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修神之路》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1月08日】

宇軒長的帥帥的絝絝的, 在日本工作生活了十六年。是做計算機軟體開發工作,還註冊了一個小公司,有穩定的客戶,有房有車,有美女小環為妻,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高一些,算個小財主。 他沒有什麼搞大事業發大財的想法,但生活也是衣食無憂。

但他常常無理由的就覺的生活很無聊無趣,人生為了什麼?難道就為了縱慾,滿足食色高人一等混吃等死嗎?他覺的人的一輩子就這樣過下去真的沒什麼意思,所以常去居酒屋喝酒,平時在網上炒炒股票等尋求刺激,結果是越來越覺的生活空虛。

看修仙小說時很羨慕修煉的人。但由於在中國從小受共產邪教的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邪說教育,不相信現實世界裡存在修煉的事。

二零一三年底,偶然知道在一起工作的一位同事在煉法輪功,宇軒就上網去看《轉法輪》電子書。看到「心性多高功多高」等法理,他覺的這門功法像是真的能讓人修煉的功法。接著又聽師父廣州講法錄音,明白了很多讓自己日常煩惱的事情是怎麼回事,很多糾結的心放下了,心情變的輕鬆了,自己的世界一下子變的明朗而開闊了,知道了人為什麼來到人世。 從此生活有了真正有意義的努力方向,於是抱著一顆真正得道的心,下定決心要修煉下去。

一、參加集體煉功有回家的感覺

開始學法煉功後,宇軒就到東京都代代木公園煉功點參加集體煉功學法。這個煉功點,就在公園的草地上,每周六上午九點開始煉五套功法,接下來席地而坐學法,學《轉法輪》。一般每次學一講,學完後交流。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沒有間斷。

記的頭幾次去煉功點煉功,煉靜功兩眼閉上後,心情很激動,自己真的和大法弟子們一起煉功了,感覺很榮幸,好像第一次對「榮幸」這個詞有所理解了,就感覺到陽光暖融融的,聽到煉功音樂感覺又親切又神聖。

當時是二、三月份,在日本還是最冷的季節。記的那時腦海裡出現一個聲音:「佛光普照」,真的象是在神佛的世界裡。 有一種回家了,安心了,心裡踏實了,很幸福的感覺。

當兩手拉開時,感覺到有清爽的風吹著自己,好像自己坐在高空的雲裡一樣,坐不正會摔下去的感覺,拉開的雙手就像翅膀一樣,好似自己在飛翔,特別舒服、神聖。

整個煉功過程中幾乎沒有想平時生活、工作中的那些瑣事,感覺時間過的很快,還沒過多久就聽到師父說「雙手結印」的口令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作「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 「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

現在沒有特殊事情或天氣不允許,宇軒每周都會去煉功點煉功、學法,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由他負責播放煉功音樂,所以經常是第一個到。

在煉功點同修們多次給宇軒糾正煉功動作,很多修煉初期的問題,在那裡問問同修也就解決了,很多交流對他都有很大幫助。

宇軒在煉功點受益非常大,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安排,非常感謝同修們一起創造的這個集體煉功環境。去年底在煉功點的同修們合影給師父拜年,照片登到了明慧網上了,大家太高興了!

二、說說修執著心的過程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宇軒自己的常人執著心太多。不修去的話,在修煉路上簡直是寸步難行。而且一上來好多執著心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個的難關,比如戒酒呀,戒賭(一直熱衷於炒外幣,做期貨,炒股票)。

還有電腦、手機遊戲、修仙玄幻小說、韓劇等等,哪一個對他來說割捨起來都不容易。好多執著心沒有師父的加持不可能去掉。

三、戒酒

修煉以前和幾位工作上有往來的日本友人常常一起去喝酒,有時說是請人家喝酒,可結果是人家陪他喝,應其要求還要到酒水比較好的、比較專業點的居酒屋,如果不太清楚這家店哪一種酒好喝就每一種嘗一杯,最後選定一、二種喝,時間長了對日本的各種酒都比較了解了。

說宇軒戒酒了,友人無法相信,他問熟識的酒店的人:「你相信宇軒能戒酒嗎?」人家說不相信,宇軒說自己也不相信。如果不修煉法輪大法沒有師父的加持真的不可能戒。

開始學法煉功時不知道要戒酒,學了一段時間才知道應該戒酒。可馬上就有一次比較重要的應酬,請新結識的客戶吃飯。

請客戶吃飯,覺的不喝酒不好,想少喝一點吧,結果喝了一杯後就很不舒服,和記憶中的那種酒的味道也不一樣了,胃也不舒服了。從那以後想先戒幾個月看看吧。只這麼一想就戒了。

