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對講救人中修自己(中)

四川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22日】

接上文

二、對聽了不表態的、勸退率低時——去受挫心、名利心

打真相電話初期,若經常遇到聽了真相也不表態的,或電話勸退率不高,沒有退的或退的很少,就會感到有種受挫感,從而使人氣餒、信心不足,甚至消沉、退卻。實質就是執著於三退的結果。這時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心態,明確救人的目地。當接聽效果不好的時候不灰心,不放棄,就看自己的心態正不正?正念足不足?同時把講真相過程中的各種執著、魔性找到並修掉它,把心修純了,修出善和慈悲來,對方才容易信任我們,才容易相信我們說出的話,這時發自內心告訴他真相,要救他,往往就會收到好的效果。師父教導我們:「不是以退黨、退隊,以「三退」本身作為目地的,你們記住了,是以講真相救人為目地的!」[3] 所以我們應以純淨心態,不帶任何觀念,為生命真正得救著想,就是講清真相,而不是為了退而退。我們在講真相中,讓眾生有機會聽聞大法洪傳真相,有機會看清迫害大法的邪惡本質,讓眾生有機會對自己未來做出選擇,而結果怎樣是生命自己的選擇,不能勉強。對那些聽了真相而不退的,我想,只要對方接了、聽了,就為他日後生命的正確選擇打下伏筆,只要他肯接,肯聽,哪怕聽幾句都是可喜的,那麼這個電話就沒有白打。同時我們還要祝福他會遇到其他的大法弟子,有機緣再次了解真相而選擇美好未來。

師父說:「治不好病時垂頭喪氣,這不是名利心在起作用嗎?」[4] 聽了真相不表態或勸退率低就氣餒、消沉,這不也是名利心的表現嗎!向內找,往往是自己法沒學好,那時的慈悲心沒修出來,救人的正念不足。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說:「我經常講過一句話,我說你要是用善心,完全沒有自私的,沒有想到自己一點兒,完全是為別人好,你跟他講出的話,他會被你感動的掉淚。」我悟到:要想使自己說出的話能打動對方,要修善,要修去自我、修去私心,修出為別人的心。也就是說講真相的效果和自己的修為有很大關係。

師父告訴我們:「其實哪,我給每個學員都推到位了,是真實的,當時大家都感受到了,也有一部份看到了。為什麼呢?不給你推到位,你沒有那個能量去承擔助師中所要承擔的,你是抵不住邪惡的。給你推到位的目地是,全世界大法弟子都這樣做了,是能夠救度很高層次上來的人;正念足時你說話的力量能壓住他,你講出的話帶有更高層次的真理在裡面;更高層,師父當年給你推到位的功就會起作用。你雖然這個話講出來是人的話,可是超出人的層面後都變成了層層層層的話。不推到那個位置你講出的話就救不了眾生。都推到了心性還不到位也調動不了功。」 [3] 我悟到:助師救度眾生這條路師父早就給我們鋪墊好了。如果我們法沒學好,修煉狀態不佳,正念不足、心性不到位,脫離法的力量,就調動不了師父當年給我們推到位的功,也就救不了人。所以,我們要多學法、學好法,加強正念;多向內找,修去各種執著,純淨自己的心,提高心性。我們的境界、層次提高了,心性到位了,才能調動師父當年給我們推到位的功。在師父功的作用下,我們說出的話就能直接打到對方意識的深層,也就會在不同人的不同境界中,層層空間都在起著不同的救人的作用,那麼救人的效果就會好。當然這也是我繼續努力的方向。

三、對罵人的——去爭鬥心、怨恨心、愛面子的心、願聽好話的心、色慾心

打電話講真相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時不時就會遇到罵人的。有人說:現在共產黨把大家生活搞得這麼好了,你還反黨,你是不是腦殼進水了?!有一個人我剛說了三退保平安,他說,退啥子?我說:退你曾經加入的黨團隊呀!他說:你是不是剛從瘋人院出來的?你吃飽了,脹(撐)的沒事做了嗎?!……。不管怎麼罵我,我想到師父的法:「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4] 我就忍了。但心裡還沒放下。有時候心裡想「現在不退,等將來災難來臨時,看你們怎麼辦?」我還遇到這種人,不只是罵我,最可惡的是他還用惡毒的語言誣衊誹謗大法、詛咒辱罵師父,當時我被常人心帶動,氣的我肺都要炸了,渾身哆嗦,感覺每個細胞都在顫抖。認為這樣的人不可救要,就該淘汰!由於學法不深,那時忘了師尊慈悲救人的教誨,在黨文化的爭鬥心帶動下,沒有守住心性,帶著人的情,情緒激昂,聲高八度的試圖壓過對方與對方爭執起來,其結果往往是各說各話,白白浪費了大量時間,還氣的夠嗆,不但救不了人,還往下推了一把。正如師尊教導的:「講真相中你的心要是被常人心帶動了,就什麼也做不了了。講真相中常人聽信了中共邪黨早期在媒體上的造謠宣傳,對大法弟子有誤解,對你凶,或者不願意聽你講,這個時候你的情緒要被他帶動了、憤憤不平、不高興,甚至不太理性,那你這個真相就講不了了,人也救不了了。」[5]

