竟年事已高,有心無力。沒想到,婆婆與鄰居搭伴,坐長途車,自個兒找上門來。

婆婆一來就閒不住,不聲不響的幫著理柜子,擦廚具,打掃衛生,還把燒飯的活兒擔了過去,真是給幫忙來了。馨蓮讓她歇著,她總是那句話:「你快走,快去忙你的事,吃飯時,我會喊你。」

那天,馨蓮的兒子阿剛在手機上給奶奶發來生日問候,蓮才記起,趕快出門採購,為婆婆過生日。天正在下雨,婆婆攔住道:「別去了,我這個年齡也吃不了什麼,過什麼生日,算了別去了。」

馨蓮笑道:「對不起,媽,我竟然忙的忘記您老的生日,母者,天也,不可不敬,人不識孝道,非人也,何況我們大法真善忍修煉者。」說著拿把雨傘出門而去。

就在婆婆生日前一天,她曾樂滋滋的告訴兒媳:我做了個有趣的夢,你要幫我悟悟,是何意?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清楚的夢,就跟真的一樣。」馨蓮道:「媽,你說吧!」

婆婆道:「我在夢中數數,從86歲數起,1歲、1歲的往回退,雖然在睡覺,嘴確實在動,能聽到自己數數的聲音,86歲、85歲、84歲、83歲……直數到1歲,剛停下,想想乾脆數到0歲吧,剛說出0,就從夢中醒了過來。不知是什麼意思?」

馨蓮笑著道:「因為你人好,也許是師父在點化你,另外空間微觀小粒子分子組成的真實那面的你正在返老還童呢,因為修煉就是超常啊。」

於是婆婆又跟兒媳,開始學法修煉。

其實中華文明自古便是修煉文化,很多古人從年青時便了悟人生真諦問題,修煉提高道德返回天上高層空間真正的家。

越年歲大的老人,閒時多是打坐念經,越年歲大者越穩重,越具長者威嚴風範。

自馬列邪教霸占中國後,宣揚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稱人是獸類,沒天國地獄,無善惡有報,人不信報應什麼壞事不敢幹,這就是今天中國人道德敗壞的根本原因。

今天的老人不是念經打坐靜修讀聖賢之書,因為沒有信仰,精神極度空虛,不是打麻將就是整天打仗。

法輪大法恢復了修煉文化,遭到馬列邪教的血腥打壓,人們沒有文化怎麼辦,搞出了擾民的廣場舞鬼步,把工作的年青人恨的咬牙切齒。當年共匪假正經,不許搞腐朽那套,結果今天發現馬列全是騙人的,那些老幹部老人們,像發瘋了般亂搞,怕死了撇下,瘋狂的聲色犬馬。

許多人也看出,那些跳廣場舞的,越來越輕浮放蕩邪氣,完全沒了傳統德高望重,滿身正氣的長者風範。中國人被馬列邪教可糟蹋苦了。

馨蓮的婆婆悟性很好,能理解法理解真善忍做好人的內涵。蓮對婆婆道:「看來,這次您來我這,是師父在安排,您又要受益了。」

她高興的道:「我知道,我知道,做人要善,要多為別人著想。我不會自私,幫助別人我會很開心。現在我雖然不在你身邊,但我心裡沒有忘記真善忍。」

馨蓮講:「想不到她剛告訴我這個夢第二天,正是她86歲生日。」於是蓮在家庭群組中給婆婆賀歲,信手拈來寫了首打油詩:

婆母八十六,耳聰又目明; 人善為他人,人老思路清。 任勞又任怨, 德高受人敬;人好天護佑, 夢中也笑醒。似夢非夢中,迷濛顯真景: 口動數年齡, 八十退到零。 婆母問何意, 好夢傳神奇; 返老獲新生, 還童延壽辰。 上蒼看人心, 厚德賜福份; 壽超不老翁, 只因心善純。

自家親人看到後,個個樂開了花。

馨蓮想:還得讓婆婆在修煉道路往上走,不能停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她將裝有師父在各地講法的MP3遞給她,讓她有空多聽。雖然很忙,但還是放下一切事帶著她學法。

婆婆識些字,婆媳倆合看一本書,馨蓮指著師父的詩一字一句的讀給她聽。婆婆表情專注,偶爾還插話,悟性好得讓人吃驚。

馨蓮講:「例如,當我讀到『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來時的真願與期盼』(《洪吟 四》〈解開你的迷絆)時,婆婆說:『現在人不清醒,還在昏天黑地。』當我讀到『亂世神在選生命 善輩才把渡船乘』(《洪吟 四》〈神在選擇生命〉),婆婆插了一句,『到時天上會來迎接。』真沒想到她會說出這句話。

後來,我們學到《感慨》一詩,最後一句為「滿載而歸眾神迎」(《洪吟 四》〈感慨〉),我夸婆婆,您悟性真好,有先見之明,你看,現在才學到眾神迎呢。」婆婆高興的笑了。

讀者們看到沒有,如果更多婆媳學真善忍善惡有報之理,還能有婆媳大戰,全家打的烏煙瘴氣不可開交嗎?

所以太多中國人已經看到,馬列邪教是萬惡之源,它被滅了中國才能好。

婆婆離開前,幫兒媳把家又理了一遍,收拾的乾乾淨淨的,她告訴馨蓮道:「一路上,我都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真是難得的好婆婆,雖然看起來似修非修的,早就中斷了,但她修心,師父還在看護著她。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