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聲浪中「修訂」疫情數據— 透視魔鬼的憂懼

李正寬


【正見網2020年04月22日】

截止2020年4月17日,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已蔓延到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220多萬人被確診,超過15萬人死亡。

就在歐美各國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的時刻,4月17日,中共武漢官方通報,武漢當地「修訂」了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數及死亡數。其中,確診病例只是微微上調了325例,而死亡人數則由原來的2579例上調了1290例,最終修訂為3869例。上調的幅度不多不少剛好是50%。相應地,全國的死亡人數由原來的3342例上調至4632例。(圖一) 


 
圖一:中共迫於國際壓力匆忙「修訂」死亡數字。(數據來源:維基百科)

中共「修訂」後的數據 — 再遭打臉

4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共的死亡人數應該遠遠大於美國。他在一則推文中說:「中國(中共)剛剛宣布死於『隱形敵人』(中共病毒)的人數翻了一番。這個數字應遠高於此,也遠大於美國,甚至談不上接近!」

4月18日,白宮防疫專家團隊協調人博克斯(Deborah Birx)醫生和川普總統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都明確表示,中共提供的疫情數據「純屬虛構」。

作為美國頂級的醫療專家,博克斯解釋說,在每10萬人中,比利時和西班牙的死亡率是最高的,分別達到45.2和42.81,接下來是義大利的37.64、法國的27.92、英國的21.97和荷蘭的20.14,然後是美國的11.24和德國的5.25。而中共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每10萬個人中,只有0.33人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圖二)


 
圖二:各國每10萬個人中死亡人數。其中,中國的0.33人是在中共上調了武漢死亡人數後的數據。(數據來源:美國白宮防疫專家團隊協調人博克斯醫生在4月18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

博克斯說:「我將中共的數據放在這張表上,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這個數據從根本上來說,有多麼的不實在。」她談到,雖然中共提供的死亡率遠低於英國、法國、比利時、義大利和西班牙,而這些國家卻都有著比中國更發達的醫療衛生系統、醫療設備和更優秀的醫護人員,這都令人質疑。

就在博克斯醫生介紹這張數據圖時,川普總統就站在該圖旁邊。他指著中共的數據問在座的記者:「有人真的相信這個數字嗎?」川普總統還說,他相信中國的死亡人數比這個數據高許多許多,是「全世界最高的」。「他們出現死亡病例的時間也比我們早許多」,「這個數據差得太遠」。川普表示,長期以來一直懷疑由專制政府製造的中共數據是「不可能數據」(impossible number)。

4月19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談到了中共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就不誠實。彭斯說,川普政府將會進行調查。 

匆忙「修訂」疫情數據為哪般?— 中共的憂懼

正是由於中共對疫情的瞞報、謊報,世界諸多國家和地區才會掉以輕心,嚴重低估了瘟疫的嚴重性,從而蒙受了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日前,美聯社獲得並曝光了一份「中共內部備忘錄文件」。該文件顯示,中共高層至少在1月14日就已知道中共病毒有可能引發全球「疫情大流行」。然而,中共在拖延、隱瞞了6天以後,才警告公眾疫情可以「人傳人」。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3月份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中共當局不隱瞞疫情,並且提前一週、兩週或三週進行感染控制,全球確診病例可以分別減少66%、86%和95%。

隨著越來越多的真相浮出水面,國際社會在看清中共的邪惡後,不斷對中共發出譴責和追責的聲音,並要求中共對其造成的傷害,做出巨額賠償。

比如,3月17日,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拉裡·克萊曼(Larry Klayman)與「自由觀察」組織、德州公司Buzz Photos聯手,向德州北區地方法院提交訴狀,控告中共犯下反人類和種族滅絕等罪,要求中共賠償20萬億美元。

4月初,印度的國際法學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律師協會將中共告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因中共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向其追討20萬億美元的賠償。

此外,英國、澳洲等一些國家也紛紛加入了追責和巨額索賠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據中共官方的經濟普查數據,2019年中國全年的GDP也不過14多萬億美元,而目前中共手頭只有大約3萬億的外匯儲備。幾十上百億美元的巨額國際索賠,對中共來說那就是滅頂之災。

在巨大的國際壓力下,中共極為不安與惶恐,故而匆忙「修訂」死亡數字。

在疫情仍在肆虐的時刻,當著全世界的面匆忙竄改死亡數據,對於這個向來標榜自己「偉大、光榮、正確」的獨裁政權來說,實屬罕見。

預測一下中共將如何「脫罪」

很顯然,在巨大的國際譴責和追責的壓力下,中共的「修訂」數據是在為將來的「脫罪」埋下伏筆。
雖然中共「修訂」了原來的死亡數字,但是與很多歐美國家的死亡數字還是相差很大。而目前國際社會的疫情仍在肆虐蔓延。隨著各國死亡人數的不斷攀升,中共的死亡數字很可能會引來更多的國際聚焦和質疑。

中共「修訂」死亡數字,是將疫情數據彈性化。一旦國際社會的質疑和追責步步逼近的時候,中共很可能會根據需要再次「修訂」疫情數據。

而且,中共只通報了「遲報、漏報和誤報」等客觀因素,卻隻字不提「瞞報」、「謊報」等主觀原因。很顯然,這是在避重就輕,轉移國際視線,把這場由中共刻意隱瞞而釀成的人禍,描繪成了似乎是情有可原的失誤。

這樣一來,中共還同時把自己的政治罪責甩鍋給了下面的地方官員、醫院領導、醫護人員、火葬場工作人員等等。一旦國際追責到了中共招架不住的時候,它就可以拋出一批替罪羊,來斷尾求生。若風頭能過去,中共還將繼續扮演「偉、光、正」。

中共不亡,造假不會停,災難不會止

熟悉中共「假、惡、鬥」本質的人都知道:「中共永遠做不到誠實」。

中共面上冠冕堂皇的要求「各地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不得瞞報漏報,而實質上呢?中共通過打壓、處分那些實報疫情的官員,製造「寒蟬效應」,讓官員們為保烏紗帽而不得不選擇隱瞞疫情。

比如,3月2日,遼寧丹東寬甸衛健局局長孫子云,被免去了衛健局局長的職務,原因是當地新增了1例確診,孫子云被批「履職不到位、防控指導不力、工作失職」。

而對於社會各界敢於披露真相的民眾,中共更是不遺餘力的打壓並消聲。

這次疫情中,「發哨子」的醫生艾芬被約談,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嚴厲的斥責」,稱她是作為專業人士在造謠;「吹哨子」的李文亮等八名醫生在被警察傳喚並「訓誡」後,被集體噤聲;而在武漢現場發布真相視頻的勇士方斌、公民記者陳秋實、李澤華等人也紛紛被非法綁架並被失蹤……

中共是魔鬼。只要中共一天不亡,中國人的災難就一天不會停止。那麼中共這麼多年能夠欺騙和迫害中國人,是不是眾人縱容、妥協的結果?今天中國人遇到這麼大的災難,是不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反思?

面對中共邪魔,是隨同它一起做惡?還是在罪惡中沉默?還是勇敢地講出真相?這可能也是當今中國人普遍面臨的選擇吧。如果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都能衝破內心的恐懼,大聲的講出真相,那中共的謊言還有生存的土壤嗎?如果更多的人拒絕中共、拋棄中共,那中共還能再存在下去嗎?

多行不義必自斃。中共惡貫滿盈,必遭天懲。而在天滅中共的當下,每個人的選擇卻關乎著每個人自己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