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營救平台學法組學法時不忘實修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08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好!

師父說:「可是你現在是個修煉的人,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待大法,這是根子上的問題,也正是我要給你指出的。在你們的修煉中,我會用一切辦法暴露出你們所有的心,從根子上挖掉它。」師父還說:「你們不能總是讓我帶著往上走,而你們自己不走,法講明了你們才動,沒有講明你們就不動或反向動,我不能承認這種行為是修煉。」(《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挖根>)

我深知:修煉中沒有小事,是非常嚴肅的。我也應該深找自己修煉上的不足,對自己的修煉狀態也進行一次深刻的「挖根」。

我在營救平台學法組學法和背法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深深體會到每天的學法時間也是個難得的修煉過程,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修煉機緣,也時時刻刻都在考驗著人的心性。比如:學法和背法時避免不了有同修讀錯字、添字、漏字等情況。有的同修讀的非常慢,也有的讀的非常快 ; 有的同修讀的很流利,也有的讀的錯誤率較高 ; 有時學法房間不斷的有同修進出,有的同修進了學法房間後不管不顧的開口就說話 ,等等,看起來都是小事,可是師父說:「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轉法輪》)

今天我把一些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一、同修讀法狀態太差,自己向內找

記得在學法組曾遇到同修A,同修A讀法時要麼加字,要麼漏字,要麼讀錯,讀二、三句話至少要錯一次,提示糾錯後她再重新讀的時候,別的字又讀錯了。錯誤率高的時候,我的左手不能離開控制鍵,因為要時刻準備著按鍵提示。剛開始時我還是很耐心的給她指出來,可是時間長了,我發現自己學法狀態受到了嚴重影響,學法效果非常不好,經常是學完法後感覺沒有任何收穫,因為學法時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給她提示糾錯了。特別是有幾次給她糾錯時能聽出來她還表露出不耐煩的語氣。

我反反覆覆問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同修,這裡邊一定是應該有我要修去的東西,可是是什麼東西呢?

我思考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再聽到她讀錯時,還要不要給她提示糾錯了,給同修提示糾錯對不對?師父說:「我的書中每一個字,在淺層次上看是一個法輪;在深層次上看那就是我的法身,連偏旁部首都是單個的,經過你的嘴念出來的時候,那也是不一樣的。好多人已經修煉出很不錯的功,念出的字都是有形像的,嘴裡出來的都是法輪。」(《法輪大法義解》<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建議>) 我悟到:同修讀的是宇宙大法,不經意的把法讀錯了,聽到的同修一定要馬上善意提示,及時更正。對聽到的同修在修煉上不是小事而是個大事,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提示糾錯問題,而是護法呀!護法是大法弟子的責任。

同時我又不斷的向內找,在向內找的過程中,我發現在這個問題上,自己有怕得罪人的心、嫌麻煩的心、瞧不起人的心、不負責任的心、顯示心等各種人心。

發現這些人心後,我就在默默地改變自己。在以後的學法中,同修A讀法時出現錯誤,我還照樣提示糾錯,但在語氣上、方式上改變了許多。就這樣,只要是和她學法就隨時向內找,發現人心就及時否定、清除,逐漸地發現同修A學法狀態變好了,錯誤率越來越低了。有一次她真誠地對我說:「我真的很感謝你!」其實我知道是大法改變了她,師父看到了她就想學好法的那顆心,幫她清除了另外空間的干擾因素。而我在這個過程中向內找,心性提高了,師父也幫我拿掉了很多不好的東西,真正感謝的應該是師父啊!

二、提示糾錯時同修多話,自己向內找

有時,給同修糾錯後個別同修有時還要說上幾句話:「我哪錯了?我讀的什麼字啊?」等等。有一次,同修B讀法時漏了一個字,我提示糾錯後,那位同修很不服氣地說:「我讀了你沒聽到。」聽了同修的反應,我心裡有一點不舒服,但立即發現這種不舒服的物質不是自己。我趕緊向內找,這又是我的什麼不好的物質出來了呢?同修就是一面鏡子,我發現了自己有一顆不讓人說的心、證實自己對的心、不服氣的心和邪黨文化的因素。儘管感覺自己在糾錯時語氣平和,但這種情況也讓自己警覺,提示自己要在修善上下工夫了。

三、提示糾錯,不忘向內找

我在學法和背法時,避免不了也有讀錯和背錯的時候。有一次在背法房間,輪到我背法了,我盤腿打坐專心致志地靜心背法,突然同修B說我漏掉一個字,聲音大到把我嚇了一跳,盤的腿都掉下來了,心臟怦怦跳,因為我背法的時間正好是上半夜。我心裡沒有埋怨同修B,我改正後繼續背法,沒做出其它任何反應。那天我向內找問自己:是不是自己有時給同修糾錯也是這樣呢?雖然自己還沒發現有過這樣的情況,以後也一定要在語氣上注意了。

前幾天在平台上學法,在給一個同修提示糾錯時,儘管我自己感覺心態良好,語氣正常,同修也說她嚇了一跳,還說了一些其它的話。由於有了上次的經歷,我沒有動心,趕快調低音量同時趕緊向內找。今天的事不是偶然的,這裡又有我要修去的什麼東西呢?表現出來的是說話聲音大、語氣強硬、急躁這是邪黨文化的東西,而背後有一顆爭強好勝的心在作崇,深挖下去是隱藏的爭鬥心,再深挖下去是隱藏更深的嫉妒心,這些為私的東西我今天要曝光出來,連根撥起,求師父加持幫助清理出去。

四、學法時提示自己要重視小事

在營救平台學法組學法或背法時,細細體悟,時時修心,能發現很多自己要修去的東西。

比如:有時同修讀法或背法時有錯了,不去及時糾正,而是指望其他同修給指出來,發現自己有攀比心、依賴心,背後隱藏的是狡猾的心和保護自己不願得罪人的心。

比如:非常願意和讀法流利的同修學法,和背法準確且速度快的同修背法,發現自己有分別心、利益心,背後隱藏的是自私的心。

比如:同修讀法或背法速度非常慢時,只要心一動,我知道這是急躁心、求數量心又來了。

比如:同修讀法或背法太快時,我會提示自己在敬師敬法方面要注意了,也讓自己發現了顯示心、埋怨心、嫌棄心。

比如:給同修提示糾錯時同修象沒聽見一樣繼續讀法,出現多次後,向內找發現我做事有時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堅持自我。

比如:背法小組曾有這樣一個同修,她背法常出錯,但錯誤率最高的是她總加字,也讓自己找到了證實自我、自以為是的敗物。

比如:學法房間有一個同修,如果讀法讀錯字了,其他同修提示糾錯後,她會再從自然段的開頭重新讀。我看到了自己有一顆追求完美的心。

同我一起學法和背法的同修就是我修煉過程中的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好的東西,及時歸正自己。由於長時間在學法房間提高心性、實修,我目前在學法房間的修煉狀態已經發生了根本的變化,學法時同修讀的快還是慢,學法期間同修隨意開口說話等等,以前都會讓我動心的,現在很多時候已不動心,處在無為中了。我從內心深處感謝和我一起在營救平台上學法、背法的同修。謝謝你們!

最後,讓我們共同學習師父的《洪吟》<實修>:

實修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以上所寫的修煉心得因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出!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