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三)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8月31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三)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接上文)

摩天國建立後,摩壇召集賢能之人,授以官職,規劃典章,建立制度,讓一切有序的進行著。

摩天國建立時,摩壇已經四十八歲了,待一切穩定下來,國王的婚事便成為國民關心的大事。

這時,有兩位女子進入國王的視線。一個是左大臣智凱的女兒,叫妙葛;另一個是右大臣玄凡的女兒,叫秀涵。

妙葛皮膚略顯淺棕色,前額開闊,眉間較寬,眉形平直,唇形厚重。秀涵皮膚白皙,長相秀美,唇紅齒白,眉毛彎彎,眼波流轉。

最初摩壇對秀涵頗有好感,覺的秀涵的眉飛色舞,機智熱情讓自己眼前一亮。妙葛舉止端莊,話語不多,但對事情頗有見解,讓摩壇時有意外之感。妙葛從不開口笑,笑時,笑意從嘴邊出現,擴展到整個面部,笑意盈盈,容光冉冉。和妙葛在一起,摩壇心境很平和,很愜意。摩壇覺的這兩個女子都讓自己喜歡,取捨不定。叩問神意,神意不顯現。摩壇只好自己取捨。

摩壇準備了幾件國家大事,先和秀涵說起。秀涵表情活潑,未聽完話,就開始發表意見,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加上自己的想像,有時竟高興的跳起來。摩壇說出相反意見,秀涵就嘴一撅,撒嬌似的拽著摩壇衣襟,讓摩壇聽自己的。使摩壇一時竟忘了所為何來。

離開秀涵後,摩壇覺的自己頭腦發渾。而秀涵的衣著打扮,不拘小節,不自覺的讓摩壇產生不好的念頭。秀涵使自己不能專心做事,內心躁動,牽扯精力,這讓摩壇很是不安:自己作為一國之主,不歸正自己,如何教化百姓?

和妙葛商量一些事情時,妙葛總是先靜聽,然後詢問王意,再說出自己的見解,並能補充摩壇的不足。即使與王意相左,也能平和闡述。和妙葛在一起,摩壇有一個感覺,就像和多年相知的朋友在一起,舒適、愉悅。摩壇還發現,妙葛既有智慧,又有美德,禮節周到,提出的建議也更勝一籌。摩壇內心的天平開始逐漸傾向妙葛。

摩壇還在一些公眾場合關注兩位女子。發現秀涵逢場必到,花枝招展,成為很多人注意的焦點,並以此為榮。而妙葛不經常出現,即使出現,也不聲張,能周到的向人問好,對老人、孩子頗為照顧。妙葛的沉穩、大氣與秀涵的飛揚、自我形成了鮮明對比。

還有一個細節,讓摩壇做出最後決定。在不同時間,兩位女子陪著王穿越長廊時,秀涵象蝴蝶般前後飛舞,讓王眼花繚亂,有時竟撞個滿懷;妙葛靜靜的相陪,一種寧靜、放鬆,竟使王想一直這樣走下去。

摩壇最後決定選擇妙葛為妻。心想:「我不能只顧美貌而忽略美德,迷失自己的心靈,讓妙葛輔佐我治理國家,寬慰我略感疲憊的心靈吧!我怎麼能有時間陪秀涵玩耍呢?」

在摩壇做出決定後,這天晚上作夢,夢見地上放著四雙鞋,有兩雙大鞋,還有兩雙小鞋。摩壇醒後很高興,認為這個夢預示著妙葛會給自己帶來一雙兒女。

摩壇的選擇讓秀涵失落、妒嫉和痛苦,臉色鐵青了好一陣子,曾賭氣不嫁。

國中大將紫然,寬厚、大度、品行相貌俱佳。對秀涵關心倍至,後娶秀涵為妻。秀涵也算是有了一個好的歸宿。

摩壇選擇妙葛後,妙葛依然從容、平靜,讓摩壇更加讚賞。

摩壇在六十歲時,妙葛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摩壇老來得子,喜不自禁,兒子降生時,摩壇看見天上出現五彩祥雲,又聽到仙樂陣陣,認為兒子是上天的賜予,格外高興。

兒子出生前三天,妙葛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團紫氣由遠及近而來,紫氣漸漸散開,出現一個手執雙槊,紫色面龐的神人,形像威武、莊嚴。突然這個神人沖她粲然一笑,妙葛一下醒來,覺的十分納悶兒,心想,面相這麼嚴肅的神人,怎麼竟然樂的如此燦爛?妙葛很是奇怪,但是這個笑容,讓她覺的很是溫暖。所以摩壇和妙葛為兒子取名摩樂。

五年後,妙葛又有身孕,生了一個女孩。孩子出生兩天就會向父母微笑,父母歡喜的不得了。幸福感使摩壇時不時的感覺自己的心象花兒一樣開放。孩子降生前,妙葛恍惚間看見碩大五彩蓮花從天而降,又聽到仙樂響起,只見蓮花由大而小,進入腹中。所以為女兒取名摩彩。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