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與去怕心的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台灣的青年學子,和大多數的青年學子一樣,我從小就和家人一起得法,但在求學過程中掉到大染缸中,沒有明白修煉的珍貴,直到上大學才開始真正明白什麼是修煉以及自己想要修煉,一路上的求學過程都可以感受到大法的力量與師父的安排,在去年年中覺的也是在安排之下加入了希望之聲的項目,記得那時候負責人與同修A打電話給我,我絲毫沒有半點猶豫非常開心的答應了,之後在做項目證實法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心性的考驗與提升。以下以幾個具體的體會與心得跟大家交流。

對「真」的體會

在項目中,我做的事項是負責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與Instagram平台,因為前期沒有參與,進到項目時剛好處於時間上比較緊湊的宣傳階段,時常覺的很擔心,壓力很大,怕自己做不好,沒有把大家在前期完成的心血推出去。

有一次,和主要負責的同修A一起在辦公室,我似乎是為了項目的事情急得不行,內心很焦慮,但是看到另一位主要負責的同修慢悠悠的在做其它事情,心裡突然莫名有種很火的感覺,心裡冒出了很不好的想法,就想著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著急呢?也覺的在與同修A對話的過程好像有一面牆的感覺,後來在離開辦公室前,我猶豫了一下,想要說出內心的想法,但又害怕傷和氣,一直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提出來交流,於是我就先坦承跟同修交流在項目中壓力很大這件事情。

過了一陣子,自己心裡頭有個想法,如果我不交流自己內心的想法,好像會有很多不好的物質卡在這裡,我感覺會離同修越來越遠,在想或許也是舊勢力安排的間隔。我不想走這樣的路,於是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把我內心的想法講出來,熱騰騰的那種想法,很真實,但是又覺的很彆扭。在交流當中怕心也不斷的返上來,因為怕同修會對自己有看法。

在回家的路上,我沒有那種因為把事情交流出來而感到的舒暢,反而是多了許多的內疚和害怕,我很擔心我這樣講了之後是不是會讓同修受傷,我也很擔心同修以後對我的看法,回家後仔細的想了想,覺的自己在交流的過程當中其實是沒有善的,只想把自己不高興的心情表達出來,我發現我只是想把事情表示出來,想就這樣把那些物質拿掉,但實質上自己並沒有真正的向內找,只是很含糊的想讓這件事情過去。隔天我便跟同修道歉,除了發現自己要修掉著急,一直想打快拳的心態之外,其實我內心一直沒有找到這一關真正要修的是什麼,只覺的面對同修懊惱到不行,也覺的有些尷尬。

直到某一天,又和這位同修在辦公室裡,邊做事情邊交流,突然同修問我:「你有跟你的好朋友吵過架嗎?」我仔細想一想好像沒有過,他便開始跟我交流關於「真」的問題,當下如同當頭棒喝一樣,原來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不真的一面,只是我自己不知道,我發現我常常碰到事情,內心有想法的時候我都沒有說出來,大多是為了表面上不傷和氣,就像那天自己雖然說出來了,但我因為怕傷和氣並沒有很坦誠的真誠的去交流,這不就像師父說的:「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轉法輪》)

如果都是你好我也好的,那就很容易錯過自己要修的東西,也會讓這些東西變的不知不覺,知道後發現自己原來都一直有一個面具,回想起過去幾年前長期做的項目「真善忍」體驗營,有一次在玩一個遊戲是要在別人的背上寫你想對他說的話,我那時看到同修在我背上寫了一句話大概意思是說「你很棒,但是更真一點就好了」。這句話我始終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但一直記在心裡,今天也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早在這麼多年前就在點我了。找到不真的自己之後,意識到長期以來的一個觀念與執著,我一直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是因為我都帶著一個面具在跟其他人相處,但當我卸下面具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心與碰到的矛盾,那個擔心就不見了。很謝謝同修願意和我交流,讓我找到長期已變成習慣的執著。

決心、相信與怕心

去年加入這個項目的時候我正好升碩二,緊接著要面對的就是寫論文了,到今年年初之前,我自己對於論文的態度一直都是先擱著,就想著坐在那想一整天不如做別的事,也覺的想不出來很痛苦,所以就拿做項目當理由開脫,做著項目逃避論文。後來發現自己總是有一個人的觀念「船到橋頭自然直」,覺的反正之後一定可以完成不用擔心,但其實內心在這塊是很抗拒也是有壓力的,所以始終還是逃避著,想著做證實法的事最重要。

