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在大法弟子面前的路唯有實修與救人

同真


【正見網2017年01月22日】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再精進>中講:“在最後的時刻到來之前要救度的眾生還沒有達到數量,大法弟子還有一部份沒跟上來,這就是還不能夠使最後這件事完成的關鍵所在。”由此我理解到,目前擺在大法弟子面前的路就是修好自己,同時抓緊救人。而修好自己和抓緊救人是有緊密關係的,也就是說,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

人類走進了2017年,無論是從正法形勢來講,還是從人間的變化來看,正法賦予我們的時間都不會太多了。我們做不好救度眾生的工作就是因為沒有修好自己,沒修好自己的原因就是因為實修不夠。師父在《洪吟》<實修>中講:“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短短十六字,點透了修煉的實質。我們狀態不好了、做不好“三件事”了、過不去關了、甚至被迫害了等等,都要向內找一找是不是在實修方面做的還不夠。

很多同修都說,一天忙的不行,我們到底在忙什麼呢?有的是為常人的工作、家庭的瑣事在忙、有的是為大法的工作所忙。但是,透過“忙”的表象,我們應該看到問題的實質,不管為什麼在忙,關鍵是我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在實修嗎?

所以,很多時候不是忙的沒時間學法、沒時間救人,而是不按師父的要求做、不實修造成的。即使是在忙常人的工作,只要能夠嚴格按照修煉人的標準去對待工作,在做工作的過程中出現的一切情況都能用大法的標準來衡量,時時找自己的不足,就是在實修。

很多同修都有這樣的體會,學法時、發正念時、講真相時都知道自己是在修煉;一做常人的工作就忘了自己也是在修煉了,修煉與日常工作脫節。老覺得忙完常人的工作趕緊修煉、趕緊救人,人為的把師父安排的完整的修煉道路自己隔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常人的工作、一部分是在修煉。

對於一個時時能夠實修的大法弟子,自然知道救人的緊迫。從三退的人數來看,現在只有二億六千萬,離師父要求的最少救下大陸的一半人還差的很遠。其實大陸的環境現在已經非常寬鬆了,只要我們能夠放下人心走出來,堂堂正正的講真相救人,百分之九十的民眾都能接受大法真相,都在等著得救。前幾天,我和另兩名同修到集市上面對面講真相,短短四十分鐘,發了六十多本掛曆、一百二十多本真相小冊子,勸退了四十人,民眾排著隊領掛曆、聽真相。大陸的環境師父都給鋪墊好了,就差我們放下人心走出來了。

正法已是最後的最後了,即使是師父一再延長結束的時間,結束的那一天終究會到來的。過去的時間已經追不回來了,我們就從此刻做起,時時實修自己,放下人心,走出來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以不負師父這萬古不遇的法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