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我就願意給你們公司送貨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1月10日】

阿沖與鵬輝在東北某城市一家商品混凝土製造公司工作,所在部門是試驗室,主要負責入廠原材料(如水泥、泵送劑等)和出廠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工作。

二零一三年的時候,部門編制為五人,後因經濟下滑,企業減員,到二零一五年的時候,試驗室只剩下他們二人。他們都是大法弟子,工作量雖說大一些,但工作中,用真、善、忍的大法法理要求自己,互相提醒,守德守心性,將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帶給公司員工。

一次,阿沖在水房地面上撿到五十元錢,到宿舍詢問大家是誰丟的,然後把錢還給了失主,鵬輝也先後撿到兩次錢,也都上交了,同事們對此行為很是讚許,別看事小確體現了一個人的根本道德。公司很多員工理解、尊重法輪大法的信仰,有的已做了三退,公司經理和站長也對二人講真相從不干涉。

記的阿沖剛來公司的頭一年,實驗室要進幾台檢驗儀器,一直與公司合作的設備廠家甲很快提供了報價,阿沖發現同樣儀器的價格比以前知道的另一設備廠家乙的價格要高出很多,出於對公司成本的考慮,將此事告訴了經理,經理把另一廠家乙也約來談了一次。但最終經理還是決定購買了廠家甲的儀器。此後,廠家甲的老闆(夫妻倆)再見到阿沖時,眼神都不一樣了,顯然是誤解了。

阿沖想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自己應該向內找,在這過程中有沒有抬高自己的心和顯示自己有能力的心。建議經理進價格低的儀器,這個出發點是沒錯的,但經理進哪家儀器那是由因緣關係決定的,自己的建議只是參考;也許經理會誤解自己與廠家乙有利益關係(拿回扣)。但向經理提出這個建議,阿沖並不後悔,自己剛來,經理還不了解自己品德,這個誤解得通過日後的工作表現來消除,至於自己和廠家甲之間的隔閡必須得消除,否則會影響日後的講真相。在接下來的工作接觸中,阿沖對廠家甲依舊坦誠相待,儘量替他們著想,舊設備出故障了,就和他們一起想辦法,雖然每次維修都給他們維修費,但每次阿沖都會說你們辛苦了,又麻煩你們跑一趟。時間長了,又恢復了彼此的信任,隔閡消除了,真相也講明白了,最終夫妻倆一起高興的退出了共產邪教的團員隊員。現在阿沖悟到這也許就是他們得救的一種方式。

入廠原材料的檢驗是試驗室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其中泵送劑是原材料中很重要的一種,負責檢驗的試驗室就是那些廠家所謂的重點「公關」對像。在這個行業中,試驗室人員對廠家吃、拿、卡、要是常有的事,試驗室拿提成更是大家心知肚明的行業「潛規則」,廠家雖有怨氣卻也無可奈何。所以剛接觸的時候,泵送劑廠家也是這樣看待阿沖鵬輝的,怕「得罪了」而影響了生意,送錢、送東西、請吃飯是廠家「對付」的「手段」。

但是作為法輪大法的修煉者,要處處為他人著想,師父告訴大家修煉首先要在社會上做一個好人,比模範人物還要好的好人。因此阿沖鵬輝時時記得自己是修煉人,嚴記師父的教誨,在當今共產邪教腐敗社會的大染缸中守住心性,不做給大法抹黑的事情。作為公司的員工,替公司把好質量關是理所當然,合格的進廠,不合格的堅決退回,這也是為公司負責;同時,二人也站在泵送劑廠家的角度上替他們著想,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不能讓人家受不必要的損失。

阿沖鵬輝是這樣悟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個泵送劑廠家老闆是夫妻倆,兒子也幫忙送貨。老闆娘和兒子信佛教,老闆娘還是皈依的居士,有文化,當時在某農村參加村委會的選舉,見面也談一些佛教中的事。一次老闆娘給鵬輝送來幾千元錢,馬上就走了,鵬輝幾次在電話裡溝通、解釋,讓她把錢取回,但她不肯。為了讓她消除顧慮,也怕她對法輪大法有牴觸,就先告訴她自己也是信佛的,她這才把錢取走。

在以後的產品檢驗中,阿沖鵬輝也沒有卡要他們錢物,他們這才放下了心。秋收時,他們給公司經理送來幾大袋粘苞米,也給了阿沖鵬輝每人一大袋。人已經走了,沒辦法,二人把這兩大袋粘苞米又交給了經理。慢慢的這個泵送劑廠家開始發現只要產品質量好,二人絕不無中生有、藉機卡要錢物。

同時,阿沖鵬輝也根據對方的接受能力,循序漸進的跟他們解釋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送給相關的真相資料讓他們回去了解。告訴他們自己是信仰法輪大法的修煉者,法輪大法也是佛法修煉,所以無神論的共產黨和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才出於妒嫉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煉人。然後再進一步講清「天安門自焚」偽案是中共利用公安特務與三陪女擺拍而成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貴州藏字石昭示的天意,讓對方認識到如今中共逆天叛道,必遭天譴。再以後,他們完全了解大法弟子確實是好人,也就不再送錢送物了。

接觸中,阿沖先後給老闆父子做了三退,他兒子對當今佛教裡的一些事很反感,想多了解一些大法,阿沖便給他複製了《轉法輪》電子書,讓他回去拜讀。今年三月份的一天,老闆娘主動來找鵬輝,對其說她也知道法輪大法是正法,也知道三退的事了,要求幫她退了吧,她曾入過共產邪教的黨、團、隊。二人真為他們一家人的得救而感到高興!

還有一個廠家的老闆豪哥,以前是在社會上混的,後來賭博輸掉了上百萬的家產,沒辦法開了個泵送劑廠還債,接觸到阿沖鵬輝後他想不通了。當今社會,人們都在不擇手段的追名逐利,為蠅頭小利而樂而憂,他這還是頭一次遇到給錢不要的「傻子」,懷疑二人是不是嫌錢少或沒能「投其所好」。最後那豪哥急了,直接對鵬輝道:「這不要那不要,你到底喜歡啥?實在不行我給你找個小姐吧!」弄得鵬輝哭笑不得。後來,當得知二人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時終於明白了,開始理解、開始相信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一群修心向善的好人,這個社會還是有救的! 

這幾年給公司送泵送劑的廠家先後有六、七家,這些廠家上到老闆、總工,下到送貨的員工都由當初的不理解轉而非常敬佩二人的行為,並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二人和廠家關係處得都非常好,彼此坦誠相待,廠家也不再投機取巧以次充好,反而重視質量,歸正自己。因為不用打點二人,他們也節省了一筆開支,節約了成本。有的廠家高興的道:「我就願意給你們公司送貨。」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