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實修才能走出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0日】

時光飛逝,轉眼我們的正法修煉已經二十一年。我們在宇宙大法中修煉,走的是人成神之路。師父說「什麼叫修煉呢?修煉的最終目地是什麼呢?是從常人中走出來。」(《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那麼什麼是從常人中走出來?怎麼才能從常人中走出來?在此談點粗淺體會,敬請同修指正。

我理解的走出常人的過程就是通過實修心性,思想境界逐漸超越常人,在法的強大能量加持下,在本體轉化的同時,決定層次高低的功柱突破三界的過程。

師父又說:「我就想:大法弟子擺在你們面前的路只有實修,別無它路。 」(《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那麼怎麼才是實修呢?我體會,實修的過程是捨棄人心同化法理的過程。

首先,學好法是實修的保障。

師父在法中講:「除此之外,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學會。」(《轉法輪》)今天我們很多都是修煉二十幾年的老弟子,可仍然有人不知怎麼去修煉,有人自己也說不會修。其實不會修的原因是法沒學好。師父明確告訴我們:「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我們每個人從得法那天起就開始學法,至今多數已學了千遍以上,但有些人學法時,眼睛看法,嘴裡念法,心裡卻什麼法理也沒留下。就是學法不得法。心中沒有法,遇事想不起法,那如何去同化法,用什麼指引我們的修為呢?有的人法也沒少學,遇到迫害時想不起一點法理,心中一片茫然,就只能用人心配合邪惡,放棄過關。現在這種學法和修煉脫離的例子還不是個別的。學法不得法,遇事不和法理對照,法中要求的做不到就不是實修。

據說歷史上樑武帝曾問達摩,說他建廟齋僧多少功德?達摩說沒有功德。為什麼?原因是梁武帝雖一心向佛,但不懂得怎麼修煉。我理解,整部《轉法輪》,都是教導我們如何修煉的,學了二十多年,心中卻不知法是什麼,就沒法實修。也有人把做事當作修煉,尤其在瘟疫發生後,因為救人緊迫,就經常不學法或很少學法。可我們修煉人所做的事本身不是修煉,做事過程中修心斷執才是真正的修煉。師父再三告誡我們:「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修煉永遠都是第一位的,特別是到了最後的時期。」(《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大法法理直指人心,所以修煉必須得是發自內心的主動去修,自己在法中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本質上的變化,真的能在利益面前,在名利情中剜心透骨的傷痛中拿的起放的下才行。藉助做事或外在的因素,不深入到心靈深處修那顆心,永遠也不能從人中走出來。

其次,實修就要用正理看問題。正理就是和人中的理是相反的。三界的人類社會與宇宙是反理,只有修去後天形成的人心、執著、觀念、才能跳出三界,才能修到高層中去。每當矛盾來時,我們是否能夠把自己當作真正的修煉人來對待,是否能夠按照大法法理來修煉尤為重要。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是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根本,以宇宙最高特性為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煉,所以我們修的是大法大道。那麼就得從人理中脫胎出來。人成神之路不得經過一個艱苦的轉變過程嗎?把我們千百年在人中形成的各種人的思維觀念、習性等等都得完全轉變,而只有用正法理修煉自己,用神念看問題,才能達到脫胎換骨的轉變。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因為這一念不是神念就是人念,是人念就是由人理決定的,結果可能「骨斷筋折」,是神念就是符合了高層法理,結果就「沒事兒」。也有人面對酷刑迫害,發一念「不疼」就是神念;喊「媽呀」就是動的人念。一念之差,後果真的差之千裡。

所以,每當遇到魔難時,應該看成是大好事,用神念看問題,就能逐漸從人中走出來。師父說:「因為痛苦會使人難過,從而人自覺不自覺的就會對抗苦難,目地是想活的幸福一些,因此在追求幸福中人就會形成如何使自己不受傷害、如何好過、如何才能在社會中出人頭地、功成名就、如何能獲取更多、如何成為強者,等等。」(《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比如吃苦受累常人覺的痛苦,而修煉人卻認為是心性昇華提高層次的大好事;在利益中人認為吃虧痛苦,而修煉人認為吃虧是福。我們只有同化了真善忍,才能在滾滾紅塵中、在亂世中逆流而上,才能真正走出人,走向神。

對待「病業」問題上,修煉人會認為是師父給消業。馬上靜下心來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和人心,去掉這些人心和不足,在心性上提高上來,那麼,「病業」假象馬上會遁無蹤影。如果帶有人心的修煉人,看到假象後,會心裡不穩,懷疑自己是不是來病了,或者是懷疑師父不管自己,有時進了醫院,乾脆把自己當成常人了。

不會用正理看問題,遇事只能用人心、人念對待,這也是我們有的修煉二十多年的老弟子長期提高不上去的真正原因所在。所以大法修煉者要走出人就必須用法理要求自己,指導自己的修為,把頭腦中千百年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置換出去。

再有,實修就要向內找,珍惜一切走出人的機會。師父說:「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誰,先找自己。作為一個修煉者,你要不能養成這樣一個習慣,你要不能夠和人反過來看問題,你就永遠在人中,最起碼沒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 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向內找就是在實修。一遇到問題就能向內找,修煉就會突飛猛進,層次才會不斷提高。在矛盾中不斷突破人的觀念和束縛,珍惜每一次同化法的機會。在對待別人的錯誤上,修煉人應抱著一顆善良的心對待,當別人對自己不好的時候,會按照師父講的法要求自己,抱著一顆慈悲的心對待矛盾。在自己受到委屈的時候,也要無條件的向內找。就是真的被冤枉了,也是有業債該還。能夠在亂世中修自己,越碰到魔難,越碰到不高興的事情的時候越能夠慈悲善待他人,這不就是實修自己嗎,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給我們提供修煉的台階,不就是給我們鋪路嗎?為什麼不高興呢?修煉的最終目地是從常人中走出來。不在常人中的時候,常人的各種矛盾、人心,對我們也就不起作用了。

神說師父給我們留下了上天的梯子。我理解師父不僅給了我們上天的梯子,還親自把我們扶上了梯子。因為低層次的東西不需我們煉了,剩下的就要我們自己在梯子上一層層去往上攀登。而腳踏實地往上爬的過程就是實修的過程。沒有艱苦攀登的過程就爬不上去,再好的梯子放在那兒,不去攀登就始終在原來那一層上。所以每一次提高都源於實修,每一次實修的過程都是在努力攀登梯子的過程。也只有努力攀登,才能同化大法,才能在亂世中洗淨自己,在千百年形成的人的理中脫胎出來,才能成為更新了的生命而進入大法開創的新宇宙。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