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求名、求利心,堅持實修的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24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如何去利益之心

或許這個題目就是來讓我檢視自己的,生意人每天面對的就是利益的直接觸及,既然修煉沒有偶然的事,我也無法逃脫矛盾,那我就將每一件碰到的事用法來對照,看我是不是真能放得下。早上就有一位客人來找我買東西,而這位客人在好多年前曾經與我發生一次矛盾,事情是這樣的:她跟我買某一樣東西,而那東西她說我賣的比別人貴,她很生氣也很不舒服。這件事只要她來跟我買東西幾乎都會提起,要我算她便宜。我也幾乎是讓著她,給她補償。儘量使她能放下這顆心。今天舊事重演,她又來買東西,又再舊事重提。說真的,聽到我耳裡真的很刺耳,那顆心有一股很強烈的爭鬥不想賣給她,都已經賣她很便宜了,還一直要殺價,很討厭。哪有一件事牢牢記住又多次反覆,本來我快耐不住性子,但,腦子閃過今天的題目:放下求名、求利的心,於是我忍了下來。當下我在想:放下這利益之心,也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傷和氣,買東西不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嗎?

我也無須爭強,而且我也曾經讓她有不信任的感覺,錯不在她,因此,還是賣給她。這位客人後來可能也意識到,態度也緩下來,也跟我說:不好意思。我跟她說:不會。她走了之後,我才意識到這是師父給我提高心性的,從中看我能不能放下利益,能不能善待眾生,能不能被衝撞還能坦然不動,還能放下身段,還能與人為善。如果不是這些年不斷的學法,我想我是很難做到的。師父說:“我常說,常人的心是打動不了我的,誰說我一句好,我不會為之高興;誰罵我一句不好,我也不會為之生氣。人們之間和常人之間再嚴重的心性干擾對我不起作用。煉功人要把一切所得的利益看的淡淡的,什麼都不放在心上,那時你的悟道之心才算是成熟的。沒有對名利的強求之心,把名利地位看作是無所謂的東西,你就不會煩惱,不生氣,永遠處在心理平衡狀態。什麼都放的下,自然就會清靜。”(《法輪功》)。這件事也給我很多的啟示,人是很難不記仇不記恨的,一件事可以困擾這個人這麼多年,我在想:我也經常不經意的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傷害了別人而不自覺,還反過來怪罪別人為何要這樣對待我,既然是修煉了,就沒有小事,一切還都得向內找。

二、用心救人

前陣子因為開店的關係,跟電話組營救平台請假了幾個月,如今事情告一段落我又回來與大家共同精進與救人,我們不能脫離整體,就像師父常跟我們提醒的再忙也要學法,這段時間也辛苦同修了。營救電話不好打,常常是暫時無法接通、通話中、忙線中、關機等等現象,接通之後有願意聽的、有不願意聽的、有急掛的、有態度好的,但是更多是罵人的,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一直堅持打下去,這中間過程也有諸多人心在干擾,但仍然堅持下來與同修一起救人,平台上有很多同修很用心很努力很無私的付出,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形成整體救更多的人,我也希望儘自己的力量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不辜負師父的慈悲救度,也希望更多的有緣人被救度。

最後用《洪吟三》–<得失一念>與同修共同精進。

人生不過百年
悲苦多過甜
回首往事誰不心酸
一生的追求
一生的憂怨
幾人能知萬事皆有因緣
都是無神論害人不淺
人類已到了危險
救人的真相就在眼前
為名為錢的拼搏
迷住了人的雙眼
忘記了來到世上的真願
機緣只有一次
得失就看你的一念。

如有不在法上,請慈悲指正。感謝師尊,感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