宇軒的家族中,長輩們大都是很喜歡喝酒的。記的很小的時候,奶奶喝酒宇軒總要用筷子去蘸一下嘗嘗。
上高中時,第一次喝白酒,一下喝了有半碗,竟然沒醉。國內的親戚要知道宇軒能戒掉了酒都不會相信的。可是他的酒癮卻沒覺的痛苦就戒掉了。

有時覺的執著心去掉了,但思想上還常常翻出來。戒酒也是,戒酒一年後,還在夢裡夢到喝酒。這種情況宇軒就得在行動上強制禁止。時間長了,通過學法煉功也就淡化了,翻出來的頻率越來越少了。

有一年過新年,家裡做了很多好吃的菜,媳婦小環把來日本時同學贈送的五糧液拿出來喝。開始宇軒有點擔心自己會忍不住,可是當聞到酒味時並不覺的怎麼好聞,反而有點煩。果然沒事了,一點沒喝。沒有師父的加持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四、去爭鬥心

修煉以前,宇軒常常在通勤的電車上和陌生人發生視線上的爭鬥,有時回家還氣的夠嗆,有時過了休假日還心裡過不去。

在電車上也和人動手打過架。修煉後,他知道了這其中的道理,知道如何對待這些事情了,這都是自己的罪業造成的,自己是修煉人了,再碰到這事要和善對待,對自己來說是消業、提高心性的機會。結果電車上這種事情再也沒有了,自己周圍的環境變了。知道自己在這一點上確實有了提高。

如果我們改變不了別人,
改變不了世界,
那我們就改變自己。
使自己更加真、善、忍。
我們自己變了,
世界也就變了。
因為世界上終於開始出現了好人,
確切的說多了一個好人。
其實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
你的世界冰冷,
仿佛外部世界也是冰冷的。
你的世界是善良的,
仿佛整個世界都是善良的。

去年的八月到十一月,宇軒在一個客戶現場工作。工作很輕鬆,白天有大量空閒時間,他就從那時開始背法了。

他的座位左右是兩個中國人,平時他們不忙的時候宇軒就給他們講大法美好真相。效果挺好,他們二人認清了中共的罪惡,很順利的都退出了黨團隊,大家關係也非常融洽。又一次讓宇軒很高興,心想是不是應該去中國人多的現場去工作了,是不是見一位就能救一位啊?

十二月份開始,按照客戶的安排,換了一個工作地點。這裡的一切對宇軒來說都是陌生的。周圍的中國人非常多。

記的那天他要用的兩台電腦都有問題。 雖然和宇軒無關,但是給現場的負責人老張造成很大困惑,耽誤很多時間,而且聽口氣據說他們用宇軒是賠錢的。

老張對其的態度也開始不耐煩了,宇軒問一些如何辦理獲取資料和開發工具等方面的手續問題,他都很不願意理睬,讓等著。

估計老張把這事交代給了一個很年輕的職員小劉。宇軒不知情況,那個小劉一過來就問:「你想做什麼?」
突然來這麼一句宇軒覺的很不禮貌,問:「是老張交代你來找我的嗎?」他沒回答宇軒的問話,就是很不耐煩的道:「你就說你想干什麼吧?!」

要在以前的話,宇軒的火氣會馬上上來的。當時心裡想:「來了!自己現在修煉了,這不算啥了,提高的機會來了!」

宇軒當時態度很好的和他說話,儘管心裡還是有點生氣。過後想想自己做的還不錯,有點佩服自己了,這是在修煉以前自己不可能做的到的,非打起來不可。

宇軒記住了師父講的:「往往你的心總是那麼慈祥慈悲的,突然間出現問題的時候,你有個緩衝餘地,思考餘地。」(《轉法輪》)看來自己也修出了一點緩衝餘地了吧,自己心性得到了一次提高,得感謝人家。