直到有一天在辦公室和同修交流的時候突然講到我的論文,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還在逃避。於是從那天開始我就想我要好好的面對論文。但這個過程實在不容易,我想這也是修煉過程的一環吧,在論文題目的選擇上,我希望論文的相關研究能有助於大法項目,想著畢竟要投入一段心力,那能幫助到項目是最好的了,但是偏偏越這樣想,題目就處處碰壁,我把自己的腦袋繃得很緊很緊。有一次在交流的時候,我談到自己想利用論文來證實法,但似乎很難達成的無力感與壓力,同修給我的反饋讓我感到很深刻,同修說他聽到我的交流覺的我沒有象要救人一樣的那種心,救人的時候會很有決心,不會擔心很多。向內找之後發現其實我沒有真的有決心要做這件事情,還在中間遊走不定,我要不就選擇簡單的題目趕快寫完,要不就真的有決心去寫想要證實法的題目,這也讓我正視自己常常沒有決心做這件事情。其實我發現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也都是這樣,我總是拿不定主意,常常很多事情一起出現,我就是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而且什麼都想做好,就怕什麼事情有損失,在其中就看到自己沒有決心,也有一顆求完美的心。

經過一段時間後,中間也有很多的波折,在寫論文時的狀態還是起起伏伏。有一次在交流時同修說到「法的力量」,聽到這四個字,我突然止不住流淚,原因是我覺的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法的力量了。從修煉開始我一直是很能感受到自己的路是被安排的,也知道自己會來到這個學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但當我想認真利用論文來證實法的時候,內心卻會有很負面的聲音告訴我,早知道就不要念研究所了,為什麼我要念研究所,還是不要讀了等等想法。但沒過幾天,就學到師父在《導航》中說的:「在修煉層次上與走向圓滿,你們和國內的學員沒有任何差異,就安排你在這裡得法,就安排你在這裡修煉。有很多弟子有很高的學歷,國外弟子高學歷的人占絕大多數。為什麼這樣呢?就是因為讓你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充份發揮你在常人中所學之長,利用大法過去給世人造就的常人中的技能來證實法。實踐中,大家做的非常好。我從明慧網上的文章、從新生網與其它媒體中大法弟子的文章來看啊,你們有些文章寫的都是傑作,有理有據、思想清晰,論理性強,真的起到了震邪的作用,而且水平很高。」[2]

看到了這段法,我才明白,我也是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所學之長證實著法,而且還要更專業,能力都還要有所提升,才能更好的證實法,之後我又往深處去想,我是什麼時候感受不到法的力量的呢?法的力量是什麼感覺呢?想到這裡,我想到大學經營法輪大法社的時光,那是修煉的一開始,當上社長我其實什麼都不會,但就憑著自己想做,不會做也做出來了,四個字突然浮現在我的腦中,「無所畏懼」,對啊!法的力量就是無所畏懼,原來我對於寫論文有著一顆強烈的怕心,我怕我浪費時間,我怕自己的付出會被退貨全都白費,我也怕我做不到。另外一方面說,我沒有相信師父的安排。

找到這顆心之後,我正視它,並且相信師父安排的路,在下一次要與老師討論時原本心裡是緊張的,但我把心放下了,想著「要退貨就退貨吧!反正我有決心可以把你做好」,之後與老師討論的非常順利,老師也意外的稱讚前面寫的篇章寫得很好,邏輯清晰。

結語

翻開群組,才發現原來我在項目只待了四個月,但經歷的很多心性關與提升就像打仗一樣以為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了,修煉真的越來越細,不象以前一樣簡單找到一個怕心或是一個執著心就過關,有很多更細的東西一層一層的,也謝謝師父的安排,讓我可以繼續象是剝洋蔥似的向內挖根,修掉那些不好的東西。最後想以一段師父的講法與大家共勉,這段話記得有一次在過關的時候學到哭,對自己是很大的鼓勵,想交流出來鼓勵同修一同精進。

師父說:「不管我講多少,修煉的這條路得你們自己走。怎麼樣能夠把這條路走好、走到最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為在你走的這條路的過程中會有困難,會有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難,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種各樣的執著與情的干擾。這種干擾來源於家庭、社會、親朋好友、甚至於你們同修之間,而且還有人類社會的形勢的干擾,人類在社會中形成的觀念的干擾。這一切一切都能夠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衝破這一切,你就能夠走向神。所以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來講,能夠堅定自己,能夠有一個什麼都不能夠動搖的堅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不足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二零年「希望之聲」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