通過學習《解體黨文化》一書,認識到爭鬥心、怨恨心是典型的黨文化的東西,應該注意解體它、修去它。師父在《芝加哥市法會講法》中教誨我們:「我說修煉人是沒有敵人的,你們只有救人的份兒,沒有用人的手段、用人的理去懲治人和判決人的份兒。這是個根本的問題呀。」據此法理,以前認為那些誣衊大法、咒罵師父的人是「不可救要,就該淘汰的」這種用人的理去判決人的想法是不對的,是應該修去的。通過進一步學法,認識到自己需要進一步擴大心的容量,修出善心和慈悲的心。師父告訴我們:「所以不管你們在任何環境下、任何情況下遇到矛盾的時候,都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對待一切問題。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 [6] 我想:這個生命被邪黨毒害的太深了,他用極其骯髒和惡毒的語言在罵人,越罵,我越覺的他很可憐,因為他在損德啊!在造孽啊!生命已到了危險的邊沿而不自知。罵大法、罵師父他罪孽深重啊!這犯的是天法呀!能償還的了嗎?他的下場是極其悲慘的呀!我還認識到罵人的,都是來自於另外空間邪惡因素操控著人造成的。因此常人是什麼態度及表現,不要被他帶動,而要以德報怨,慈悲的告訴他真相,希望他不要被謊言欺騙仇恨佛法,把自己毀掉了。師父還說:「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 [1] 所以我應多學法,明法理,修出善和慈悲,為眾生沉迷紅塵心生憐憫,用善和慈悲解體一切不正確的東西,講真相、勸三退、喚醒眾生出苦海。

向內找,開始時擺不正自己與被救度者之間的關係,有時會被常人的不善言行所左右,因此聽到罵人,心裡就感到不舒服。主要是有一顆願聽好話的心、愛面子的心、不讓人說的心,與別人爭執就是有爭鬥心、怨恨心。這也是在這其中魔煉我的各種人心的機會,感覺好像是在「雲遊」一樣。所以每遇到這種情況我就背師父講的這段法:「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侮他,什麼樣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與人的關係,守住心性,不斷提高心性。」 [4] 師父還教導我們說:「對常人的態度誤解不要計較,只為救人、救眾生,我想那個效果就能改變一切。」[5]  我就要按照師父的教誨,「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與人的關係」,不計較常人的態度、誤解。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心只用在救度眾生上,而不會把眾生的表現放在心上,無論態度怎麼惡劣、多深的誤解,如同微風吹過一樣,就坦蕩的面對。只是為他們沒得救而感到惋惜!漸漸的這些人心就減弱了。

還有的人罵些低級下流、污濁不堪、難以入耳的髒話。這些話為什麼讓我聽到呢?向內找,是不是我還有色慾心,讓我去掉這些色慾心啊!但我想,我已七十多歲奔八十的人了(女性),早就過了色魔這一關,根本就不是個事兒。因為我對色慾心的理解是用常人中的概念來理解的。但是後來我知道色慾心不只是行為而是思想中對一個人一動念,如欣賞異性包括晚輩,就已經是起了色慾之心了。還有追星、迷戀情感電視片、刻意打扮、喜歡服飾、美容等等都是色心的反應。

通過學法及看明慧、正見中的交流文章,認識到色慾心是三界內的低層生命的生活方式,只有人才受色慾心控制,色慾心是一種骯髒、束縛人的低層因素。也只有人才會感到色慾心是享受、美好的。師父說:「在高層次上看,說常人在社會中簡直就是和泥,不嫌髒,在地上和泥玩呢。」 [4]我們大法弟子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怎麼能被這些低層因素所控制呢?怎麼辦呢?師父講:「為了真正能夠使你們修煉上來,我就採用了一個辦法,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把我所能夠幫助你們的,都壓進了那部法裡面去,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得。」[6] 只有學好法,加強正念,才能守住一思一念,思想、行為才能在法上。正念越來越強,色慾心就越來越弱了,最後被看淡放下。

註: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待續)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57695 用手機對講救人中修自己(上)
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57697 用手機對講救人中修自己(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