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隨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1日】

都說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這裡也講一下個人的一些的粗淺認識。

概括的講南方人愛吃米,北方人愛吃麵 (麵)。不管吃米吃麵或吃什麼都統稱吃飯。飯字「食反」。剛好應在佛家講的人活在反理中,活在佛家講的「王者治國,兵征天下,殺生取食,強者為英雄」這樣的反理中。人吃飯就是在提示人活在反理中。

南方人好吃粉北方人好麵食。而粉跟面的外觀形狀都很相似,不同的是粉是米粉做的,面是小麥粉做的。我在佛法中體悟到這樣一個理:人是生活在分子粒子構成的空間的,活在表面空間,活在分子粒子構成的表面空間。也就是說南方人吃粉,北方人吃麵。應在了佛家講的人活在分子粒子構成的表面空間。吃粉是在提示人活在分子粒子構成的空間,吃麵在提示著人活在表面空間。吃飯是在提示人活在反理中。

餛飩是麵食的一種,咬開餛飩什麼感覺呢?人世中的文化講打開混沌就是開天闢地。古人認為餛飩是一種密封的包子,因為沒有七竅,所以稱為「渾沌」,後來依據中國漢字造字原則才叫「餛飩」。就是說餛飩的原始名字就是叫「渾沌」——同混沌。所以吃餛飩確實應在了道家講的打開混沌開天闢地。人世中吃混沌的這種飲食文化意在提示人,人世中必有開天闢地之事發生。只是開天闢地何時來?

大家知道現在中國的領土是960萬平方公裡。按照道家的陰陽學說,9為陽,陽者清上升;6為陰,陰者濁下沉;0為虛,道家講的開天闢地叫太虛。所以說出現960萬平方公裡的中國就是開天闢地的到來的時刻。人世中開天闢地之事會在現在這個時代發生。那具體會在960萬平方公裡的中國的什麼時候出現呢?

古人認為餛飩是一種密封的包子,說的是一種包子。包字勹裡有巳,即裡面有蛇。大家知道自古以來吃的包子都是沒有蛇的,如果歷史上出現含有蛇的包子,便是時候到了。到時不管「包子」是什麼心,打開「包子」(混沌)便是開天闢地(這裡只是講到了歷史其中的一層安排,不一定是最終的安排)。新天地新紀元就會到來。大家知道現在中國領導人出現了兩個屬蛇的人。

南方人愛吃米,北方人愛吃麵。佛家也講人是活在迷中的,所以人吃米的文化內涵是在提醒人人活在迷中。除此之外人吃米的內涵還蘊含了一個天機,米字四面八方,像佛家的法輪圖形的縮影。大米天天吃,佛家也講法輪常轉。所以人吃米的飲食文化蘊含的天機是提醒人,人世中必有轉動法輪之事的發生。這點很接近道家講的是開天闢地。釋迦牟尼佛在傳法時跟其弟子講過在末法時期未來佛彌勒將下世到人間度人向世間轉法輪。現實中,在960萬領土的中國,1992年傳出法輪大法,法輪大法的標誌就是一個法輪圖形,裡面有五個卍字符,組成了一個十字,加上在四個角都有一個太極圖,就組成一個米字的圖案。

北方人愛吃麵,除了提醒人活在表面空間之外,還蘊含了一個天機。面字上面一橫代表天,下面一個囬(回)字裡面有部梯子連著天,也就是說有一部上天的梯子——回天的梯子。囬字的另一種寫法就是回,由螺旋形演化而來,本義是旋迴旋轉。佛家卍字符也是一種螺旋結構,也是不停的旋轉的,這點跟法輪相似。所以人吃麵的文化內涵蘊含的天機就是人世中將會出現一部回天的梯子,這部回天的梯子是以佛法的形式表現。   

綜上,南方人愛吃米,北方人愛吃麵,這些飲食文化內涵蘊含的天機就是:人在迷中在反理中是在等待著救度的,法輪大法是留給人一部回天的梯子,法輪大法就是人千百年來一直等待的回天的梯子。

當法輪大法在世上洪傳時,法輪轉動,人間在正法,開天闢地的時刻就要到來。新紀元在誕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