那位當時是當著大家的面給自己難堪的,估計小劉會認為是得罪了自己。

過了幾天的一個早上,在上班路上和他走對面,宇軒象看到老朋友一樣發自內心的向他問好,這讓小劉很意外。後來和他關係處的很好,小劉業務很熟練,給了宇軒很多幫助。

對現場其他人也是一樣,對有些人的臉色和不太友好的態度,宇軒都象不存在一樣,很開朗平和的和大家相處。那個負責人老張還是多次找他的毛病。

有一次見宇軒發放大紀元報紙,他的態度很不好,不讓發,宇軒笑笑沒和他爭執。他不在的時候再發給中國人,先問對方:「有包嗎?放包裡,現在別看,上下班車上看。國內又出現禽流感了。中共為了兩會不公開報導,拿老百姓的生命不當回事。回國要注意安全。」大家能感覺到宇軒的誠意,沒有拒絕的,都收下報紙。

工作上,能夠在某種程度上放下常人情,做事完全從工作出發,漸漸的大家與宇軒很配合,工作進展順利。作為項目的一個負責人,現在這個項目的進度、工作安排由宇軒負責,客戶方的人員也服從他的工作安排,各種文檔的格式也都是宇軒先做出來大家使用,沒有經驗的一種新的編碼工具也很快上手。幫助組員解決很多問題,宇軒感覺現在思維很敏捷,和三十歲左右沒什麼區別,體力也好,連續加班也不困,比項目小組裡的其他同事工作時間都長,而且一直精力充沛,很快就對業務理解的很深。

就在短短兩個月就得到客戶的信任。宇軒悟到,這都得益於修煉大法,大法是威力無比的法寶。可以解決一切常人中的困難。

五、去貪財心

宇軒在修煉以前做過期貨,還一直炒外匯、炒股票。比如,幾年前參加一個大手商社社內管理系統的開發項目,在那個現場遇到好多原來一起工作過的中國人。

於是他們其中幾個中國人每天下午三點左右到附近的一個可休息的地方聚會,大家坐在一起談當天的股市呀,行情呀,今天做的如何呀,賺了還是賠了多少錢呀等等。

有一個朋友說過的一句話讓宇軒印象很深,他道:「又和你們這幫小子在一起了,今年肯定又白幹了!」意思是都得把錢扔股市裡了。宇軒記的還給他們提一個當時自己覺的挺好的建議,說自己一年內定下限一百萬日元,虧光了就割掉注文,等下一年再做,不會虧的太多。

這種害己害人的事,現在因修煉原因都戒掉不幹了。但是最近發現自己這執著心會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

大概兩個月前,臉書上的朋友圈裡有一大概是歐洲哪國的一個女學生來信,大概意思是,除了她以外全家人都被害了,希望宇軒幫把其父留給她的錢轉到日本,然後可得到多少服務費。

宇軒猶豫了一下,覺的這種事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師父在講法裡有提示,自己不是警察,也不是這方面專業工作者,這種不是自己勞動所得的錢也不能要,於是回絕了。

不久朋友圈裡又有一自我介紹是杜拜的某銀行的負責人,來信說他的客戶在最近某空難中遇難了,那個遇難的客戶的姓名和宇軒很相近,希望與他合作,讓假冒那位客戶的親屬,把無主的錢分了,大概是這個意思。宇軒毫不猶豫的立刻把這位從朋友圈裡請出去了。

最近宇軒偶然幫會計給一位新員工做工資表時,發現一位老員工的工資表上的excel計算式有錯誤,造成幾個月前的一次工資少發給他幾萬日元。宇軒立刻把這事和會計核實後補發給了他。

宇軒悟到:即使員工本人、會計都不知道,這錢不是自己的,就要看自己能不能放得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

很巧,沒幾天宇軒偶然看公司帳時又發現:一個月前匯給協力公司的錢少了幾萬日元,問妻子怎麼回事?
妻子小環道:「可能是那家公司的申請書寫錯了,自己不太知道詳情。」

因為以前確實有一個月給這家公司調價減少幾萬,但是說好了只是調價一個月,一個月後再調回來,可能他們理解錯了。

宇軒覺的大法弟子更要有誠信,立刻和對方聯繫。結果人家核實後說請求書沒問題。那就是自己媳婦的疏忽了。自己不必多付給人家錢了。

宇軒明白:這都是修煉路上的考驗啊!看自己能否放下貪小便宜之心。

遇到上面這些事情時,腦裡一直反覆想起師父在法中講:「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轉法輪》)

宇軒常常感謝師父對自己的一直以來的呵護、點化。盼望著自己早日把這些常人的執著心儘快去掉,能早日真正同化大法真善忍,達到神佛的道德標準。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