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河北元氏縣的韓台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07日】

我的老家是河北省元氏縣,元氏縣在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的南邊,大約有60華裡,107國道擦城邊而過,交通方便。雖然我在城市出生,在城市長大,但是和老家親戚們的聯繫一直比較親密,緊挨著縣城的南邊有兩個村莊為東、西韓台村,我小時候就聽說過這個村名,但從來沒有去過韓台村,也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村名的來歷。

前兩年回老家去,我老伴自己騎自行車到縣城的南邊轉了轉,回來告訴我,城南邊現在建設的不錯,你也去看看吧,有韓信的點將台。

到了新修的馬路邊上,看到了新修的韓信塑像,楚界漢河的廣場,以及其它相關的各個景點,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韓信的相關歷史典故,這時我馬上想到了師父寫的《洪吟二》中的《正法看》這首詩:

漢室天下韓信打
大唐太宗朝疆大
岳飛六郎保中原
為了啥
眾生來此要得法

當時師父詩中的句子記憶不是那麼特別清晰了,生怕自己背錯了,回來後趕快查看了師父的《洪吟二》,又從新背誦了幾遍。

哦,原來韓台村的村名來歷是出自於韓信點將台的歷史典故,從師父的著作和詩作中,我們知道,韓信也是師父轉生,哇!原來元氏縣和師父的淵源這麼深啊!韓台「在縣南三裡泜水之陽,有土阜連續不絕,韓信出井陘攻趙,嘗屯於此,因以名台。」

據介紹,公元前205年,大將韓信率漢軍兩面夾擊,在泜水(今槐河)大破趙軍。元氏縣城南三裡槐水之陽,昔有土阜連亘,逶迤不絕,傳為漢將韓信所築之點將台(或假糧台),因名「韓台」。近有兩村以東、西韓台名之。韓台夕照,韓台古丘,適當太行群峰之壑,每當夏末秋初紅日沉山之際,駐足台巔,仍可見夕陽吐艷,天際雲蒸霞蔚,瞬息萬變,頗為壯觀。

據《方輿紀要》卷14元氏縣記載:韓台「在縣南三裡泜水之陽,有土阜連續不絕,韓信出井陘攻趙,嘗屯於此,因以名台。」現在韓台仍有這個大土台,大約有幾十米長,當時我也登上了這個大土台。

我想到,師尊告訴我們:「我告訴大家,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經是我的親人,」(《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現在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了,大法弟子們一定要抓緊這最後的時間,救度眾生,兌現自己的誓約,跟隨師父圓滿回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