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洪吟 五》<歸>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06日】

師父的著作《洪吟 五》我是用了兩次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背完,中間有一階段配合做項目很忙,有些耽擱。好在重拾信心,一鼓作氣的背完了剩下的幾十篇,完成了完整背完師父五部《洪吟》著作的一大心願。《洪吟 五》裡的那篇——<歸>緊緊的抓住了我的心。

因為那篇經文我體悟到,就好像師父在講一個宇宙的故事一樣,一個天幕緩緩被拉開,大戲開始登場,師父帶著救度眾生的洪願,從大穹內走來,給了我們回歸的希望,最後眾生得法修心,圓滿回歸。這場景讓人心靈震撼、印象深刻,對我的觸動也最大。在邪黨無神論和進化論的毒藥灌輸下,人的觀念和行為在變異著,道德標準在急速的向下滑,世風日下。天體有難,宇宙垂危,在各界眾生束手無策,淚眼絕望之際,師父來了,帶著救度眾生的心願來了。而為了救度我們,師尊又把眾生的業力抗在自己肩上,無量的慈悲震撼穹宇,得救的眾生終將走向美好的未來,整篇經文盪氣迴腸,而一個歸字恰恰體現了新宇必成,正法必成,大法徒必能回歸的必然結果。

師父已經為我們鋪就了回歸路,而我們如何走好這段路呢?我突然悟到,師父的法是可以度眾歸的,那麼我們作為修煉人如何回家呢?只有歸正自己的言行,歸正自己的心態、歸正修煉的目地、歸正不正確的思想和觀念、歸正做事時的基點、不斷的歸正自身,返本歸真,達到心靈回歸,道德回歸,本性回歸,才能真正達到「得大法塑金體往家歸」[1],帶著收救的眾生一起回家。

一點淺見,讓我們重溫一下師父的這篇經文。

《洪吟五》<歸>
天無道地無德蒼宇危
滿天神佛束手望絕淚
大穹內傳驚雷救眾生
法輪聖王出世向下飛
造三界正天法救洪微
天地眾生罪業一身背
從開天體法正乾坤新
得大法塑金體往家歸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 五》<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